书到后,拿着看了一天,没有舍得放开手,一直读,就像在回顾自己的过去一样。可能由于我是80后,所以对书中的情节觉得很亲切。
其实跟朋友聚会时,总是在回味从前,总是在说时光飞逝,总是在感叹我们曾经孩提时,年少时,青春无敌时,总是觉得还没来得及珍惜,还不懂得珍惜,时光就慢慢从我们的懵懂中流失掉了,我们还聚在一起,已经改变的年纪,已经改变的容貌,感情越来越浓烈,想回到从前去体验一次寝室生活,或者孩提时一起抓蝌蚪时的心境,却是再也不可能回到从前。
我们总是不停的在怀念过去,不停的忆当年,却可能谁都没想到能给我们的过去留下些什么,我曾经对我的朋友说(当然也是我的大学室友),“到我老了,在我面对死亡的时候,我相信我能够坦然,我不会骄傲的认为我这生得到了多少财富,而是觉得这一生能给我父母做了女儿,给我老公做了媳妇,跟你们朋友一场,这一生,我没什么可遗憾的。”
看到这本书,像是作者给我们这代人流失的青春岁月留下的一件礼物,我会珍藏它,我也建议我的朋友们都买一本珍藏起来,里面的故事,就像我们曾经的故事一样。
谢谢作者为我们留下了这些文字。
让我们一切美好都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心里。。。我们嚣张又无敌的青春,让它永远留在这个时空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