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页就把我完全吸引了。
9岁的笋瓜说,我想杀死天空,天空死了就不会有不幸的乌云飘过。
残酷、温情。荒诞、正常。丑和美。善和恶。其实,区别只在于你看的角度。
笋瓜、西蒙、卡米叶……的确生活在另一个世界。无辜的小孩背负着大人的错误和罪孽。艰难地生长着。害怕一切的小孩,总是称病想要人爱的小孩,热爱暴力的小孩……躲藏在阴影里,那么渴望阳光,又那么害怕天空。
可是,还是有雷蒙、罗西这样的大人的。还是有人愿意走进他们那个冰凉的世界,努力点一把火,努力把阳光带给他们。
而这一切,基尔·帕里斯都在用温柔的语气,慢慢地说着。还夹着些冷笑话
仿佛带你看了一场电影。酗酒的妈妈消失了,打人的姑妈不见了,天堂里的人回来了。你知道这是个梦。你也知道梦终究会醒。可是,你多么不舍得这一点温暖。
故事的最后,笋瓜和卡米叶找到了温暖的家。他说,不再害怕天空了。天是蓝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