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的第二部海明威的作品,不难猜,我看的第一本是他最著名的《老人与海》。
其实读《伊甸园》是因为文概老师叫我们读海明威的作品,读完以后我们来讨论讨论。所以我就挑了这本薄薄的来看,感觉和村上春树先生的作品有相像之处耶。
其实很难想象得出新婚妻子凯瑟琳会主动自己老公找了个美丽动人的女伴,结果变成了2女1男一起在度蜜月。而且更蹊跷的是凯瑟琳是魔鬼,她处处阻挠老公戴维写小说,而只鼓励他写有关于她的游记。而新“老婆”玛丽塔竟然是个天使,虽然她是“第三者”,但是她处处为爱人戴维着想,鼓励戴维把被魔鬼烧掉的小说凭记忆重新写下来……
这本书里面出现了很多“干“字,有些是真的是做那码子事的干,有些不是,所以我都看得有时候分不清哪些是干哪些是做了。不过并没有怎么影响理解,因为作者多情节都是选择了跳过或不明说来表达,都是要让读者想象的。所以也不存在什么影响理解的情况
至于说和卡夫卡有什么共同点啊,我觉得就是都很会跳咯,但是海明威跳得懂卡夫卡跳得看不懂,嗯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