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断断续续看完了,很爱凯瑟琳,或许我们体内谁都有个凯瑟琳,任性、乖张、自我、尖利的去爱着爱情和爱人,剪短头发、晒黑皮肤、给爱人找情人,像不断跳跃的水珠,直到跳出大海
作品的结尾留下,戴维和他的新爱人,凯瑟琳烧毁了戴维努力完成的小说,“那些东西算不得什么,什么都不算。”即使戴维有过这样纠结的过往,和射杀大象后的种种沉积后的顿悟,哪又能这么着?
其实,什么也不是,你在乎的,努力去做的,自己以为重要的,生命以外的东西都不算什么,只是戴维不知道。或者,不敢使生命赤裸裸的奔跑跳跃……
谁也不是凯瑟琳,我们大多的戴维和戴维的那个新爱人,为了自以为理解的东西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