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开始是被台版的封面题目所吸引的,后来才知道是备受好评的一本书。可惜没有买到台版。整书的四个论述者都以第一人称的口吻叙述女主露姬短暂的一声,看的时候有点混乱迷茫。看了最后的译后记才算屡清楚各个人物关系。。。。所以看来国外的文学作品还是需要多读几遍才能够理解作者所写。非常喜欢小说开篇引用的一段话“在真实生活之旅的途中,我们被一缕绵长的愁绪包围,在挥霍青春的咖啡馆里,愁绪从那么多戏谑的和伤感的和伤感的话语中流露出来。”
特别喜欢在咖啡馆泡着,听着歌,抱本书,看书间隙抿两口咖啡,一下午就悠闲的过去了,这算是挥霍青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