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客文艺:聚响》读后感(六):写下灵魂深处的情感
“骚客文艺”有二十多位作家聚在一起,以文字形式,这里是触及灵魂的文字的一个集散地,这里没有东拼西凑的烂俗网文。这里没有洗稿抄袭的文章,这是一个具有品格和品味的原创平台,这里是作家精心创作,读者静心阅读的地方。在这互联网喧闹浮躁的时代,将重新做到中国文学艺术的审美观念。
《聚响》这个书名很有意思,顾名思义,讲述一群志同道合的文学朋友聚在一起,发出响亮的声音,这本书的内容分为呓语、影像、回望、浮生四个部分。
蒋方舟《我的相亲史》描写的故事特别有趣,女孩子大了,就会有很多人关心,相亲也就成了这个时期经常上演的故事片段。蒋方舟将这些趣闻记录下来,也就有了这些有意思的文字。
易小荷的《火把天点着了》一文中,有对文学,对人生的认识和感悟,有对记忆和嗅觉的认识,有感而发,大有品味人生,感悟生活。这些作者就是用各式各样的事情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文字中记录历史,写下感悟,在文章里宣泄自己的感情世界。但是文字只是文字,说到底也不过是一种符号。它本身的内涵最重要。如果在千百年之后,这些文字如果能够成为尚为流传的经典。正是因为它承载了我们人类的文明和情感。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都会以一种最直观的形式冲击人的灵魂,也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
这里的文学形式,有浪漫、现实、批判、豪放、婉约、抒情等等。以最为表达情感、触动人心的一种文学形式展现给读者。 对于读者来说,只关乎于是否在同样的情感而有所感触,文章是否在直击灵魂,因为喜爱用文字表达情感的人所写下的每一句话,都应该值得尊敬。
当一个人以文字把所需要表达的流传下去,又得以让他人感触颇深,并且使其产生相应的情绪和力量,成为了文字存在最大的意义。所以,每一位作家应当用文字所做的事情,就是写下最为灵魂深处的情感,也直击灵魂的最深处。
这本书装帧精美,封面设计有新意,书内的作者都出现封面上,《聚响》书内选的文章都是有深度有内涵的的文字,文笔优美,插图照片非常优美精彩,用纸考究,成为至高阅读趣味原创的集散地,有趣的灵魂终将会相遇。
我们何妨拿出几十分钟来,读一本书,像发一次烧,感受一次情爱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