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谢谢成为你的口头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谢谢成为你的口头禅

2018-03-21 19:01:08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某年冬天,我和一个朋友一起去买菜。卖菜的把菜称好,然后装进塑料袋,递给我的那个朋友。这时候,那个朋友对卖菜的说谢谢。卖菜的先是一楞,随即笑道:

  “没什么,谁都这样啊。”

让谢谢成为你的口头禅

  我心内暗自惊讶不对啊,说谢谢的应该是卖菜的吧?不过,我当时没有言语离开那个菜摊子十多米后,我忍不住问他:

  “你刚才跟那个卖菜的说谢谢?”

  “是啊,有什么不对吗?”

  “我觉得,说谢谢的应该是卖菜的啊。咱们买他的菜,是在照顾他的生意。”

  “大冷的冬天,他一直站在这里,方便我们买菜,又在菜称好后,给我们装进塑料袋里,方便我们携带。这些难道不值得感谢吗?再说,谢谢都成我的口头禅了,一直很好啊。”

  我听了他的话后,点点头。之后,自己也常常把谢谢挂在嘴上,慢慢地,谢谢也成了我的口头禅。

  类似我之前想法的有很多很多人,觉得自己买东西就是上帝,卖东西的怎么付出都是应该的。买东西的时候,对卖东西的说话财大气粗,甚至吆五喝六颐指气使,百般刁难。常常忽略了对方是和自己一样的人,很难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其实,不只是买东西不习惯说谢谢;那些不需要花钱就得到的照顾,人们是否都懂得感谢呢?

  不一定。

  别的不说,就说父母给予子女的照顾,被多少子女感谢?父母给予子女的照顾常常被多数子女视为天经地义,理所应当的。当子女真正懂得父母的照顾,想说谢谢的时候,往往是“子欲养而亲不待”。

  还有,老师学生苦口婆心的“教育”,常常也不被学生们重视。学生们总是在离开学校以后才能明白老师曾经良苦用心

  多少感谢总是被人们太晚太晚意识到,造成很多遗憾;及时说出自己的感谢,人生也许就没有那么多遗憾。

  如果一个人对别人心存谢意,就会被温柔情感包围,就没有那么多忿忿不平,就会变得心平气和••••••

  让谢谢成为自己的口头禅,时刻对他人、对生活心怀感激,就会笑对生活,也会收获更多的如花笑容

  2018/3/2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