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知死亡的少女,带着复仇而来的神秘少年,兜兜转转不见未来的女巫,知更鸟的再次鸣笛……故事在这些情节中展开,没有看过这前的情节,所以对有些涉及前文的内容不是很清楚,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故事的精彩程度黑暗幽默悬疑,让读者有一种一口气读完的冲动。
知更鸟,一群被称为上帝之鸟的生灵,可并非所有人都懂他们的圣洁美好。这个叫做米莉安的女孩,真正拥有着许多小女生日夜幻想的超能力,背后却有着不可言说的秘密人群中纵然说出来却也没人相信悲伤欣喜
死亡其实并不可怕。比起死亡,真正让人感到痛苦绝望的是看着身边亲近的人死去,却无能为力。神秘少女米莉安一碰触别人就能看到他们的死亡日期和濒死场景,无法扭转既定命运的无力感让她走上自我放逐的流浪之路,没想到因而遭遇一连串惊心动魄又让人欲摆不能的悚然事件。这部作品中,一位带着神秘能力而来的少年步步紧逼,向米莉安复仇,即将杀害米莉安的母亲,却被米莉安提前知晓……预知死亡的少女被命运裹挟,不得不重新踏入这条死亡之旅,惊悚,黑暗,幽默,穿插着人性的救赎,米莉安能否守护自己深爱的人……就是这部书要讲给你的故事。
作为书中的主人公,米莉安是不幸的,自幼无父,单亲家庭成长环境本就艰难,却又在14岁时被母亲抛弃,如此,她的童年时代悲惨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之后虽然因意外拥有着童话故事中才会出现的超能力,并且对于未来的预测每一次都在应验,却也只能悄无声息存在,因为那是无人相信的悲哀,如此,拥有又如何?真实存在又如何?可怜的米莉安依然是不开心的,甚至是郁闷的。
与手握死亡笔记的夜神月不同,没有手握生杀大权,令人敬畏的能力,只是有一双看透死亡 的眼睛,然而,只能看透,却扭转不了现实,其实是一键很痛苦的事儿,作为读者,阅读这样的小说,也得有很好的承受能力,以及推理能力,才能读懂故事的脉络,理解作者的脑洞。
正如封面上写到的那样吧,我们无法去改变命运的轨迹,即使已经知道我们将如何死去,却依然逃不出命运的枷锁珍惜每一天的存在,用爱去面对生活发生的一切,幸或不幸,早已在未发生时成为定局,祝福知更鸟女孩,祝福米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