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欢玄幻,科幻,之前虽然没有看过知更鸟系列,但看了这一部足以吸引我补齐前几部。一个拥有超能力的女子,已经习惯了自己的现状,掌握了存在于自己身上的法则努力的行走于世上,这份勇敢,我想给一个大大的赞!作者能够塑造出这一人物,并构思出这些情节,更要获得一份大大的赞!看过一些好莱坞大片之后,譬如魔戒,x战警,也有这种能够预见到死亡的桥段,不过那里更为恐怖,是那种灾难性的真实,不是我喜欢能够接受的。而这里的死亡似乎还有些惩恶扬善意味,还有种陷阱味道
这是一个已经延续了三集的故事,法则正在改变,所有人都变得陌生危险,黑暗即将降临。主人公希望能在知更鸟的鸣叫中找到逃生的方向,当然,这并不容易。从别处看到了前面关于米莉安的内容,为了逃避自身的命运而一直走在路上,公路汽车旅馆。也一直见证着死亡,该死的死亡。直到有一天遇到了正义的路易斯,在努力过后发现无法摆脱命运的编剧,于是奋起反抗,逆天改命,然后继续逃离。只是她是如何知道她的命运和能力是可以改变的呢?于是这一路的追寻变得有了目的,只是似乎更加颓唐,更加血腥!
只针对这一本书而言,基于从未看过之前几部而言,悬疑和剧情深深的吸引着我,有必须一看的冲动。并且同时脑中刻画着一幕幕画面,似乎影片一样的上演,所以刻画真的很棒。一环又一环的进展冥冥中的牵引,到最后有剧情反转,揭开悬念,而本书最后又为我们留下更大的悬念,有种一步步走入陷阱的感觉。作者就是能够让你如此欲罢不能!不知道还能出到5.6.7.8.…多少?
感受最深的除了作者的描写文笔情节,天马行空的构思,便是从中产生的思考了吧?死亡,大多数人面对它的时候都是恐惧的,而主人公这样一个女孩,却被迫不得不一点点的适应,接受,透视每一个身边人的死亡,最后被折磨得充满戾气也是有情可原的,然而善良依旧攫住了她,赋予她勇敢,坚强的面对。可以毫不犹豫的提前结束某个坏蛋的生命也努力的为无辜人们长生命,幸福
沉浸书中,我都有些跳脱不出来了,似乎忘记了真实世界自己的存在,忘记了自己所面临的生活,一个有些小矛盾的存在。或许我也是想要逃避,想要拥有某种超能力,我可以悄悄的,请让我悄悄的,或许我真的能够克制住冲动的欲望,不僭越我曾做好的承诺,换取我需要的能力!
当生活将我们逼到某个角落,或是我们自己不强大心灵将自己逼迫到某个角落,我们所能做的如何?是提前预想,还是车到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