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鸟女孩4末日风暴》读后感(三):渐入佳境高潮迭起
看了末日风暴之后,我才发现再次之前我错过了多少的精彩。不得不说,末日风暴从一开始便将我的眼球牢牢吸引住了,片刻不得离开。 虽然在此之前没有看过知更鸟女孩的前三部,但是由于每一部之间的故事情关联不是太紧密,因此直接从第四部看起也丝毫不会有生涩的感觉。末日风暴一开篇,米莉安一个人自在空旷马路上奔跑,不停的奔跑,我们似乎可以看见她的汗水在一滴滴的滴落在柏油路上,她与入侵者的对话,让人感到毛骨悚然,有什么人追你吗?有啊,死神,死神在追我,也在追赶每一个人。。。拥有着死神之手的米莉安似乎在寻找着一个可以帮助她摆脱死神之手摆脱入侵者的人,简单粗暴的开头,带着无穷的吸引力让你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米莉安在一次意外中获得了神秘的能力,通过与别人的接触,她可以预见对方的死亡时间与死亡方式,在最初的时候,凭借着她的特殊能力她总能够化险为夷,但是这一次,情况似乎变得不一样了,她的母亲警告她,末日风暴就要来了,我的女儿,你逃不掉的。。。为了寻找那个可以帮助她摆脱噩梦的玛丽镰刀,她踏上了艰难的寻找之旅。 米莉安的寻找之路,注定是不平凡而且艰难的。所有的人都变得陌生而危险,尤其是自己所爱的人也开始面目模糊真假难辨,米莉安要如何在重重迷雾中找到逃生的方向。逃生的路上,充满了未知的危险,所有的人都有可能伤害你,躲在暗处的杀手、年迈的老头,米莉安不知道谁是有害的,为了活着,米莉安只能变的比别人更狠,透过薄薄的纸张,我们也似乎可以闻到米莉安手上的血腥味。。。 作者很明显无意于将米莉安塑造成一个完美无缺正面人物形象,米莉安在我的眼中是一个放浪形骸狂放不羁的人,虽然对这个世界有着无限的情意,却被她隐藏的深了一些。米莉安会为了生存,杀掉素不相识陌生人,虽然对路易斯有着深深的迷恋与爱念,但也会与女友加比颠鸾倒凤。在有人改变规则,有人莫名死去的时候,她也会伤心愤怒,会想着去做点什么,米莉安是一个多么矛盾的存在。 在这个充满未知危险的世界中,只有路易斯可以给他些许的安慰,两个人曾经患难与共过,一起拼搏过,但是当米莉安终于鼓起了勇气拨通;路易斯的电话时,得到的却是路易斯已经订婚消息,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路易斯的背叛,但是我仿佛听到了米莉安心碎的声音,曾经无限的希望换来这个难以名状的绝望,可怜的米莉安,尤其当米莉安无意中接触到路易斯未婚妻的手时,一个更大的阴谋似乎出现了,路易斯会成为下一个要伤害米莉安的人吗? 在查克温迪格的笔下,我们可以感受到故事情节的发展就如同一杆上了膛的枪,犀利文字紧张刺激的情节,就如同一颗颗高速旋转的子弹,射入你的脑中,激烈而过瘾!一个个谜团接踵而来高潮一浪高过一浪,米莉安命运在颠沛流离中变得更加的扑朔迷离,她会不会找到自己的救赎之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