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one you meet is fighting a battle you know nothing about. Be kind. Always.
整本书看完心里暖暖的,一开始以为就是一个有面部缺陷孩子自身成长故事,看完后才发现其实他有关所有人的成长。
我们能制定一条生活法则吗,对待他人永远比我们应该得更友善一点。
我一直觉得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真正的感同身受,就像书里奥吉因为天生的面部缺陷从小就承受着各种痛苦,而这些痛苦我们即便知道也无法真正的理解,因为我们没有像奥吉一样在别人怪异眼神中长大,没有办法真正体会到他的世界。而又是什么让我们选择接近他呢,我觉得是善良,是同情
因为同情于他的遭遇,我们想要去帮助他。但这些确是奥吉这样的孩子最不想得到的,他不需要别人的怜悯,在所有的人都希望自己与众不同时,他只希望自己被当作一个普通的人来看待。
但我们或许会因为同情某人而去接近一个人,但是真正决定我们是否能够相处融洽的是对方性格,奥吉聪明幽默、善良,他身上有太多的闪光点,这是外表所掩盖不了的,这也是奥吉最后得到了那么多人的尊重收获友情的真正原因
我很喜欢书里的一句话,就是每个人一生中都至少应该获得一次全场起立鼓掌机会,因为我们都胜过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