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读后感(三):摘下你的宇航员头盔
“我的名字叫奥古斯特,我就不描述自己长什么样了。不管你怎么想,情况可能更糟。”
《奇迹男孩》写了奥古斯特,一个脸部畸形的小男孩的故事。它以维娅、萨默尔、杰克、贾斯汀、米兰达以及奥古自身的视角来看待、描述、理解奥吉。口吻干净直白流畅,不做作,想想孩子说话不懂掩饰的模样,大概就是那样子的。
//像行星绕地球一样围绕着奥吉的妈妈爸爸//
当奥吉妈妈产后第一次低下头,一眼看到他皱巴巴糊成一团的小脸时,她只觉得他的眼睛那么漂亮
当奥吉爸爸知道他并不想踏进学校突然成为一名五年级学生同时被他人取笑成半兽人后,爸爸选择尊重奥吉与妈妈对抗。
妈妈会体贴的为他设计“逃跑”暗号,像幽灵一样在奥吉睡觉时站在门外守望,爸爸花很多的钱制定有着天线一样的助听器,为了看奥吉“可爱”的脸而偷偷扔掉宇航员头盔。
因为奥吉是他们的小孩,他只是一个孩子是的,是他们所见过的长得最奇怪的孩子。但仅仅是个孩子而已。
//几乎没有缺点却有着弟弟奥吉的维娅//
维娅是爸妈眼中世界上最懂事小女孩,她习惯抱怨,也习惯不为鸡毛蒜皮小事去打扰妈妈和爸爸,她过着总是“很好”的每一天。
只是因为她有一个叫“奥吉的姐姐”的称谓
陌生人看见奥吉时脸上浮现的恶心恐惧、害怕的表情,会让她愤怒,冲人嚷嚷。
但维娅内心柔软,她想摆脱奥吉成为普通人,“老电影和母女情深”的剧情不再会因为奥吉而到此为止,妈妈可以试试为她做一次万圣节服装
维娅渴望永远和外婆生活在一起,外婆百依百顺,外婆爱她胜过奥古斯特。
像心里总是有两个小人在打架,维娅的这场战斗最最需要善良,还有勇气了。
还好,光明正义美好的一方赢了。
当面临正确与善良的选择时,选择善良。
我看到这里都会笑。
还有啊,谢谢假装成为奥吉朋友的杰克,漂亮却爱撒谎的人气女孩米兰达、父亲去世的混血儿萨默尔都选择了善良。谢谢他们让我笑了又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