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读后感(六):你仍然如此美丽
如果你可以做一切正常人可以做的事情,比如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能跑能跳,能融入群体,走在街上不会引来别人异样的眼光,能每天健康的做自己的事情而不用为身体带来的疾病和缺陷所困扰,那就应该感谢生活了 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群人,我们每天做的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种弥足珍贵而又不可求的事情。 <奇迹男孩>是美国作家R.J帕拉西奥的作品,自2012年出版以来,是连续三年荣登纽约时报畅销榜的精彩小说。 讲述了一个面部有缺陷的小男孩如何进入普通的学校,在经历了别人异样的眼光以及言语的打击之后,如何获得真挚的友情,获得大家的认可,重拾自信,积极的面对生活的故事。 当别人面对自己的严重的面部缺陷所做出的惊讶表情或是无意的言语时,那其实并不是容易接受的,何况还会有人恶意的讽刺辱骂,这对于一个人的心理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
而书中的小主人公奥古斯特做到了,他也痛苦,他也害怕,但还是勇敢的开始了自己新学校的生活,面对大家的异样眼光和一些学生的讽刺,他最终没有退缩,慢慢他收获了真正的友情和大家的认可。
quot;无论他们怎么说,你仍然如此美丽,流言蜚语不能把你击倒
无论从哪方面,你都无懈可击"
这个美丽,不是说一个人的外表,而是从内心里真实拥有的善良,是面对生活选择的善良,和勇气。
读这本书的时候,感受到的是一种温暖,爱奥古斯特的爸爸妈妈还有姐姐,还有最后死去的黛西(他们家的狗),还有奥古斯特在学校里交到的好朋友,他们没有像别人一样害怕嫌弃奥古斯特,而是给了他更多的温暖和爱。
还有感受到的对于生活的一种真实写照,好好生活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总会被各种烦恼所缠身,而忽略了本该好好珍惜的事情和人。
只有以最重要的事情为导向,我们才会看到什么是我们该珍惜的,什么是我们不该多为此浪费时间和精力的。
这本书,很值得一读,那些自卑,对于生活充满抱怨的人,都可以看一下。能会发现,每个人都不易,不是只有你,才是最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