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好的一本书,读来赏心悦目,算算自己养花也快五年了,从最开始的养多肉,到现在的庭院植物,也是走过不少弯路,不知道养死过多少颗肉了,可谓踏着多肉的尸体上走过来的,哈哈!不过后来养熟了之后就很顺利了,总是把肉养的超大,超占地方,慢慢就不太喜欢了,转战月季绣球等。
下面就分享一下我的养花经验吧(买花经验哈哈哈)!
春天万物复苏正是买花的好时节,春节一结束时候最适合买铁线莲跟绣球了,或者春节期间就付款预定上,这时候植物还未苏醒,快递过程造成的损伤小,而且这时候卖的很多都是花友繁殖的,卖的很多是去年秋年剩下的,这样的苗经过一冬天的整休,开春苏醒后状态会很好!最主要的是这时候买是最便宜的!因为数量少不抢很快就下架了,天暖和后大批花木苗商开始发力,花苗长叶后看起来品相好价格会高不少。
其实这时候买月季也是可以的,主要是裸根大苗(有点贵,月季长很快,自认为没必要买大苗),但是新手不太建议买这种,月季还是等到四五月份,长出很多叶子,买营养钵小苗(10-20元可选择很多)比较好带。碗莲的话一般都是这时候预定(不预定的话到四月正版店基本上就都卖完了),到四月前后翻盆种藕(30-50是正版种藕价格),五月播莲子(也得提前买,均价3-5元一粒的是正版种子)。然后家里地方大的朋友们也可以把百合买起来了,五六月基本就可以看花了,这里说的网购,花市的话基本一年四季都有卖。
到了夏天有点热了,基本花都开的差不多了,天一热就不太好快递了,这时候可以把宿根太阳花种起来了,十几二十块钱包邮能买十几个品种枝条,非常耐热随便一插就能活,爆盆超快!好养又很灿烂经济适用的狠呐!强烈推荐!几乎没什么缺点,非要说就是过冬有点费事,因为很便宜,即使年年买新的也不亏。这里为什么不推荐种子太阳花呢?其实播种也很容易的,但是花比宿根的小,叶也小,我觉得花型不如宿根的好,花瓣少一些。然后你想买到好品种的种子也挺不容易,好多卖的混色都是些很一般的花色,没有宿根的好买。
看完了春花夏花秋天又可以买一波花苗了,绣球月季铁,这时买的多是带花发货,不过我还是觉得春天买的实惠点,秋花看不了多久就得伺候他们入冬了。然后再冷一些的时候种球风信子郁金香百合也可以买起来了,11月时候种下春节前后看花。
一年就这么买买买的过去了,真快啊~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