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新大陆这个词非常有名,关于它的历史故事知道并不多。这次试读的《发现新大陆》是一本大的儿童绘本,属于少儿科普。从古至今出现了很多探险家,他们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最有名的是郑和下西洋、马可•波罗游记、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麦哲伦环球之旅......关于这些名人的故事,每一个都很精彩。对于这些历史故事是我们最想知道,无论哪一个都是最经典的。学习他们的探险故事,也是一件最棒的事情。因为人生中可以经历很多奇妙的事情,感觉此生无憾了。
《发现新大陆》这本少儿科普,图文并茂的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名人探险家的故事,从古至今,一一讲述。每一个阶段的探险家都很厉害不辞辛劳离开家乡,坐着船去探险家之外的地方,这份冒险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这是本书的目录,内容丰富,值得我们和孩子一起去探索世界。
第一批探险家:第一批探险家是谁?可能生活在非洲的早期人类科学家通过对化石的研究,推测类猿生物生活在距今约500万年前的非洲。它们非常聪明自己创造工具,科学家相信它们就是人类的祖先。迄今为止,非洲是世界上唯一发现这类化石的大陆。非洲是一个古老国度,人类的起源也跟非洲有关,我和孩子都感觉很好奇
埃及人的探索:没有尼罗河,就不会有古老的埃及文明。埃及人拥有了尼罗河,使他们的生活有了新的契机。他们不仅利用尼罗河的泥土种植他们的粮食,还造了大船,走运输。通过商品的流通,使他们的国家变得强盛。这是古埃及人探索的奇迹,他们在历史上也是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穿越海洋公元479年前后,中国商人开始和印度洋沿岸的城市进行贸易往来。他们出售自己最有价值物品,是两国的商品相互流通,相互学习。1403年,明朝永乐皇帝派遣300艘海船,带着金银财宝,任命郑和为船队首领,进行一次航海探险。这就是有名的郑和下西洋的故事,也是我们知道的最早的中国人去外国探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