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菽麦 | 一起阅读
看到这本《发现新大陆》的时候,不由得想起了那个人,那个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路飞。他的探险精神,和团队意识都是让人敬佩的,他出海冒险是为了一个约定,一路寻找志同道合伙伴加入,不断的去探索,最终成为了海贼王。
这本《发现新大陆》是英国作家佩尼·克拉克和大卫·安契姆所著,同一个系列的探险故事还有《沉船魔咒:探险家》,《木乃伊:探险家》、《太空漫游:探险家》系列。
对于小孩子来说,这样一本漫画形式的探险历史作品是很吸引人的。封页的设计,以及书中的内容都是用图画的形式展现,每个开页都介绍了一个探险的旅程。所以尽管这本书只有60页,但是却介绍了从第一批探险家到1492年发现美洲新大陆,1586年加里昂帆船,再到女性探险家,而后的南极、北极、海底世界、宇宙探索、太空探索等等。
作者简单语言描绘出了不同探险航线的特点和探险重点,所以对于给孩子讲解的父母来说,对自己的历史知识相当有考验性。
有句谚语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而崛起的帝国古罗马,他们进行探险的时候就充分利用了这个优势,古罗马人在帝国内部建造了便利道路设施军队因此行动更加迅捷,商人们运输商品也变得更加容易
随后公元479年,中国商人开始和印度洋海岸城市进行贸易往来,在1403年,郑和下西洋开始了中国人的探险之旅,而郑和也不负所托,他们的船队出海七次,踏上过很多片不同的土地。而当时在15世纪,最大的中国传船从规格上来看,就已经把所有的欧洲船只远远的甩在身后,中国船在承载200名船员的同时可载客近1000人,此外还能装载一千吨的货物,而哥伦比亚在穿越大西洋时,仅仅拥有三条20米长的船只,一共只带了120人。可见当时中国,经济发展要比欧洲迅速
历史上人们探险的开始,究竟是贸易引发的探险还是探险带动了贸易,已经不重要了。但是探险的初衷,却是一种征服和占领的欲望,比如亚历山大的征程
而随后更多欧洲国家的探险,很多都是掠夺和侵略,其中不乏一些跟风现象,很多人为了钱财,总是不牺去冒险。当然,这也在无形中为世界的探险之旅增加了更多的教程。
所以整体这本《发现新大陆》值得一看,真实的历史和有趣的探险,让学习变成了一件有意义有意思的事情,而我们举一反三之后,对拓展孩子的思维会更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