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马定理就是阳春白雪,而外行人看这种东西会是什么感觉呢?纯粹理论数学的高不可攀之处在于我们从来没有喜欢过数学,因为这必须得承认我们看不懂、不会做,影响我们的成绩、评分和他人对我们智商印象,而出了社会,这些东西也依旧是这样,让我们觉得充满了困惑,那么《费马最终定理》为什么会让人有想要一窥究竟的冲动呢?因为它利用了我们人类最爱八卦心理,一个看上去就很漂亮很有吸引力女孩子,和一个看上去就非常废柴的数学宅男之间,到底会不会因为一条费马定理产生火花,数学能不能为喜欢它的人提供爱情加分,似乎成为了一件很值得研究事情。通过废柴宅男书店店员小河先生,我们似乎也为他在焦虑,每次看到他做梦到回到费马定理一次次被尝试解开的路径上的时候,我们都在想孩子你不要这么痴傻了赶紧追啊,但是每次他都很努力的和他默默爱恋女孩推销他痴迷的数学,这个角色设定单身狗的面前简直不要太应景,一旦和主人公产生共鸣的话,最不喜欢话题也似乎成为了朋友一直向你推荐的某些了不得的好东西呢。
最后的最后我不能告诉你死宅和他女神之间的爱情成了没有,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看完了我知道了费马定理最终被证明了呢,而经历了那么多努力之后,成功达成证明安打的数学家和我们看似不可能却终于历经努力走在路上的感情之间,也似乎产生了些许微妙统一性呢。而中间小河说的关于女神的那些形容我都想要给他2333个赞,因为真的是很棒的很宅男的赞美情话啊,要是女神突然爱上他的话,应该会理解他想要表达的那些爱呢!而证明理论数学世界的那些枯燥过程,就像是追求自己心目当中的那个TA的过程一样,都是因为爱呀!这可是当初你的各级数学老师都没有教给你的话呢!所以,我们缺的,其实是一本正确的爱上数学的指南而已。
以上,《费马最终定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