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在你最美的年纪,做个只会玩手机的胖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要在你最美的年纪,做个只会玩手机的胖子

2018-03-17 17:13:18 作者:苏心 来源:苏心 阅读:载入中…

不要在你最美的年纪,做个只会玩手机的胖子

  前不久的时候,网上有一篇很火的文章《胖被正式列入“工伤”》,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好像不是什么真理,也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存在吧。但我还是硬着头皮看完了文章,文章的大意就是长期努力工作的白领,因为工作压力大、应酬多、久坐电脑前而越来越胖。

  文章的底部有一条评论是这样的:“老板,我也很努力工作的,但是瘦你不能怪我啊,我的年终奖你还要记得给我啊,不能因为我瘦就扣除了啊。”

  你看,还是有人很努力工作,但依然很瘦的,不是吗?胖,有时候真的不只是因为工作,还有来自各方面原因。比如现在的我们一下班不是葛优躺、追剧,就是无所事事的玩手机游戏

  前天上午,一位二十岁左右的男人来我们部门业务,因为身材胖得没了形,我就多看了两眼。四目对视那一刻,他惊喜地喊:曦沐姐姐,我是小猛子,你还记得我吧?

  我仔细看了看,认出来了,是我高中同学琳琳的弟弟,上次见面距现在有十年了,当时他还在读初中,清清瘦瘦的,如果他不说,根本就认不出来,虽然眉眼依稀,但和现在太太太不一样了。

  他边和我说话边办理业务,结果缺一个资料,他想起落在妻子车上,就打电话让她给送过来。然后,迫不及待地问我:姐,咱们这WIFI密码是多少?因为密码有点复杂,我就写到了纸上递给他,他几次都没有连接成功,急得一头汗。我说,你有急事吗?他嗯嗯点头,打游戏,今天一定要赢回来!

  终于连上了WIFI,他坐在一旁,玩得入迷。我看着他那成了一坨肉的身材和只剩下一条缝的眼睛,暗暗叹了一口气,这么好的年龄,整天迷恋这个,人生基本就没救了。

  到了晚上,我和琳琳在微信上聊天,说今天看到她弟弟了。

  琳琳提起她弟弟就一肚子怨气,说他高中时学习还很用功,高考成绩不错,可到了大学完全放纵了,除了打游戏就吃喝玩乐,差一点没毕业

  毕业后,她父亲舍着一张老脸托人求关系,总算到了一家国企上班。本以为他上班后会好一点,结果还是没有一点上进心,每天在单位就是混日子,下班回来就往沙发上一个葛优摊,手机不离手,越懒越胖,越胖越懒,就长成了现在这样。

  其实,和猛子这样的年轻人有很多,用一个流行的词来说,叫作“丧”。度娘的大致定义就是:一些年轻人,在现实生活中失去目标希望漫无目的,蹒跚而行,没有意识,没有约束麻木地活着。

  几个月前,我和我们大学的老师聊天。

  他说,大学其实是人生的另一个起跑线,别看都是读四年,可这四年离开学校以后却大相径庭,有的几乎学不到什么东西,就是混一个四年,有的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进步考研,虽然最后大家的毕业证一样,但含金量却是天壤之别。而他们,出了大学校门以后的境遇,更是相差了千万里。

  人生是充满变数的,哪里有什么永远稳定,哪有什么舒适区,那有什么安逸生活,有的只是变幻莫测措手不及和生活的柴米油盐未来是什么样子,谁也不敢保证。

  认识阿雅的时候,我们都还是扎着马尾辫埋头苦读的学生。那时候的时间枯燥漫长,仅有的轻松就是在食堂吃饭的时候聊天打趣。可是阿雅从来不肯参与我们,她总是会带本书,一个人坐在角落边吃边看。

  阿雅算不上是聪明姑娘,那么刻苦努力,成绩也只能徘徊在本科线附近,可是说真的,我们都挺服她的。那时候爱情梦想对我们来说都很遥远,可是对阿雅来说却再清楚不过了。

  毕业那年的聚会,阿雅拿着麦唱了一首《最初的梦想》,眼睛里亮闪闪的。

  她被浙江工商大学录取,我知道那是阿雅崭新生活的起跑。

  大三那年去杭州见到阿雅,她的宿舍堆满了书,她又开始了埋头苦学,为了考取北师大的研究生

  那几年的她早就不是曾经那个有点笨拙的姑娘了,也一直在变美变好。

  后来我再见到阿雅,是在北师大的宿舍楼下。阿雅穿着宽松的羽绒服,带着我还像高中一样去吃食堂。我问阿雅:“这些年,你这么努力,就没有觉得累吗?”她说不累,开始的时候努力学习只是想要看看自己水平,也不想让自己最美好年纪成为一个只会玩手机的胖子,后来开始迷恋不断超越自我的感觉,直到现在她觉得,追逐梦想才是最可靠的。

  讲真,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无论你如何努力都得不到的,比如没有缘分的爱情;但是这个世界上也有很多东西,是只要你勇敢付出就会看到回报的,比如梦想。

  而我这么努力,就是为了和别人不一样,就是为了闪闪发光,就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有一家杂志,曾对全国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这样一次问卷调查:你最后悔什么?排在第一名的是:75%的人后悔年轻时努力不够,导致一事无成

  所以,亲爱的,不要在最好的年纪,做个只会玩手机的胖子,吃喝玩乐,只会让你越来平庸,混下去容易,混上去很难。在需要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才是对自己最大的不负责。

  你工作努力,你赚到的钱多,你胖了,都有情可原,但如果你不努力,而让自己越来越胖,甚至浪费了最美的的年华,那就是你的错了。

  人生难免遇到风雨,你无法决定明天是晴还是雨,但你能决定今天有没有准备雨伞。今天尽力做的,虽然辛苦,但对未来发生的,却全都是礼物

  你今天的一切,是由你十年前甚至十五年前决定的,你现在的努力和准备,都是一种积淀和积累,将来在某个特殊时间点到来时,能助你爆发出强大力量

  愿你,既有前程可奔赴,也有岁月可回首。

  那些读过的书,写过的字,加过的班,无数次改过的PPT,以及好多个城市来来回回的奔波劳碌,都会化作你人生最美的画卷

  千万不要让你的青春留白,也不要在最美的年纪,做个只知道玩手机的胖子。

  你的人生还有很多可能,并不只是有手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