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知死亡的少女,带着复仇而来的神秘少年,兜兜转转不见未来的女巫,知更鸟的再次鸣笛……故事在这些情节中展开,没有看过这前的情节,所以对有些涉及前文的内容不是很清楚,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故事的精彩程度,黑暗幽默悬疑,让读者有一种一口气读完的冲动。
如果我们可以预知生死,或者在死亡来临之前,有人会劝慰或者告诫我们,我们会怎样选择,继续一意孤行还是听从劝告?我想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都会是不相信,开什么玩笑,哪有这种超能力,我们的生死怎么可能被别人预先知晓。书中的米莉安就具有这样的超能力,她自己经历过死亡,也目睹过其他鲜活生命从自己的身边逝去,感受痛苦失望、懊恼以及各种各样由死亡带来的情绪
我们无人可以逃避,终将要面对死亡,而在中国传统观念中,死亡从来都是被避而不谈问题,但在这本书中以一种直面勇敢态度面对生死,哪怕是被所谓的宿命所禁锢,也不顺其自然等待命运的安排,而是勇敢大胆挑战着命运,不去尝试,怎么知道就没有可能。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过早的放弃了自己,任命运嘲弄,放弃最后抗争机会
改变一切最强有力力量就是爱。善良单纯的卡车司机路易斯意外的闯入了米莉安的世界,为她绝望到干涸的生命带来了新的希望,然而她却意外的发现路易斯在一个月后会意外死亡,她最终战胜了命运保住了路易斯的生命。然后在这部分故事中,我们感受到的除了死亡中散发出的可怕浓郁气息外,我们更要从中感悟到,我们会以怎样的方式离开这是世界,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要学会时间赛跑,如何在有限生命中努力的活下去,而且要活得更好。
看完了《知更鸟女孩3》之后,一定要把之前的两本补上,这样才能感受完整的故事,才能更加了解我们的女主米莉安玄妙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