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鸟女孩3》读后感(四):生命永恒的救赎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在乎出发地,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人这一生,终不会平坦坦然,伴随着你的皆离不开生老病死苦,爱恨离别愁。所以开心一天是一天,且行且珍惜,因为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临。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注定会经历千回百转,经历浮浮沉沉,才能领会生命的涵义。
有时人不能感知明天到底会发生什么事反而好,最起码今天可以安心入眠,不用担心有过多的烦恼。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个《知更鸟女孩》中的米莉安,她就不会有如此的好运了。她自小就没有父亲单身家庭长大的她,14岁又被母亲抛弃。因为一场意外,她拥有了预知他人死亡的能力。从此之后,她带着记录死亡名单日记本四处流浪,在茫茫人群中寻找着濒死的人。这样的生活苦涩而绝望,逐渐被填满的日记本里散发着死亡的浓烈气息。
22岁那年,就在她生命指针即将停住的那一刻,善良单纯的卡车司机路易斯意外地闯进了她的世界,他为米莉安干涸枯竭的生命带来了希望。但是米莉安发现路易斯将会在一个月之后惨烈死去,她与命运奋力对抗,终于保住路易斯的性命。也许你已经忘了她是个通灵女孩,她知道你将如何死去!她一碰触别人就能看到他们的死亡日期和濒死场景,这是如何恐怖和惊悚,只有她才深有体会。如果你看过《知更鸟女孩》1和2,那你阅读《知更鸟女孩》3就会更上手一些,因为它们始终密不可分,就像人生一样,经历着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有人说:若想要改变一条汹涌河水流向,则必将要等待一场天崩地裂。她也在努力做些改变,但是发现有些事情无法扭转,就像铁板钉钉一样,在死亡面前是那么的无能为力
这也让她走上自我放逐的流浪之路,没想到因而遭遇一连串惊心动魄又让人欲摆不能的悚然事件。神秘的阿什利步步紧逼,向米莉安复仇,即将杀害米莉安的母亲,却被米莉安提前知晓……她不得不重新踏入这条死亡之旅,惊悚,黑暗,幽默,穿插着人性的救赎,米莉安能否守护自己深爱的人?
这是一个生动、惊悚、黑暗的悬疑小说,米莉安把我们带入了最黑暗的水域中,让我们跟着她一度苦苦挣扎,最后就像她一样,在经历了死亡旅途后,找到群岛北部一个既能散步,又能坐在岩石上栖息,还能观看大海吞噬太阳的绝佳景点。这个时候她身边只缺少一个爱人,真希望路易斯能快点给她回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