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以“我们正餐该吃什么”来探讨了我们人类的食物链,从以下四个方向来追本朔源:快餐、大型工业有机、小型有机农场以及个人采集,从各个方面探讨了这四个方向的特点,深入思考分析了对环境、人类健康等的影响。作者引领着我们深入了解和调查了食物的各个生产环节(有些环节被拒绝采访参观),作者也亲自动手参加了某些环节,让其亲身体验的感受如实地告诉我们。让我们思考我们应该吃什么,怎么吃。
摘抄:
在农场中,数种动物以和谐共生的韵律,密集上演轮番饲养的舞蹈;萨拉丁是编舞者,而草就是碧绿的舞台。
萨拉丁相信透明化就跟阳光和新鲜空气一样,是比条款和科技还要有效的杀菌剂。这是一个很具说服力的概念,想想如果每个屠宰场和动物饲养场的墙壁都和波利弗斯农场一样透明(即使不是露天而是隔着玻璃),那么在这些墙壁背后所发生的残酷、冷漠与污秽,都会马上终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