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读后感(四):“它”是谁
“它”是谁
“它”是谁,“它”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是美是丑,是大是小,未知的“它”总是充满神秘感,也正是这种未知的神秘,引发恐惧。每一个人的孩童时期都会对莫名的事情好奇或着迷,在无知无畏思想下,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霸气;在随着年龄阅历增长之下,人会变得有所顾忌,知道什么是邪恶的,什么是可怕的,什么是威胁我们生命的。在宇宙或内心中,有疑惑和顾忌之后,对于未知名的“它”变产生无边的恐惧,思维的联想和混乱,造成行为的不可控性。这也是我们或惊悚或恐惧的原因,内心的勇敢或无所畏惧,才是战胜“它”的法宝
《它》作者是被誉为“无可争议的惊悚小说之王”的美国作家斯蒂芬•金,斯蒂芬•金经典作品不少,代表作有《肖申克的救赎》《绿里奇迹》《它》《重生》《守夜》《黑暗塔》系列等,也曾获奖无数,在2003年获美国国家图书基金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2004年获“世界奇幻文学奖”的“终身成就奖”,2007年获美国推理作家协会“爱伦•坡奖”的“大师奖”。 《它》于1986年在美国出版,迄今已逾30年,魅力经久不衰,讲述了一个惊悚和勇敢的人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美国缅因州小镇德里。美国缅因州也正是作者的故乡小时候的一个雨天,威廉给弟弟乔治做了艘纸船,弟弟高高兴兴出门去街上放船,不久后却惨死在下水道口。接下来镇上不断有小孩失踪或夭折,警察的搜寻却毫无结果。一整个暑假威廉和父母都沉浸在丧子的悲痛中,难过而孤独的威廉与六个在学校不受欢迎的孩子组成了“窝囊废俱乐部”。小伙伴们发现他们几乎都曾见过一个诡异的家伙——“它”。“它”变化多端,有时是拿着气球的小丑,有时是巨鸟,有时是排水管内的低语和汩汩冒出的鲜血。“它”每次在德里出现,都会夺走数十个孩子的生命。“它”不可捉摸,“它”引发了孩子们内心的恐惧和勇于战胜恐惧的正义,“窝囊废俱乐部”决定向“它”宣战。重创“它”之后,七个孩子约定,若“它”再次出现,他们会重新聚首,直面邪恶。
二十七年后,电话铃声响起,仿佛命运的召唤。只是,这次有人缺席,他用尽最后的力气,在镜子上写下一个鲜血淋漓大字:它。“它”归来了。成年后的小伙伴们,在每个人生的光鲜亮丽后,重拾记忆。向“它”宣战,战胜恐惧,战胜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