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成为一个发光的人》读后感(七):一闪一闪亮晶晶
一闪一闪亮晶晶 满天都是小星星 挂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许多小眼睛 一闪一闪亮晶晶 满天都是小星星 我们都是夜空里的一颗星,孤独又高冷骄傲的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也许书中只是简单又平凡的几篇散文,可是我却感觉到了文字的力量,暖暖的又坚韧的刀片,一下下的戳中我的心。那些相似的话语,相似的事情,好像是我的写照,发生在我身边。你害怕被伤害吗?你渴望被爱吗?你想要成为一个美好的人吗?你愿意改变自己吗?许是我刚好处在这个时期,刚好这些问题也是我一直思考并且困扰着的,所以,感觉有种命中注定的感觉——这本书就是为你而来的。 我一直有个小小的心愿,我想成为发光的人。让自己发光,成为照亮自己,照亮他人的小星星。在孤独的世界里,高傲的活着,但是又不失温暖,倔强地保持着自己的色彩,让小王子们看到我,来到我这个小行星,感悟到不同的魅力。 我愿成为一个积极的人。对于人生、工作,我可以有所抱怨,散发暗处负能量,但是不要成为负能量的载体,毕竟,我的内心可是热热的呢,我不想浇灭那一点点热源。每天开心一点点,小小地抱怨一下,发现生命的美好,看更广阔的世界,结交更多的朋友,有自己的小小兴趣,每天不用时时充满干劲,但是也要有点阳光就灿烂。 我愿成为一个温暖的人。我可是个小小星星呢,自体发热,捂着自己的这颗心,不要让它冷却了。世界多么可怕,我们都是小小的星星,却因为变化的世界,发生相撞或是自爆,渐渐消失在夜空里,变成空中的尘埃。我们才来世间一趟,不分享一点温暖怎么可以呢? 给朋友一点温暖。不要总在需要别人的时候要别人两肋插刀,换做是你,你愿意吗?时间的一点一滴都一起经历,失落时给予你的一点温暖给朋友,高兴时撒一点火光给朋友,温暖自己又温暖别人。 给亲人一点温暖。不要总是吝啬那一点点和颜悦色,只把好脾气给陌生人,忽视了自己的亲人,他们才是永久的存在。闲暇时道声早安和晚安,节假日杀回家去撒撒欢,乐呵乐呵,将那小小的心递给他们,捂热一下他们冷却的双手,冷却的心,给他们充电的同时,你也会充满电量。 我愿成为一个更美好的人。不要缠绵于过去,过去的人就让它过去吧,不要用别人的无所谓来伤害我们自己,我们值得更好的,不是你不好,而是这段感情还不适合自己,或者说不应该被过去束缚,可以缅怀过去,但是不要纠缠于过去,我们还要前行,还会路过更多风景。 不要抛弃纯真的自己,世界很残酷,所有的星星都改变了自己的模样,你看月球都坑坑洼洼的,火星也如此,岁月可以改变我们的外表,但是不要让他改变你的内心,不要被他偷走了你的心。纯真的你那么天真美好,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与期待,对一切都保持着善良,这么纯真的你,是他们一直渴望却最后抛弃想要寻找都找不到的,守护住自己的纯真,将染上的灰尘都擦去,我们还靠着个小小的夜明珠发光呢。 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可以旅游,可以单身,可以学习,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或者不想做的事情,不后悔,不遗憾,只因为我们年轻,我们忠于自己,我们值得。 我们都是一颗小小的星星,在夜空里,平凡而又孤独,但是又如何呢?我不想成为伟大的人,我只想要静静地发光,让世界看到我,但是又不会过多的关注我,静静地享受发光的过程,照亮自己,又照亮别人,这只是个小小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