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航班延误,在候机厅的书店里,看到了这本书,第一反应惊喜。关注【一个人Alone】已经很久了,而如今在这样的机缘巧合下在书店里与它相遇,有种微妙和难以言说的感觉。
前言里,一姐提到开始“一个人Alone”的初心
做自己是我们一生的课题
你需要的不是一篇文章、一本书,
而是用平和谦卑心态对待生活。
看到这里,就有一种温暖感动
最近也是忙得不可开交,这个城市停留不到两天,又要匆匆赶往下个城市。这一次,与这本书相遇,它成为旅途中唯一一道清新温暖的风景。
随意翻开的一篇文章,就点破此刻的心情——“我每天都假装很忙”。
然后从头开始,再细细阅读,越发能理解,为什么看见这么多人会在评论里说,每篇文章都写到心坎里。
这些文字,在这个浮躁的当下,像一股暖流,流进心里;在寂静安宁的夜晚,像一盏台灯,微弱却足以照亮澄澈的内心;在八千英尺的高空上,像一个穿越时空隧道,在一个又一个的故事里,看见了自己。
所有的离愁别绪平淡无奇,孤独和幸福定义,都能引发共鸣
之所以感动,是因为这些文字总有一种力量,像在写自己,也像是说给自己听的话。
甚至每个标题都可以成为一个座右铭,比如:“你做过的选择,都是最好的选择”;“有些人,你永远无法斩钉截铁的画下一个句点”;“总有人说你变了,但没人问你经历了什么”;“你比想象中更勇敢”……
真的很庆幸,这些都能装订成书,并成为一种陪伴。或许这一切的成果也都来之不易
一姐说,如果你要决定做公号了,那就得要先准备好会患上鼠标手,劲椎病,嗅觉灵敏,资深熬夜党,鸽子王,忧郁缠身,注定孤独一个人。
就像一个写作者,常常需要把自己,孤独一人的关在屋子里面对电脑度过很多时光,身心都会受到很大的消耗。
任何事情都有代价。可只要在这个过程里,你能感受到快乐就好。
我们都是一个人成长,变到不再是一个人,最终又回归到一个人的轮回中。
在匆忙下写下这些文字,还是用手机。关注了这么久,觉得应该说点什么,希望每一个为自己努力的人都加油!
“你要一直记得一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