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值不值得交往,看他朋友圈就知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值不值得交往,看他朋友圈就知道了

2018-04-18 21:31:59 作者:尚祯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值不值得交往,看他朋友圈就知道了

  我是夜叔点击右侧关注,夜叔与你有约。01 

  朋友圈有这么个人,经常看到他的动态提示,点开看,却什么也没有。这说明他是刚发了朋友圈又秒删了。一次两次倒也没什么次数多了,不免让人生疑:明明是想发的,怎么发完又立刻删了呢?

  我不禁脑补了一下他在写那条朋友圈时反复斟酌,逐词逐句推敲,各种拧巴,犹豫不决样子。花了半个小时编辑好的朋友圈,不到1秒就删了。何苦呢?

  朋友圈不是打卡签到,不想发,可以不发。为什么有发圈的冲动,却没有发圈的胆量呢?

  难得有一次他终于发了条朋友圈,我迫不及待点开看,就是一句鸡汤浓郁感慨,配一张美美的风景图。然而两个小时之后,他再次删了。

  观察了多次,发现他鲜有一条朋友圈能得“善终”的,很多好不容易破土而出”的圈,都在接下来的几天内陆续“夭折”了。

  看着自己翻到手疼都翻不到底的朋友圈,我陷入了深思。

  我一直以为是我想多了,直到有一天闺蜜因为男友发朋友圈“太拧巴”,而提出分手,我才确信,原来很多人都有同感。

  “我们一直异地恋你知道的。上次去看他,他出去买饭,我在宿舍无聊,就翻他朋友圈,居然发现他所有的朋友圈右下角都有小人!一个两个倒也正常结果从头到尾全是小人,都快一个连了。我很好奇,就想看看他朋友圈到底屏蔽了哪些人。有屏蔽领导的,有屏蔽同事的,有屏蔽我爸妈的,更可气的是,还有好几条是屏蔽了我的。”

  闺蜜越说越气:“屏蔽我的那几条是他晚上跟朋友出去嗨。你嗨就嗨,我又不是不同意,为什么要屏蔽我?嫌我啰嗦?还有一次送了我一条2000块的项链,他居然也发了朋友圈。说,谈不起恋爱了都,一条项链花了我2000大洋!我真不知道他这么心疼银子,要是知道,我就不要了。他送我的东西发圈,我送他的呢?上个月送了他一双800块的球鞋和一个1800的飞利浦剃须刀,他怎么不说?”

  02

  闺蜜的一番话让我心里咯噔一下。我之前谈了个男朋友,也是因为一条朋友圈掰了。他和前女友很相爱,因为双方家长反对,不得以分开了。分开之后一直保持联系。凭一个女人直觉,他对她还恋恋不忘。后来她结婚了,来电说,还是爱他的。就因为这,我们的关系一直踌躇不前

  有一天他突然在朋友圈发了张我们的合影,并附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当时很感动,试探性地问他:你不怕她看到会失落?还是这条朋友圈你屏蔽了她?

  他说:没有。这条朋友圈我没有屏蔽任何人。我就是要让她看到,就是想告诉她,我已经有了别人了,我要开始新生活了。

  滑稽的是,不久之后,我便在他那条朋友圈右下角看到两个小人标识,心里一阵难过。我自我安慰,也许只是屏蔽了领导呢,毕竟在领导面前秀恩爱是件很难为情的事。打开小人,赫然出现“可见的朋友”,下面是孤零零的我的昵称。

  朋友圈里最悲伤的事不是“你没时间回我消息,却有时间发朋友圈”,而是,“你对我所谓的‘公然’示爱,其实只有我一人可见”。

  《大话西游》里,紫霞仙子想知道她是不是至尊宝最爱的人,嗖地一声钻进至尊宝的肚子里,看到了至尊宝的心,是个大椰子。她问椰子:“他和他娘子是不是很恩爱啊?”椰子回答了她,紫霞仙子说:“我懂了。”然后,流下了一滴泪。

  那个小人的标识就是椰子,不会说谎的椰子。他爱不爱我,有多爱,那两个小人标识已经告诉了我。

  伤害到已婚的前任,不敢把现任公布于众

  这样的爱,分量之轻,让人心寒。

  03

  闺蜜说,他提出分手,好多人来做说客。说他出去嗨屏蔽她,是怕她担心;买项链说贵,不过是句玩笑话。他要真抠,就不会买了。闺蜜一口回绝了:“我不喜欢一个发条朋友圈都瞻前顾后畏首畏尾的人。我是很随意洒脱的人,那么拧巴地活着,我觉得累。”

  我还是很赞同闺蜜的说法的。发朋友圈看起来是小事,却折射出两个人的性格差异。有的人天生比较敏感,多虑,凡事都要想个后果。对人处处提防,处处小心,和这样的人处久了,早晚会受其伤。他的小心眼太多,将来一起生活,难保不会对你藏着掖着。

  而有些人过日子讲究实诚明白,不喜欢小躲小藏。你的小心思,小伎俩,他就是看不惯。这样的两个人,又怎么能好好相处下去呢?

  闺蜜说,还有一点她没整明白。她注意到他很久以前发的一条关于思念的朋友圈,大意是我思念你,你知道吗?彼时他正在追求她,她还算不上他的正式女友。她原先以为他这么不利索的人,估计这条朋友圈只有她一人可见吧。结果,点开,surprise!可见的人有六七个!看头像,全是年轻女孩子!有一个她还认识,听说他曾经追过那个女孩子,只是没有追到。

  她瞬间冷笑了一声,似乎明白了什么。

  这是一条很暧昧的朋友圈,不是设置不让谁看,而是设置成只让谁看。而让看的那几个,刚好都可以是他潜在的暧昧对象!如果他不是心痒痒,抱着能撩几个是几个的心态,就不会这样设置权限。

  04

  有人说发朋友圈见人品。发个圈各种设置权限,发了又删,各种拧巴,就跟设置“朋友仅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一样一样的。

  朋友圈应该是用来记录自己生活中点点滴滴的,而不应该成为一个人的负累

  你总是担心会被不怀好意的人看到,或者怕一条朋友圈给你带来不必要麻烦,那你完全可以不发啊。

  可是他们又是如此寂寞,想发声,想得到别人的关注。在“想”与“怕”之间,在“渴望”与“不安”之间,不断徘徊踌躇着。这样的人内心必定也是脆弱的,不堪一击的。因为敏感,多疑焦虑,缺乏安全感

  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问那个每次都秒删自己朋友圈的人:为什么每次发了又删啊?他说:被你发现啦?没什么,就是想发又不想发。不发无聊,发了又觉得没意思

  隔了很久,他发来一句:如果不忙的话,能陪我聊聊吗?

  我们聊了很久,我才知道,他是个很不自信的人。老婆嫌他做事优柔寡断,不爷们儿,离了。一把年纪公司多年得不到晋升。连刚进来的小鲜肉都升职做领导了。他常常感到孤寂难耐,却又不想找人说话,感觉身边的人都瞧不起他。渴望交朋友,又极度自卑,所以一直这么纠结拧巴地活着。

  我仿佛有点明白为什么他的妻子离开他了。一个男人不见得要多能耐优秀,起码男人气概是要有的。你自卑到连朋友圈都不敢发,却从没想过,世界这么忙,有谁会花大把的时间来嘲笑你?你放大了你的无奈和自卑,却不知道,在这个全民刷屏的年代,真的没有太多人能关注你。

  发圈是门很深的学问,很大程度体现了一个人的生活态度

  想知道一个人适不适合你,先看看他的朋友圈吧?

  - END -

  作者尚祯,期刊杂志写手。曾以笔名苏子午撰文,文章见于《女人坊》,《爱人坊》,《俪人》,《家庭月末版》等。转载请注明公众号:我是夜叔(ID:yeshu17)。夜叔,一个有才华温度大叔,喜欢写走心的文字。在这个熙熙攘攘的世界,期待与你,欣喜相逢。

  编辑:云鹿,90后,想在人生的端口接一截想象尾巴,饶有兴致地活在当下。

  封面阿拉白,一个懒得描述自己的帅哥

  投稿邮箱tg@tingye.fm

  “从今以后,只对这些人好”

  “因为相欠,才会遇见

  “你老公那么甜,一定是你宠的吧”

  男人怎么爱你,就怎么睡你

  女人的成熟是给陌生人看的

  有钱人和穷人家的孩子,到底差在哪?一针见血!

  遇见的都是天意拥有的都是幸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