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客》是南非女作家 纳丁·戈迪默1970年出版的长篇小说,被评论界看作是她前期和后期创作的分界线 。 1991年,戈迪默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贵客》发生在 后殖民 时代 一个新独立的非洲国家 ,以 总统的贵客布雷的活动独特视角,涉及到高层总统莫维塔及其对立面莘札的政治斗争,和底层平民包括白人和黑人的生活状态反应的是动荡的 白人和黑人 社会 及其 政治格局
《贵客》这部作品 政治色彩浓郁 ,涉及到方方面面的政治人物;以贵客布雷的视角, 从总统到一般平民, 全面描写了这个新独立的非洲国家;同时地域特点鲜明,有非洲特色自然环境及其社会环境描写; 《贵客》 最有特色的地方在于作者对于复杂人际社会关系的完美驾驭。
《贵客》也因其过于复杂的人物及其相互关系比较难读,这是我读时最大的感触,要是翻译的更有文采些就更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