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风线》读后感(五):最好的爱情
猪妞的文让我越来越爱不释手啦!《恋爱风线》可以说给了我很大的惊喜。赫连的联觉症是我没有想到的,原来还有人的世界那么的与众不同,第一次接触的我觉得很奇妙新鲜,然而这样的特殊并没有给身在其中的赫连带来多大的惊喜,反而让她成为了不受欢迎的存在,让她不得不戴上假面假装平凡地生活着。
猪妞文中的价值观、恋爱观一直是让我契合的。前半部分真的好甜,像枫糖面包一样可口,矢车菊一样清新。能够遇见一个你爱的并且爱你的、默契十足能共度一生的人,实在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中间赫连和陈正卿的分手我并不觉得遗憾,相反,正是这分开的几年让赫连和陈正卿都成长了,也明白了,错过的并不仅仅是一段旁人看好或不看好的校园恋爱,而是可以相伴一生的人。尤其是赫连,仅仅因为陈正卿母亲的要求健康这一个要求就选择了分手,可见她并没有走出联觉症带给她的阴影和自卑。一个沉溺于自我否定的人无法获得幸福,一个人的成长也只能由自己完成,从来没有雪中送炭,只有锦上添花。走出象牙塔,丢失了校园里的最后一点天真,在职场里狂奔,在婚姻里头破血流。幸运的是,赫连经历了那么多的不幸,最终勇敢地站了出来,肯定自己,接纳自己,也真正地卸下假面和陈正卿在一起,还好你还在这里。
做到了最好的自己,最好的爱情也会随之而来,一切都是刚刚好。
爱可以是矢车菊的花瓣,可以以一个童话为起点,但如果想走得更远,还需要面包充饥。最好的爱情不是完美无憾,而是一起成长。陪伴与懂得,比爱情更加重要。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