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风线》读后感(三):遇到一个宇宙收获它的温柔
《恋爱风线》是讲女主人公郝连瑛跌跌撞撞成长的故事。
郝连瑛心思敏捷,能洞察别人的想法;她又强迫症严重男友脚踏四条船,因为合数不能忍,三心二意居然还可以商量;她害怕与众不同数学答案有意地写错;前文的郝连瑛读得有些晕乎,长着翅膀的马,奇特画面,别人闻不见的花香,为后面的剧情埋下伏笔。在前几话中,“普通人”出现的频率极高,为后面她的不普通形成格外的对比。联觉症患者,因为自己神经的特别,对外界接收的信息也比别人丰富,生怕暴露自己的特别,假装和普通人一样普通,不想成为异类。
很勇敢。在腊月二十四被街上来来往往的情侣刺激,直接坐火车去找男朋友。“只带着低温火焰,也敢满天飞。”不是停在热闹的街上发呆,淋不该存在的虚无的雨。
很坦诚。当陈正卿母亲要求一个健康媳妇,她如实告诉病症,果断分手,哪怕心碎
也很脆弱。当林浩在她心情甚差时求婚,被婚前的各种暖所感动,于是义无反顾。也很理智,在林浩婚后到处沾花惹草后选择离婚。
有野心,敢和自己的上司叫板,抗争自由,并取得胜利,但是上司始终不是什么好人,后来产生情愫,在她遭遇车祸后瞬间消失。
人生晕乎地像看不见光。直到那个最开始的人又因为他姐姐的事来麻烦她。原本让她厌恶的病症突然变成了特异功能,她开始学会自我认可。不该仰望天空去等待一条鱼。但是郝连瑛是比飞在天空的鱼还值得珍惜的梦想,陈正卿这样说。
她有很糟的一面,也有很棒的样子,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她是普通人,但又因为遇见那个人变得不再普通。
希望你遇到一个宇宙,满满都是它的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