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恋爱风线》这部作品中,作者继续发挥她电影镜头描写的专长。那些闻所未闻细致刻画,令人耳目一新同时身临其境赞叹不已。好像一切都发生在了眼前。那些天上飘的东西,在作者的笔下,都落到了实处。
这本书的名字取着很甜,书里的小标题也很甜。确实,故事是一个Happy Ending。但是其中的曲折并不算着甜,还有一点苦。这本书算是对郝连瑛这个《假面》里的配角有了全面的解读。
郝连瑛和陈正卿的爱情晚风吹过的栀子花香。初时浓郁袭人,往后四散飘逸。兜转一圈,又是轻轻浅浅的香氛余韵。
郝连瑛的联觉症让整本书的颜色充满了童话色彩文字数字声音……大多有它特定的颜色和外形,每一个人在郝连瑛的眼里都是独一无二。她眼前的世界,又是另一个平行世界。陈正卿从一出场开始,他的声音在郝连瑛的眼里就是展着翅膀的马。它们穿过清晨的雾,潮湿的翅膀反射着银河细碎的光,像流动彩虹。后来,他的声音像神话中的某种灵兽一样英俊温顺,它的一双眼睛里沉浸着爱与决绝。
从遇见开始,陈正卿就是郝连瑛的白马王子。这一点,我自始至终都没有怀疑过。
郝连瑛结婚离婚结束一段成人婚姻。还有,她在职场遭遇挫折。我想,这些都是她成长过程之中的磨砺。不经历这些,她可能永远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走不出去。陈正卿虽有富二代光环,但是行事作风如名字一般端端正正。他等了郝连这么多年还情深不悔,包容她、理解她、想着她…确是已经足够了。
最美丽纯洁的还是年少时候感情。若是能维持到长长久久,历经时间和其他各种考验,便会是最好的幸福吧!
恋爱的风线。牵牵扯扯。只有两边分量平衡才能不断。我们之间只隔着风线,没有水线。我害怕失落失望,我情愿逃离。兜兜转转。原来,我爱的人一直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