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私奔的少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私奔的少女

2018-04-27 20:15:46 作者:荆棘鸟 阅读:载入中…

实录:私奔的少女

  荆棘鸟的天空我有酒,你有故事吗?接受投稿情感倾诉1.

  多年前的八月,我携全家老小去西安旅游。列车上,很是热闹作为一名写作者,随时随地观察周边的人事物已经成为习惯

  2号车厢里,有窃窃私语的情侣,有一脸慈祥满头白发老人,有撒欢的小孩,有互飙脏话眉眼幸福不减的夫妻,还有一个挺着巨肚的皮肤白皙五官精致女孩时间凝望着窗外,眼里时而充满期待,时而空洞呆滞。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女孩,我竟然有种莫名的心疼。那么大的肚子为啥还坐火车?为啥独自一人无人陪伴?为啥她的脸上写满纯真眼睛里却充满故事呢?

  “几个月了?”我主动和女孩打起了招呼。女孩冲我笑笑,说六个月了。

  起先女孩对我还有防备之心,总是谨慎简短回答我的问题。女孩看上去和自己妹妹一般大,所以对她有种莫名的亲戚感。一路上我尽量的照顾着她,帮她打水,陪她上厕所,把我带的一些吃的和她分享,渐渐的,她卸下对我的防备,也主动和我讲起了她的故事。

  女孩名叫蔡楠,刚17岁,有个大她10岁的男朋友在西安做教练。她男朋友叫史小杰,是她高中军训时候教官。史小杰长得精干帅气,吸引了很多女学生目光,蔡楠例外。蔡楠从小就长得漂亮,身边经常围绕着各种好看男孩子,所以,她对史小杰无感。

  有一次蔡楠军训迟到了,史小杰又黑着脸训她。以往时候她都会顶嘴的,但因为这一次嘴里含着糖,所以她低着头不吭气,她一副乖乖听训的模样,反而让史小杰觉得不习惯,并且心里产生一种异样感觉

  军训很短暂,七天。按理说军训完他们是本该不再有交集的。却有一次蔡楠跟几个女同学在校外群架,把那个女同学打伤了,恰好被路过的史小杰碰见了,除了蔡楠,其他人都很快跑掉了。史小杰愣是拉着蔡楠一起把那个女同学送去了医院。史小杰嘴上骂蔡楠行为恶劣,但内心里却骂她傻,其他动手的人都跑掉了,就她傻傻在那站着背黑锅。蔡楠白他一眼,小声嘀咕他多事

  蔡楠从小就是问题学生,经常和社会上的一些坏学生混在一起,但坏事她是从不参与的,但由于实诚,所以每次别人惹的麻烦少不了她的份,傻傻的她以为那就是义气。好在蔡楠爸爸有钱,每次都能拿钱摆平,所以在她心里,没有用解决不了的事情。当然,她也压根不怕退学。

  那个被打伤的女同学平时和70岁的奶奶相依为命,住院后没人照料。住院费用是蔡楠爸爸给出的,并且给了史小杰一笔钱让他帮忙看护,史小杰本是不情愿的,但看在钱的份上,他答应了。蔡楠看见史小杰为人善良,对他好感顿生。上学放学间隙,经常去医院送些水果饭菜,给那个女同学,也给史小杰。俩人的感情,就是在医院慢慢升温的。

  那个女同学出院后,蔡楠和史小杰也确立了恋爱关系

  2.

  蔡楠虽然给人的印象像小太妹,但其实她天真善良。和史小杰在一起后,她迅速把以前的那些乱七八糟狐朋狗友撇清了,她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他身上。史小杰当过兵,性格比较木讷,不会甜言蜜语,但见惯了以前身边围绕着那些巧舌如簧男孩,像木头一样的史小杰更是让蔡楠着迷。

  终于,蔡楠还是把第一次给了史小杰,没多久她就怀孕了,史小杰说希望她把孩子生下来,他想和她结婚。蔡楠把自己怀孕的事情告诉了爸爸,并且说她不想考大学了,她想和史小杰结婚。蔡楠爸爸气的举起手来就要打她,蔡楠把脸伸过去,嚷嚷着:你打吧,打死我算了。你每天除了挣钱就是挣钱,你什么时候关心过我。蔡楠爸爸犹豫的片刻,蔡楠就跑了。

  蔡楠搬到史小杰的出租屋,正式开始了养胎生活,她的学业也在高三那一年戛然而止。蔡楠从小父母离异,她跟着奶奶生活,她对爸爸的印象就是,他很有钱,他无所不能。缺爱的蔡楠早早地就和社会上的那些孩子们混在一起,自然她的学习不好的。表面上她痞,她坏,但内心里还是单纯善良的。当她听到史小杰说愿意和她结婚时,她就义无反顾放弃学业为他生孩子,并且栖身在十几平米的出租房里。

  史小杰说要娶她,但迟迟没有行动,蔡楠的肚子一天天大了起来,她有些着急,史小杰说他得先给孩子挣奶粉钱,然后把蔡楠一人丢出租屋里,自己去了西安一所高中做教练。蔡楠离家出走匆忙,身上钱不多,她想留点钱生孩子用。她还学会了自己买菜做饭,整天省吃俭用

  蔡楠的的世界里只有史小杰,她满心期待他能给她一个家。蔡楠实在太想史小杰了,所以自作主张买了去西安的火车票。她想给他一个惊喜

  我分明看到蔡楠说话时眼里对家的渴望和对幸福的向往,可说完后眼皮还是垂了下去,那是小女孩才有的无助落寞。我对小女孩的的未来充满担忧,但我知道任何的劝慰对她来说都是没用的。分别时我给她留了手机号码,让她有事给我打电话。出站时,看着大着肚子拖着拉杆箱的蔡楠的背影渐行渐远,我的心揪的生疼。我预感那会是蔡楠人生中的一个坎,但我又希望我的判断是错的,希望蔡楠能获得幸福

  我本以为蔡楠只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个过客而已,直到有一天她加了我微信,我才知道并且见证了她后面的故事。

  那次她去西安本来是想给史小杰一个惊喜,但她看到的却是史小杰搂着一个学生模样的女孩去了附近的快捷酒店。她在酒店外一直等到他们退房出来,史小杰看着泪流满面的蔡楠,一时是懵的,但很快又反应过来要给她解释。蔡楠坚持做掉孩子,史小杰跪求,她也无动于衷,她一个人去了医院,自己给自己签了字。在医院的那几天,他都没有出现,后来她要出院了,他去了给她三万,说是补偿

  后来,她们没有分手,而是一起去了昆山。但蔡楠的心变得不再单纯。

  3.

  回到昆山后, 俩人又在城中村租了房。蔡楠去了一所中介上班,那所中介在人才市场摊位,她因为漂亮就被安排在人才市场负责给富士康招聘。史小杰也就近找了一份电话销售工作

  不得不否认好看的女人职场上是有优势的,加上蔡楠嘴甜会来事,她认识的人越来越多,圈子也越来越广,经济也越来越宽裕。当然,她对史小杰的依赖越来越淡。蔡楠的变化史小杰看在眼里,他有了危机感,开始每天去人才市场接蔡楠。到最后他干脆辞职,专门每天去接送蔡楠,而蔡楠虽然还跟他在一块,却没了最初的感觉。

  后来,蔡楠又去昆山市里汴喜集团电商,她聪明努力业绩数一数二,她的事业越做越好,出差成了家常便饭。她们也从城中村搬到了环境幽雅的小区楼房,蔡楠越优秀,史小杰越没有安全感,怕她甩了自己。史小杰好几次向蔡楠求婚,蔡楠都说要先拼事业。

  在她们在一起的第七年,蔡楠答应跟史小杰回老家见了父母。史小杰家里人对这个漂亮有气质媳妇特满意,催他们赶快结婚。史小杰也以为蔡楠同意跟他回家见父母,肯定会结婚了。然而他没想到的是,从他家回去没多久她就提出了分手,她给史小杰打包了他的物品,让他搬离。

  史小杰想不通为什么,说死也不会搬出去。蔡楠从拉杆箱里拿出一张纸递给他,那是一张四维图,她说回他家那天是当初她去医院引产的日子。她说她无时无刻不在想她那个流掉的孩子。她说她无法忘掉他在她怀孕时给的背叛。她说她恨他,一辈子!

  看着思维图上模样清晰小人,尤其是那个小JJ,异常清晰。史小杰倒地嚎啕大哭,他拽着蔡楠的手不停的扇自己巴掌,但如今的蔡楠已经不为所动表情没有任何波澜

  史小杰家是甘肃农村的,家里很贫穷。在他们那个地方,男的到了30还没娶媳妇是会被人笑话的。蔡楠跟他回家时二十四,而他已三十四,她不过只是让他家体验那种既想要这漂亮的媳妇又觉得高攀的自卑感,以及最后希望落空的被抛弃感。

  没错,从蔡楠流掉孩子那一刻起,她就变得腹黑了,她和他在一起纯粹是为了报复。她很喜欢孩子,她愿意为了孩子不上学。愿意为了孩子和他史小杰私奔,她想要的只是一个家。然而,是史小杰的不忠打碎了她的梦,她不想让她的孩子步她的后尘,所以,她忍着剧痛让那个孩子一开始就不要来到这个世界上。

  史小杰的磕头忏悔痛哭流涕并没有打动蔡楠的心,史小杰不肯离开,蔡楠头也不回的出了门,摔上门的刹那,蔡楠嘴角微微上扬。

  蔡楠和我的微信聊天,就截止在那一刻。

  对于蔡楠而言,我就是个树洞,她以前会隔三差五的和我聊一聊她的故事她的心情,而我只是静静倾听,她不需要我任何建议

  蔡楠和史小杰分手后,去了哪里,做了什么,我不得而知,期间我微信过她,但都杳无消息。大概半年后,她更新了朋友圈,再后来,她经常在朋友圈晒照片恩爱,照片里要么就是十指相扣的一双手,要么就是一对模糊的背影,但配的文字永远都是俩字:幸福。

  看见她幸福,我发自内心替她高兴,我没打扰过她,只是她的每条朋友圈我都会看,会点赞。

  前天晚上临睡前刷朋友圈,看见她发圈说自己五一结婚,配图是一组婚纱照,当然还是只有背影。

  蔡楠是不幸的,兜兜转转很多年,走了很多弯路,但我们哪个人又可以保证自己的一生是顺风顺水呢?只要她后半生平安喜乐,那么就不辜负自己前半生所受的苦。

  蔡楠,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完)

  今日推荐阅读

  故事:和继父的那些意乱情迷

  故事:绝不放过他(我的丈夫

  故事:勾引之后(好看的要命

  走一路,爱一路(太感人了,必看)

  故事:老板娘上了司机的床

  故事:约PAO约到男上司

  我抢了妹妹的男人

  故事:偷情

  当阴谋诡计遇上了爱情

  一个傻bi的真爱

  游走在白富美间的男人

  故事:被玷污的亲情

  被玷污的亲情(续)

  同性妻子的阴谋

  小三实录:我十年的青春,值不值一套房?

  荆棘鸟|我和闺蜜共享男友

  穿越两千公里去睡你

  爱我,你就赞赞我

  微信公众号:荆棘鸟的天空(id:jingjiniao310)

  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录:私奔的少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