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新颖,但前提是你的城市有像东京一样便利。大部分中国城市能坐到这样的生活方式是一种挑战,也是对人性考验,尽管在现在是互联网发达时代。不过书里面提到的职业复业性是现在的主流趋势,如果只是固守一种职业性。除非是精益求精大师等级,否则都有可能被淘汰或者人工智能取代。而自我的多面性,也是和复业性一样的感觉,只是先从自我的发现去慢慢把兴趣培养工作,相互链接创造新的可能性。生活的多据点,也是一样的。人都有故乡,但能在世界里找到许多的据点,让你停留感受不同文化生活,也是一种幸福。总之,现在的主流趋势就是多元发展自我的可能性,而不是固守自封的局限在一方世界。向往自由职业的人可以看看,尽管距离现在也有快6年的时间。但是现在更是体现自我可能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