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狮子爸爸笑眯眯地看着正在玩耍的三只小狮子提议要开个安静的茶会。但三只小狮子却喜欢热闹闹的大派对便要求可以邀请其他小动物。狮子爸爸都以各种理由拒绝掉了,这一切都被大象“包打听”听到了。大象转告鸵鸟狮子爸爸要举办茶会但没邀请我们,但耳朵里进沙子的鸵鸟却听成了大家全都被邀请了。于是,大家都来参加狮子爸爸的茶会。刚开始,大家都守着规矩,但由于来了很多游客。为了打破的氛围,在狮子爸爸的默许下,安静的茶会终于变成了闹闹哄哄的大派对。
这本《狮子爸爸的茶会》一方面让我们体会到了打破既定规则后的惊喜,另一方面也是小朋友认识人文素养启蒙教材
女儿在拿到绘本后,首先便被绚丽色彩搭配吸引住了。扉页蛋糕、茶具以及小动物们和游客在起初时呆滞眼神无不引起女儿的阵阵笑声欢声笑语后,我们更应该让孩子们想想为什么小狮子最后却提议要举办安静的茶会。
中国有句俗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言语行动没有了规矩也将不成样子十字路口的红绿灯警示人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如果没有交通规则必然会带来大混乱。很多起交通事故都是由于当事人没有遵守交通规则才引发的悲恸教训。在学校学生要遵守学校的纪律,严格的作息时间保证学生学习必要条件
世界之大,每个国家都有着自己规章制度。人们有了一个可以遵循的标准社会才会安定。我们讲到规矩、制度,常常会有人发出另一种呼唤自由声音。其实他们二者也并非是矛盾体,因为人的自由通常是以规矩、制度为前提保障的。别的不说,美国算是最追求自由的国家了,但他们的纪律同时也是最严格的。
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在公园里不要随便乱扔垃圾以及随便采摘公园里的花。守规矩从另一层面来说也是人文素养的体现,小朋友需要从小有这份意识
你愿意在到处写着俺到此一游的墙边经过吗?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该守规矩的时候必须严格遵守。规矩之外的创新又是另一种境地,我们不可同一而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