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安妮》读后感(五):乱世需要女人
#x27;在无法选择命运的年代,她以魅力和野心撼动了整个英国。'是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地方,本来看这以为这本经典巨作是准备交给我们一个道理结果遇见了如此温暖的故事。这位玛丽安妮身上发生了什么什么样的故事呢? 本书《玛丽·安妮》是20世纪殿堂级文学大师的传世经典,作者达芙妮·杜穆里埃是英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殿堂级女作家,英国皇家文学会会员。她之前就著有《蝴蝶梦》《浮生梦》,她曾获爱 伦•坡大师奖、安东尼世纪图书奖和美国国家图书奖小说奖。 本书是以杜穆里埃的曾外祖母玛丽•安妮•克拉克为蓝本所写,后者在历史上的确是一名公爵的情妇。这就是之所以作者在情感描写时慢慢都是身临其境的感受,那就是她身边的一个人呀,她的曾祖母,她最亲的人,她怎能不了解呢?在这样一个无法选择命运的年代,她以魅力和野心撼动了整个英国。这个故事一经发行便受到人民欢迎,大家也被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触动,被这中间的细节打动,行成了良好口碑,使更加多的人们口碑皆传的读到了这本好书。 故事中的一个情节,发生在19世纪的伦敦,一个险恶的名利场。名利场中有名和利,同时也存在着满满的邪恶,这些名和利不是容易得到的,但是这些天真的年轻人们都盼望能在这里生根,摆脱自己原本贫瘠的生活。 就在这时年轻的玛丽•安妮登场了。她用自己绝伦的魅力、果敢的性格和机敏的头脑俘获了无数男人。让无数人哑口无言,深深的被她的手段折服,但是其实并不知道她在用什么样的方法得到如此的结果。 总说乱世出英雄,这句话一点都没说错,乱世中大家都迷茫不知所从时,这时候需要一个能够站出来抵挡一切的人,在无法选择命运的年代,玛丽•安妮以男人为阶梯,登上了权力的高峰,凭借一己之力撼动了整个英国。女人靠男人上位这件事,大家已经习以为常,但是遇到这样一位凭借男人登上权利之峰,却帮助了这个国家变得更加强大。 主人公的第一次出场,就充满着野心和欲望。她周旋在几个男人中间,她的目的很单纯,开始是为了让自己生活得更好,慢慢以男人为阶梯,登上权力的高峰,但最终跌下神坛失去了一切。在那个无法选择命运的时代,玛丽•安妮选择了最难走的一条路。 希望这个温暖的故事能感动你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