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境善待别人,逆境善待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顺境善待别人,逆境善待自己

2018-05-03 19:15:21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顺境善待别人,逆境善待自己

  人生路上,要学会善待他人,也要懂得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可以让人生走得更远;善待自己,可以让生命活得滋润。无论是善待谁,其实都是温暖在流转,都是爱在延宕,最终,施及别人,惠泽自身。

  在顺境时候,想着去善待他人。己顺,示人以平和;己达,示人以谦恭;己喜,示人以沉静。即使没有那么高的境界,至少可以做到不张狂、不招摇、不炫耀。善待,有时候,就是一个亲切姿态,就是一种温和的态度

  心胸宽广,不是指能装得下几个自己,而是指可以盛得下多少个他人。旋马之地,接纳他人无数,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善良的心。善待,本质就是一种心疼。当然了,一个人,心疼了别人,也会被这个世界心疼。

  处于逆境的时候,要懂得善待自己。疼了别人,也会被这个世界心疼。

  处于逆境的时候,要懂得善待自己。谁都会遇到困难,谁都会遭逢坎坷,生命这条长河,有些暗礁和险滩,是绕不过去的。但无论发生什么,都要记住:如果这个世界没人疼惜你,你要疼惜自己,没有人看得上你,你要看得上自己。是的,若能懂得始终对自己好,生命就永远没有失败

  善待自己,就是要学会宽恕,不在过去的错误纠缠;就是要学会退一步,不在不能得的欲望挣扎。你能宽恕多少、能退多少,实际上,就是善待了自己多少。

  善待自己,其实,就是与自己和解。一个人,若能不跟自己较劲,处处放自己一马,就是置心灵旷野,给心灵以自由。心灵松绑了,就是最大的不亏待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