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为了讲述》读后感(四):生来为了写作
#2017读书打卡##传记#
第二本
这本《活着为了讲述》是马尔克斯唯一自传。逛亚马逊的时候随手买了一本,没想到意外好看。
比《百年孤独》要容易读很多,短短几天好像把老马的一生都活了一遍,尽管我知道这本书的内容也只好似冰山一角。马尔克斯这一生执于写作,尽管动荡起伏,可是阅读和讲述从未间歇。
而大家庭的复杂,亲人各异的性格,魔幻的经历,像启发马尔克斯想象的催化剂,就像丰润的土壤滋养笔端,所以老马能成为世界上最伟大作家之一,都是有原因的。读不下去《百年孤独》的建议可以读读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