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之谜》读后感(五):一个完美到不可思议的谜题
越是具有挑战性的东西,越令人兴趣盎然,推理小说的魅力就在于此。美国作家埃勒里奎因,任何人看到这个名字,都会知道这是有名的推理小说的创造者。可事实的真相是,正是这个名字才将众多的读者耍的团团转,不管是在现实生活中,亦或者是书中构造的伦理世界。因为埃勒里奎因这个名字不仅是作品中的主要角色,也是曼弗雷德班宁顿李和弗雷德里克丹奈表兄弟合用的笔名,他们亲密合作,创作了诸多优秀的著作,《美国枪之谜》正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人都说:“无巧不成书。”若埃勒里和他的父亲奎因警官安坐家中,那么很难亲眼目睹一场又一场离奇的凶杀案,但是缘分这种东西谁又说得准呢。迪居那,作为奎因家族的大管家,对于古老而神秘西部牛仔有着狂热的崇拜心理,正因如此,三人才去看马术表演开幕式。
本以为这是一次难得的休闲娱乐活动,谁知道恶魔如此明目张胆,在众目睽睽之下,昔日红极一时的牛仔偶像老巴克霍恩竟然惨遭杀害。几乎在场的20000人都有嫌疑:观众席、场内骑士团、包间等,面对这一突发状况一时间人心惶惶。可是为何全部搜身,每个角落已经翻遍,依然一无所获?那突然多出来的骑士团成员到底是不是凶手?
面对几乎毫无漏洞可言的命案,奎因父子立即展开了追查,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不久之后,在同一个地方,又发生了一件恐怖人事件,手法与之前老巴克霍恩死亡的案件一模一样。神秘的黑手,可复制性的恶魔手法,两位被害者都在众目睽睽之下一击毙命,凶手究竟是谁?在近20000名犯罪嫌疑人中苦苦寻找,结果到底如何?那支点二五式手枪两次作案为何始终搜寻不到?
众多惊人的谜团,复杂人际关系,究竟是谁在主导着这一切。似乎谁都有嫌疑,可是又似乎没有确凿的证据可以明确指向一人。大家都在为此事而烦恼,而这个时候,只有冷静心思缜密的埃勒里正专心理智分析这一切,得出的最后结论是一切谜团都紧紧围绕着那个古怪的人物野人比尔格兰特和耀眼影星基特霍恩。
看到这里,不禁让人觉得凶手就是他们俩其中的一位,不过如果你真的这样认为没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已经看完全书的我可以肯定的说不是,那真正的幕后黑手另有其人。这是作者设置的一个完美到不可思议的谜题,等着你去揭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