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哭》读后感(三):卑微的光
卑微的光
——— 读《不哭》有感
都市工作的你,还在为几千块的苹果手机是否要更新换代忧愁时,山那边饥饿的小女孩甚至连一个干瘪的苹果都舍不得吃,她眼巴巴的看着,嘟囔着留给干瘦且病痛缠身的妈妈吧。妈妈更舍不得吃,她们默默的看着,像宝贝一样藏起来,最后决定,留给即将回来在外务工的爸爸吃,给他一个惊喜,也许那时苹果已经腐烂。
酒吧中买醉的你,常常感叹,青春易老,光阴如流,沉沦于世,怀才不遇,借酒浇愁时,在不远的病房里,你可知有多少被抛弃,无助的病婴,即将面对死亡的来临,他们刚刚睁开眼睛,看到一个崭新的新世界,就要离开人间,他们无辜的眼中充满着多少不舍和留恋,哪怕可以多活一天也好,多看看这个世界一分,一秒,那他们也会无比满足,还世界一个纯纯的笑。
我就是卑微的光。我在无名的一群人中;我们没有钱,更无身份地位;我们是弱势群体名牌豪车,高宅,我都不羡慕,我不哀怨命运的不公,为何劳动一天,辛苦付出只换回几个馒头;我只希望爹妈都可以健康的看着我长大,我也看着他们慢慢的老去,微笑着长眠。
我就是卑微的光。也许有天我会与你不期而遇,请你不要躲的远远的。因为我们都是平等的,都拥有一样的皮肤,一样的血液,一样的呼吸,一样的生命尊严。你的笑容是我最好的礼物,只要你拍拍我被生活压弯的肩膀,我也会高兴一整天。
我就是卑微的光。虽然我渺小,我也无助。可我不奢求别人的怜悯,也不奢求你能给我什么,或非让你帮我什么。因为,我心中充满力量,我遥望天河,那些凡尘如星,都是那么闪烁美妙,只不过,我是一颗流星,我愿化作流星,带走人间不幸,那绚丽火焰,在天空绽放,照亮你的双眼。
我就是卑微的光。我寻找我人生的灯塔。在波涛汹涌大海中,我早已开始了我的航程,只不过属于我的海域里,这航程荆棘密布,要穿越漩涡狂风暴雨啊,来吧。闪电雷鸣啊,来吧。我的船帆被吹落了,我的船桨也折断了,我不害怕,擦干眼泪,我不再哭泣,我宁愿像英雄一样战死,我看到了灯塔,幻想风雨后的彩虹,那是命运之神给我最后的启示,灯塔的光,就在我心中。
愿重庆社再版的《不哭》,就像卑微的希望之光,抚慰浩瀚天地之间的生灵万物,心归故里宁静平和
(皆因本人成名已久,仍属弱势群体,故稿费高达千字24元,非约勿转,否则必遭法律之严惩,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