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一点也不愿意谈感情。不是说我的感情很稀有,而是当下的世界情感泛滥,到处都是廉价眼泪肤浅情绪调动。
报纸电视热衷于煽情,把人当做情绪的产物,醉心于对人们情感的扰动,一次又一次,多了,也就没意思了。
情绪是有力量的,每一次的情绪爆发,都是一种力量的表现,它会让我体会到一种新的认知,有时是对自己,有时是对别人。
因此,成熟的人不会滥用自己和别人的情绪,轻易不会动感情
但是,这本书为什么叫这样的一个名字呢?不哭?哦,我想:我为什么哭!是的,我一点也不想哭~
看起来这本书的颜色很有些冷冷淡淡,并不欢快;名字也有些古怪,甚至会让人产生疑惑;手摸上去,哦,这是一种纵横交错的触感;看了下书脊的部分,嗯,一种线装书的感觉扑面而来,真是一种少见设计。这让我懵懵懂懂间,感到了一种不一样味道,也许这是一本认真的书!
是的,这是一本你无法不动感情的书。但是这本书的目的却并不在于让你流出眼泪。那些流出的眼泪,相信我,它们代表的绝不是感动激动伤感等等简单的情绪,而是对这个世界的再次认知!
我们成长到现在的人生经验,在这本书中竟然全然为零!我们以往看事物角度判断,在这本书中竟然全部有了不同的解读和理解!甚至我们在心中的善恶分界,三观确立,忽然间又有了新的边界和拓展!
它调动了我们的情绪,但给我们的却并不止步于“情绪”。
我确实哭了,但这样的哭,是我无法避免的;而这样情绪的被调动,我居然不讨厌。
书中的感情是那么的饱满,现实的无奈中依然饱含希望,看书的人的心并没有被撕裂,反而获得了一种抚慰
世界那么大,在我们按部就班生活中,竟然有那么多种不同生活的人,挣扎命运,但也执着于命运,他们的内心包含的太多,绝不是简单的几个词——坚强坚定奋斗、贫穷、挣扎、希望等所能表达出的。
在此,我急于的向你说:请你打开这本书吧,你将无法在这样的故事里置身事外;你也将会再次爱上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