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让他们初识在万天之墟,几经坎坷波折,他们也终是相守在那里,也许对于读者来说这样的结局有点小遗憾,但于故事主人公而言却也是最安心的结局归处了吧。
尔笙是司命下界时所化,虽然与司命的性格特点完全一样,但很多骨子里的特质还是相同的,她们一样的豁达乐观顽强倔强,有点小冲动,却也很有原则,她们一样的缺乏安全感表面嘻嘻哈哈的背后,隐匿的是无数不为人知心酸
虽然相比尔笙,司命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几乎是身居高位事业有成,的人生赢家,但高处不胜寒,所以,她渴望着一个能给她温暖支持肩膀,让自己的心不再漂浮,有所依。天帝于她而言是渴望而不可及的,哪怕她就这样傻傻追逐了很久,等待了很久,哪怕是被伤得体无完肤,可最终她选择放手,像她那么坚定执着的人都会都会选择放弃,难以想象这其中她经历了什么,尝过了多少苦,忍过了多少不为人知的心酸,就像年少情窦初开的懵懂少女,为了爱情奋不顾身,情路走的的跌跌撞撞,而尝过了锥心的痛,却依旧爱而不得,终不得以,选择放手。
虽然在醉酒遇见长渊,后来的相处也仅仅是朋友而已,直至她下界成为尔笙,才开始慢慢的对他产生感情,尔笙对他的感情与其说是心动喜欢,不如说是一种依赖习惯,因为从始至终,她都太孤单,而他却是那个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那个人,肯与她一路风雨同舟,就这样,他们渐渐的彼此依赖,情感渐升,成为彼此不可替代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