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读后感(三):很好看
很好看!情节紧凑不拖沓,文笔流畅一气呵成。不过也可能是过于流畅的原因,感觉某些细节可以再花点笔力好好渲染一下,一笔带过有点可惜。题材方面算不得出彩,不过男女主都很可爱,女主野蛮但是野蛮得非常干脆,不讨人厌(实际曾经看过野蛮猥琐到让人生厌的女主),明明是个神仙居然还挺接地气的233333,男主作为一条龙一开始还有点端着不过后期越来越蠢萌了感觉跟条忠犬似得 剧情到中后期女主归位的那段算是一个高潮,我边看边哭,从女主归位之后感觉就么有之前那么酣畅,可能因为之前女主是个未成年孩子,一切都是随心意去的,归位以后好歹活了几千年的神仙,做事还是有点章法。不过结尾那边还是好惨啊我又边看边哭(我的眼泪真是不值钱_(:з」∠)_ 除了男女主之外还提到了其他几对的故事,感觉也很有趣不知道作者有没有写出来。话说回来从开始就觉得这书有点仙剑的影子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是仙剑四。嗯,整体看起来非常流畅,一点都不拖泥带水扭扭捏捏,我大概花了6小时看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