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到马粪前面的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到马粪前面的马

2018-04-30 21:31: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到马粪前面的马

  看到马粪前面的马

  文/赵元波

  两个人山路上行走,他们已经走了一整天了,又饥又渴,嗓子都快冒烟了,肚子咕咕直叫唤,腿上像绑了铅块一样疲惫不堪。眼看日落西山,却连个人影也没有看到,要是再遇不到人家,就只能在这深山老林夜宿了。

  突然,他们的脚下踩到了一堆马粪。

  其中的一个人把马粪踢出老远,嘴里喃喃地骂道:“真是倒霉透顶了,累得要死,没吃没喝的,还偏偏踩在了马粪上。”

  另外一个人呢,蹲下身子,用手捏了捏马粪仔细地看了看,高兴地说:“马粪还热着呢,赶紧往前快走几步,说不定前面就有人家呢!今晚的吃喝住宿有指望了,不用露宿在山上了。”

  踢马粪那个人说:“你真是想得美呀!半天都没遇上个人,就凭几个马粪蛋蛋,就说前面会有人家,打死我也不信!”

  捏马粪的那个人说:“别灰心嘛,有马粪,前面就有马,就会有人家。往前走,不就有答案了吗?”

  两人强打起精神,走了不长时间发现路边有一座小茅屋,炊烟袅袅主人家正在做饭呢!

  事后,踢马粪那个人对捏马粪的那个人说:“你怎知道前面不远处会有人家呢?”

  捏马粪的那个人说:“看到马粪的时候,我就在想,有马粪就意味着前面一定会有马,马粪还有热气说明马走的时间还不长,离我们的距离也不太远,人家就应该在前面。”

  乐观的人就是这样,把眼光长远一些去看问题,看到马粪,就知道前面会有人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到马粪前面的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