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康中国故事·中国人的家国记忆》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小康中国故事·中国人的家国记忆》的读后感10篇

2018-05-26 21:2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康中国故事·中国人的家国记忆》的读后感10篇

  《小康中国故事·中国人的家国记忆》是一本由《小康》杂志著作,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16,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康中国故事·中国人的家国记忆》读后感(一):读史可以明智

  英国哲学家培根的一句话,“读史可以明智”,坚定了我读史的喜好信心。在古老中国,由于有着近5000年绵延不绝的修史著史传统,中国人早就关注历史中所隐含的智慧及对人生启迪。“读史可以知兴替,可以知兴亡,可以资政。”因为古代中国将历史上升到可以用来治国安民的帝王术的高度。因此,历史变成了高端学问出现了史官。自古以来在中国就流行着两套历史语言体系,一是官方的历史语言,二是民间的历史传说。不论哪一种,里面都蕴涵着丰富的权谋智慧、人生哲学。这些历史智慧对于今日渴望成功、渴望能够生活得幸福、能够顺畅应对人生各种磨难普通人来说,值得拥有。同样地,我觉得《中国人的家国记忆》以及整套《小康中国故事》讲史丛书,值得拥有。

  《小康中国故事·中国人的家国记忆》读后感(二):这书一定会受到读者欢迎

  很多人都在思考,为什么《百家讲坛》能那么火?为什么人物传记和历史类读物,能在中国畅销不绝?我觉得中国人骨子里的历史心理情怀关键原因。即使在寻常百姓家庭对于家谱、族谱的重视之中,即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民族“重史”的传统,青史留名、书写历史、任由后人凭说、盖棺论定等历史心态,早已融入到国民血液与骨子里。可以说,只要是建有书房的家庭,历史图书绝对多数都占据着半壁江山,尤其是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国学、国史、党史、历史的修养,更成为其治国安民的必需读物。所以,历史读物在中国绝对属于畅销又长销的出版类别。读了《中国人的家国记忆》以及《小康中国故事》丛书其他三本,我可以预判,这书一定会受到读者欢迎。

  《小康中国故事·中国人的家国记忆》读后感(三):通过自己的智慧与心血,为我们烹饪了一道美餐

  培根说:用英雄事迹激励孩子,远胜于一切教育。贝多芬说:凡是坚强正直勇敢仁慈的人,都是英雄!中国人崇拜毛泽东,美国人崇拜华盛顿,法国人崇拜拿破仑,因为他们是自己的民族英雄。读完《小康中国故事》丛书,我感慨最多的就是一句话:历史永远不会死去。所以我们作为今天的年青一代需要自觉地记忆历史,致敬永不死去的历史。 让我们在历史面前“肃立、静穆”。沉没的故事一经浮出,就一定能让我们这些读故事的人惊讶不已,《中国人的家国记忆》将一些历史拖出了水面、拂去了灰尘。我很感谢《小康》杂志、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的编辑记者们,就是他们这样的有心人,他们通过自己的智慧与心血,为我们烹饪了一道美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