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一直在你身边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一直在你身边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5-31 21:2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一直在你身边经典读后感10篇

  《我一直在你身边》是一本由顾西爵著作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页数:264,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一直在你身边》读后感(一):前世今生,我一直在你身边

  他只知道,有个人,他今生必须去遇到。

  众人眼中的傅北辰,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不禁让我想起“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这句话,无论家世还是品格,都堪称完美。但却只有傅北辰自己知道,他的灵魂并不完整

  破碎悠长梦境让傅北辰意识到,那梦是他不愿忘记的前世记忆,梦里有刻骨铭心的她。

  直到程园园出现,只一眼,他已心起波澜

  后来的后来,程园园的身边一直有他的陪伴。无论是难过还是快乐,无论是健康还是生病,一直有他,默默的,承她所有灾祸

  他用温柔编织了一张无形的网,不动声色地包围了她的生活

  “我没有吻过别的人。”

  “也没有想过别的人。”

  “只有你,我想白头相守。”

  无论前世,还是今生,我想一直在你身边。

  很感人的故事很喜欢

  《我一直在你身边》读后感(二):谁的情深许给了沧桑

  在如此快节奏生活中突然出现一本带着古韵,带着沧桑,带着一段痛彻心扉流转千年的爱情平缓旋律之书,出现在你的面前,你是读还是不读?

  我的本意是不读。

  但是源于对顾西爵的喜爱,源于我对顾西爵的相信,我的动作支配了我的大脑

  《我一直在你身边》这本书是小西首次改变以往暖萌风格尝试创作的前世今生文。

  故事女主程圆圆相信“善有善报”,在前世,她为一人,舍去性命;为另一人,跪地三天三夜。而今生,一人,寻她为还情;另一人,护她为报恩。

  这一世,傅北辰和程圆圆的千年爱情终得圆满

  这一世,程白前二十五年不懂情,而他的后半生将永远怀念一个人中度过。

  “程白醒过来,眼角流下了泪。

  ‘我真喜欢你。’很轻的一声私语,散落在空荡荡的房间里。”

  是呀,我真喜欢你。

  我为护你转世不痴不傻,将我七情六欲中一魄予你。从此,生生世世,我没有了情欲,每世都在孤独中终老。这一世,你遇见了他,二人相亲相爱,我得回了那一魄,才真正懂情。

  可是,我真喜欢你呀。

  故事开端,公子小白留给我的印象是,幼稚的,闷骚的,典型的男二本质。他毒舌,冷漠不近人情,只知打压欺负圆圆。这样的人,简直就是男二啊!我如此作想。

  与男主傅北辰比起,程白虽在圆圆身边多年,抢占了先机,但是他却不知珍惜,忽视圆圆对他的深情,冷漠圆圆对她的关心,淡轻圆圆为他所做的一切。而傅北辰且不说他的千年爱情,从一开始见到圆圆,他的心中便泛起涟漪。从一点点的小帮小助,到最后圆圆对他的相思相守,再理所当然不过。

  反观程白,他注定是个旁观者

  我是个典型的男主控,从不会对男二有分毫的同情,因为我知道男二的命运往往都不太好。而为了避免自己的那份难过,所以,我很少在男二身上花太多的感情

  在《我一直在你身边》这本书中,作者形象的勾勒出一位如松竹般沉稳优雅清秀挺立的人儿,“萧萧肃肃,爽朗清举”,学养深厚风雅蕴藉

  这样的一位君子般的傅北辰,如何让人不爱?

  而程白,再好的形象也被他的毒舌冷漠所掩盖。

  就这样,我带着对傅北辰的倾慕,对圆圆的喜爱,对程白的嫌弃,翻到了书尾。

  虽然这是一本前世今生文,但是文中对前世的描写很少,毕竟这种故事听起来就很玄幻。

  作者仅用两个番外详细叙述了前世种种。

  而我在前世番外中彻底了解了程白,了解了他所有的深情不悔,也彻底沉醉在他那句轻声私语中:“我真喜欢你。”

  公子小白呀,原来你不是不喜,不是不欢,而是不知道如何去爱。

  公子小白呀,你的恩人,她为情而死,被窑火烧得灰飞烟灭魂魄注定损了。你为护她,给了她一魄。从此没了情欲。生生世世,不懂情爱,每一世都注定孤独终老。直到这一世,你的恩人,她将在这世遇见她的爱人。你早早的来到她的身旁,护她长大,保她安定,让她平平安安顺顺然然地爱上她的爱人。你得回了你的那一魄,终于懂情。

  是呀,这一世你终于将你失去的七情六欲中一魄收回,灵魂终得圆满,可又有谁来告诉你,你失去的那颗心如何挽回?

  原来,你不是故意毒舌,不是故意冷漠,不是故意欺负打压她。

  你只是不懂情,只是不懂如何表达自己内心的那起涟漪。

  只能用笨拙的,幼稚的,如同儿时调皮小男孩总是欺负自己喜爱的女孩,以此来引起她的注意,这么看似简单,却满含深情的方式呼唤她。

  只是尚且年少的她,不懂得。

  公子小白呀,不懂情的你,为了她舍去一魄的你,这一世,又要如何去取得自己心爱的她的欢心?

  一句“我真喜欢你”,道尽了所有的心酸,所有的守候,所有的深情不悔。

  公子小白呀,你早早的来到她的身旁,难道只为做一个旁观者?只为这一世见证他们的千年爱情终得圆满吗?

  可是,不懂情的你,在他们互相倾慕时,方能渐渐懂情,方能知晓自己以前对待爱人方式的错误。默默的你终想明白小心翼翼的告诉她,你的喜欢。可她早对你的冷漠,收回一片痴心。早对她的爱人,芳心暗许。

  她说:“我们回不去了。”

  你不怪她,因为你知道走到这一步,一切源于自己的选择

  这一世,你做了一个旁观者,见证他们千年爱情的圆满。

  下一世,终于懂情的你,会在荷花池边等着她,向她求婚吗?谁知道呢?

  但是,我愿你下一世满腔深情有所托付,千年孤独终得幸福

  假若我有前生记忆,那么我应该告诉你——

  “我真喜欢你,

  故而愿舍自己七情六欲只为护你生生清明

  我真喜欢你,

  故而虽知你会爱别人也要守你此前不孤单

  我真喜欢你,

  从那时到而今,每一分,每一刹。”

  《我一直在你身边》读后感(三):如果可以,我想一直在你身边

  合上这本书,我再次看了一眼这情深而真挚书名,《我一直在你身边》,口语一样字句,萦绕在舌尖……

  我一直在你身边,究竟是谁的话语,谁的心念、谁的执着……

  程白、程园园、傅北辰三人的缘分在千年前早已积下,虽是有缘,但他们都不再是他们。想想书的结局,多无奈,前世都是错过,今生却只有两人功德圆满

  大概是因果……

  我很喜欢他们前世的故事,虽知落幕时满是遗憾,但还是忍不住祝愿元郎跟宛玉有个圆满结局,想着,有情人终成为眷属,想着,白玄有了极好的归宿

  在写这些文字时候,我在单曲循环着阿兰的《三生石三生路》,歌词里的那段故事,跟元郎一世又一世的追寻多么相像……

  “……

  但相思,莫相负,再见时盼如故

  如花美眷谁人顾,浮生无你只是虚度

  似水流年惹人妒,人间有你却胜无数

  今生的我还在读,前世诀别的一纸书

  ……”

  元郎没有负宛玉,却是亏欠了,宛玉配的那一首《秋风词》可算诀别。小西有说“那个亏欠了宛玉的傅元铮,无论怎样用一世又一世的寂寞和孤单去寻求救赎,当初的那个宛玉都回不来了,即使最后功德圆满,也再也不是最初的那两个人。”看着颇为心酸。

  元郎在那一世记忆渐渐消退的片段,忘了最爱的宛玉,把记忆封印进一个瓶子里,只为留着最珍贵的记忆待轮回去寻找她。这一世,傅北辰带着梦里琐碎的记忆遇到了程园园,这个女子早已不是千年前的陆宛玉,那又怎样,他爱她,封锁的心为她悸动

  他甘愿有生之年,为她豁出性命,承她所有灾祸。

  他说:“无论前世,还是今生,我想一直在你身边。”

  这是傅北辰的心念……这人,那一世让她舍去了性命,世世寻她还情,只想伴她身侧。

  犹记白玄那一句“你就当我是还债吧。”,这个债呀,还了千年……是什么债呢,我却说不通。多大的债,能把自己的情给舍去?

  程白在园园不再喜欢他后,在园园感情终于圆满的时候,才清楚认识到,自己是真喜欢、真真喜欢园园。你没想通,为什么最初你可以做到心念不动。我却明了,你在她身边,护她周全淡漠无绪,都是因为爱惨了她,可你不自知不懂情。

  他跟她没有前世记忆。她在等那人来寻她,他在她身旁心念不动。

  周转轮回,他孑然一人。

  程白不是主角,至少在此书中,他不是。但他也不是配角绝对不是。“我一直在你身边”,我想,这就是程白的执着,生生世世的执着。他一直在她身边,护她周全,待她圆满。他的情不比傅北辰的浅,一点也不……

  “我真喜欢你,

  故而愿舍自己七情六欲只为护你世世清明;

  我真喜欢你,

  故而虽知你会爱别人也要守你此前不孤单;

  我真喜欢你,

  从那时到而今,每一分,每一刹。”

  看到这里我还没有哭出来,心却在隐隐抽搐颤痛。这人,那一世她为他跪地三日三夜,他便世世护她为报恩。

  如果能表达:

  小白哥哥

  我真喜欢你,

  故而我想在你身边,像拥有你对她一样的喜欢。

  程白以遗憾收尾,留下了最隐忍的喜欢;傅北辰园园终于圆满,释怀了前世无奈的错失;我看完这本书,内心又印下了几个不许磨灭的人物……不论以什么样的形式,我都想一直在你身边。

  :第一次写书评感觉写的乱七八糟的,都不知道自己在说啥。只能在这里清楚的说出:我真的喜欢这本书,每一个人物。同时,最最喜欢小西了(:3▓▒。

  ——顾大小西的小尾巴

  2015年07月18日

  《我一直在你身边》读后感(四):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即便不说出一声喜欢

  喜欢小西的书有两年了,从高一到现在的高三,小西的书可谓伴着我的青春啊。很喜欢她的书也是有原因的。首先暖萌风格是治愈的好伙伴字里行间,都透出俏皮可爱,很喜欢,让人看书时也不自觉放松。而在这本书,小西换了一种文风尝试新题材,前生今世,可我仍然在你身边一直守护着你,多么美好浪漫

  这本书都透着一种恬淡气息,有古典的味道,很喜欢里面的傅北辰,他说:“只有你,我想白头相守。”

  这世界如同一框时序轮转的风景,而他在框外,不知道身处何处,今夕何夕。他只知道,有个人,他今生必须去遇到。

  很喜欢这本书带来的感觉,是一种长相厮守的爱,一种没有时间限制,无论前生还是今世,我都会与你在一起,永不分离。

  《我一直在你身边》读后感(五):轮回千年,我一直都在

  看到《我一直在你身边》这本书的书名的时候,就觉得特别暖心。很多时候,美丽情话不是说一句我爱你。而是说一句,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人的一辈子谁不想等一个愿意守护自己一辈子的人呢?

  傅北辰第一眼见到程园园的时候,便知道她就是他要遇见的人,要相守一辈子的人。傅北辰时常会梦见千年前的自己,但片断模糊,他记不清楚千年之前到底有没有负了宛玉,这让他难以入眠。尽管记忆已经模糊了,但他知道他这一生,只认定一个人,程园园。

  像大部分剧中总会有一个被称为暖男的男二号,无疑程白便是这个男二号。但他不是暖男,对所有事情都很冷淡,挖苦讽刺程园园是他的一贯作风。在漫长童年中,程园园很喜欢程白,一直粘着他,放学就跑到程白的学校门口等他,把她认为最好的都送给程白。只是程白就是不领情,还很反感程园园的这一系列行为。有一次,有歹人想用钢管偷袭程白,程园园为他挡下了这一棍钢管的时候,程白似乎也没有一丝感动,并未对为他受伤的园园表现出应有的关心。园园也因此心灰意冷,她不知道程白是为了不牵连她,而选择了冷漠她。

  在我看来,园园一路走来都是幸运的。他有一个爱她如命,一直帮助她的傅北辰。还有一个虽然说话刻薄,但一心想守护她的程白。也许这就是千年前,宛玉的善心得到的回报吧。所以,她今生注定和他们俩相遇,也注定会负其中一人。

  程白一直都想不通为什么年少的时候,就是厌烦程园园。无论程园园对他有多好,他就是喜欢不上她。后来,喜欢上了,程园园却不喜欢他了。看到最后,才明白这都是千年之前留下来的缘由。千年之前,宛玉就是如今的园园,她执意要买下作为奴隶的玄白(如今的程白),并放他自由。宛玉最后因失意的爱情而殉窑,她为情而死,被窑火烧得灰飞烟灭,魂魄注定是损了。若是要护她转世不痴不傻,须给她一魄。玄白义无反顾的给了她这一魄,所以他生生世世都不懂情爱,每一世都将孤独终老。直到哪一世,宛玉遇到那个人,把欠她的情还给她,两人相亲相爱,玄白才能得回那一魄。也就是说,程白不是不爱程园园,而是他没有情欲,不懂爱。所以当程园园遇上傅北辰,并且相爱时,傅北辰欠她的情还她了。程白才明白自己是爱着程园园的。只是这时的程园园已经不再喜欢他了。所以,这一世,程白注定孑然一人。

  他们三人的早在千年之前就已经相遇,只是程园园和程白没有千年前的记忆,而傅北辰则带着千年的记忆去寻找宛玉。这一世,傅北辰终于没有负她。

  那下一世呢?她会和谁在一起呢?是和傅北辰继续前缘,还是和已恢复情欲的程白在一起呢?这样的未知,谁都不知道。

  但是无论轮回多少次,傅北辰一直都在,程白也会一直守护着她。

  :作品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豆邮或24685251@qq.com联系笔者。

  《我一直在你身边》读后感(六):大爱这本书!!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文中的句子很唯美,让人爱不释手!喜欢的人快点买哦。很好看!这是我发自内心的一句话!这世界如同一框时序轮转的风景,而他在框外,不知身处何处,今夕何夕。他只知道,有个人,他今生必须去遇到。

  众人眼中的傅北辰,是真正当得起“谦谦君子,温如玉”的人,无论家世还是品格,都堪称完美。只有傅北辰自己知道,他的灵魂并不完整。

  破碎而悠长的梦境让傅北辰意识到,那梦是他不愿忘记的前世记忆,梦里有刻骨铭心的她。

  直到程园园出现,只一眼,他已心起波澜。

  他甘愿有生之年,为她豁出性命,承她所有灾祸。

  他用温柔编织了一张无形的网,不动声色地包围了她的生活。

  “我没有吻过别的人。”

  “也没有想过别的人。”

  “只有你,我想白头相守。”

  无论前世,还是今生,我想一直在你身边。

  《我一直在你身边》读后感(七):长相思兮寻千年,执守护兮寂千年

  千年前,她是皇窑世家小姐,陆宛玉;千年后,她是报社记者,程园园。

  千年前,他是圣上钦点驸马,傅元铮;千年后,他是瓷器专家,傅北辰。

  千年前,他是落魄贫穷奴隶,白玄;千年后,他是医学高生,程白。

  千年前,善良女孩陆宛玉为赎白玄奴身,私卖家瓷,被罚跪地三天。

  千年前,痴情女子陆宛玉与恬淡男子傅元铮相知相恋,共盟至死不渝。

  千年年,傅元铮被迫赐婚苦海无边,陆宛玉以身殉窑情殇救父。

  《我一直在你身边》正是这样一个讲述千年情缘的故事。它抒写了程圆圆、傅北辰及程白的前世今生。当然,故事的主要展开构架是在当代,千年前的背景则是故事线索的导引。带着对女主千年记忆追寻到今生的傅北辰,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完美男子,不恋他人的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不完整的灵魂,只因在寻找那个人,想要爱她一生,圆满深情。带着对女主千年报恩守护到今生的程白,是“清俊挺拔,孤傲冷淡”的冷清男子,不恋他人的原因,却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毫无七情六欲,只因魂魄给了那个人,得以护她有生,健康做人。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即便不说出一声喜欢。】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当年带着思念怨气殉窑的宛玉啊,你可知你被窑火烧得灰飞烟灭,魂魄残损,轮回生世,只能做痴傻之人。 是他白玄给了你一魄,让你做了正常人,却从此轮回生世,不懂情爱,孑然一身。

  他十六岁那年离开,你问他“还会再回来吗”,他沉默没有承诺。他只是一个不想再予你负担,想靠自己生存下来的少年。他不确定自己以后的命运。但你可知,此后年间,他对你“一直记得”。是一直记得啊!后来他知道来世你的圆满情缘,与他无关,仍是执意生世护你清明健全。他只道“就当还债”,是“就当”,而非“只是”“就是”。他,是另一种方式的深情于你吧……

  今生的程白,终于成全了你的爱情圆满,也终于泪落轻唤“我真喜欢你。”当他终于能再懂情爱之时,也是心伤情爱之时。他真喜欢你啊,喜欢到只能成全;他真喜欢你啊,喜欢到舍己不念;他真喜欢你啊,喜欢到今生情醒,便喜欢着孤寂终年……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每夜梦魇追悔你的劫难。】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当年带着思念怨气殉窑的宛玉啊,你可知你心爱的傅元铮并未负你深情。你可知当年他被迫弃婚已是心溃不堪。他也曾想要不顾一切带你奔走,但结果只会让你们两家惨遭皇权。他是无能为力的选择啊。

  你可知道,他在你离开后,活的有多凄苦。情深男儿,心之爱妻,从来唯你一人。至死不渝,他没有改变。他活得呆呆傻傻,却对你心心念念,种相思树,吹《忆故人》,画你的每一个不同容颜。他说,他要找你…..

  今生的傅元铮,他在梦魇与你相见,你跳身火海的血红影子,让他悔恨、不舍、思念……他靠吃安定才能得以入眠,直到你的出现,他心生波澜,温情满满。今生今世,爱你在身边,终得以实现。他爱的是你啊,是今生没有前世记忆的程园园。你们前世的爱情啊,今生终得以圆满。

  《我一直在身边》讲述着善报还缘。女主程园园,她的善良、真诚和仁义,让她在今生幸福圆满。得到上天厚爱眷顾的人儿,也许真的是前世的善果呢!《身边》传递给读者的善念,我想是《身边》最美好的意义。在讲求情乃为空的佛法中,像程园园一样有着一颗玲珑剔透的真诚心,惜今生之善缘,是《身边》带给读者的探索意义吧……

  《我一直在你身边》读后感(八):千年守候,我一直在你身边

  上次看小西的书是《何所》,那个故事前面有些小虐,也是和大多言情那样看得人心酥酥的感觉,后半部分就比较平缓了,细水长流的都是生活琐碎,点滴美好。 这次这本《我一直在你身边》,看书名就知道是一本温暖的关于陪伴的书;看过简介之后,想这本书里还有写古代的事情?穿越吗?我觉得穿越的话,亮点会很多。对于一直写现代暖萌的小西,实在期待这本古今故事是怎样的,对它充满了好奇。 也许是我看的言情不多,至今这种带着记忆寻找千年的倒是没有遇到过。故看过之后,首先是觉得蛮有新意的。而小西一般都是现代暖萌文,这次却开始尝试前世今生文,实在是一种突破。 仍觉得这是个比较现代的温暖的故事,虽然中间穿插男主角傅北辰久远的千年前的梦境。千年之前,他们相爱却不能相守,千年之后,傅北辰一眼在人群里找到了圆圆,也因梦境中那断断恍惚的历史记忆认定了她是自己所寻找的那个人,便开始一直的陪伴,暗下决心一生的承诺。相遇,期盼,守候,永远。他带着前世的模糊记忆遇到今生的想要一直珍惜的爱人,恰好她也喜欢着自己。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单是这对男女主角而言,这本小说真的是淡淡的,平缓的温暖。话说大多小说里都会有不太只有只要或太过重要的男二。程白显然属于后者,说他是男主也是对的。一般我对男二都保持的比较平静的心态,有的甚至是很喜欢的,大多男二总是不像一些女配那样让人不喜欢。程白就是那种比较男主的让人心疼与喜欢的第二男主角。 看到最后,才知道那千年前的记忆,无形牵绊的不止是北辰和圆圆,还有程白。他们注定相遇,注定有着纠缠。 千年前,贫困的小白公子被宛玉小姐所救,虽言对她只有感激之情,实则一直念念不忘。他把同她的记忆一直深埋在内心,故愿意给她一魂,直至来世她与那个人相亲相爱,才把欠她的情还给她,他才得以知道自己的感情。千年之后,小白公子成了冷漠毒舌的程白,这样的设定感觉真的残酷。等到傅北辰找到了圆圆,把欠她的情还给她,两个人幸福在一起时,程白对情爱意识才逐渐深刻,也明确了自己的内心,他其实那样爱她,在乎她。可他们之间注定是有缘无分。 她找到了自己的良人,她说“我们回不去了。”他只能淡淡说一句:“十五年的陪伴,这就够了。”而后自己沉浸在错失的美好的梦里,和心里还未说出的那句“我真喜欢你。”程白公子,真的很心疼你。这一世你还能找到另一个深爱的人吗?如若不能,愿你下一世有一份安稳的幸福,莫要如此坎坷。 千年轮回,我一直在你身边。圆圆真的很幸福,有傅北辰许诺的永远,还有程白多年来以及往后的默默守候。

  《我一直在你身边》读后感(九):顾大新书,必须支持

  以前看顾大的书都是暖萌的现代文,每个男主都让我那么喜欢,傅北辰更是让我喜爱。

  合上这本书,我再次看了一眼这情深而真挚的书名。

  《我一直在你身边》,口语一样的字句,萦绕在舌尖…… 我一直在你身边,究竟是谁的话语,谁的执着, 程白、程园园、傅北辰三人的缘分许是在千年前早已积下,虽是有缘,但他们都不再是他们。

  小说的过程很是引人入胜,读的时候会一起跟着人物一起哭一起笑。谢谢顾大,诠释这么丰满的人物形象。

  想想书的结局,多无奈,前世都是错过,今生却只有两人功德圆满。 大概是因果…… 我很喜欢他们前世的故事,虽知落幕时满是遗憾,但还是忍不住祝愿元郎跟宛玉有个圆满的结局。

  《我一直在你身边》读后感(十):他跨过千山万水来到她身边,她的心还未有归属,这比什么都让他觉得庆幸。

  作者喜欢的故事套路是: 女主年少青春是死缠烂打的爱上故事中的男二,男二要么比较自卑,要么为了保护女主,读女主的主动追求都是逃避退让,直到女主精疲力竭,然后开始死心塌地的转战男主时,男二才幡然醒悟,自己一直爱着女主。 最终对于男二,是‘我们回不去了’的结局,当然对于男主女主那就是‘两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接下来的两本书都是这个套路。

  作者:顾西爵

  男女主角:傅北辰,程园园

  男二: 程白

  看过墨宝非宝的’一生一世美人骨‘的朋友, 一定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因为这也是一个人带了两世的记忆,一直再找另外一个人的故事。不同的是,故事这次是男主一直在找女主。 不知道作者写这个故事的灵感是不是同‘美人骨’有关,'按你胃‘(anyway), 我是挺喜欢这类的故事的。

  女主程园园,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叫‘传承’的杂志做记者,父亲早亡,乖巧懂事,一直受到男二程白一家的照顾。年少时对男二,死心塌地不求回报的追求陪伴。

  男二程白,是一名年少有为的医生,同女主也算的上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只是内敛又傲娇,经常以毒舌掩饰真心,当年也是喜欢女主的,只是因为被绑架后不愿累及女主,所以一直对女主百般逃避。 后来长大后同样的对女主情深意重。

  男主傅北辰,是一位瓷器方面修补制作的专家,温文尔雅,对女主角的爱具有无限包容力,无声无息中给女主角幸福。作者对男主描写着墨很多,写的也很美。

  - 这世界如同一框时序轮转的风景,而他在框外,不知身处何处,今夕何夕。他只知道,有个人,他今生必须去遇到。众人眼中的傅北辰,是真正当得起“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人,无论家世还是品格,都堪称完美。只有傅北辰自己知道,他的灵魂并不完整。

  - 破碎而悠长的梦境让傅北辰意识到,那梦是他不愿忘记的前世记忆,梦里有刻骨铭心的她。直到程园园出现,只一眼,他已心起波澜。

  - 他甘愿有生之年,为她豁出性命,承她所有灾祸。

  - 他用温柔编织了一张无形的网,不动声色地包围了她的生活。

  - 我没有吻过别的人。也没有想过别的人。只有你,我想白头相守。无论前世,还是今生,我想一直在你身边。

  - 他跨过千山万水来到她身边,她的心还未有归属,这比什么都让他觉得庆幸。

  两人的前世写的不多,只道是,女主前世是一烧陶世家的传人,同前世男主青梅竹马订有婚约。 男主考中状元后被皇帝赐为驸马。 公主的嫁妆中陶器的部分由女主一家来烧陶。女主在最后一件瓷品烤出来前跳来烤炉,血祭瓷瓶,得到了一件传世的瓷器,玉壶春瓶。(后来由女主家代代相传,到女主这一代就莫名其妙的丢失了)

  两个人年少时是有很多的机会和时间相遇,但是总是错过,直到女主大学毕业后。 我挺喜欢这类故事的,兜兜转转还是终于在一起了。 故事中没有很坏的人,所以一路都是比较温馨小甜的细节。

  -谁是谁的念念不忘,谁是谁的可有可无,谁是谁的刻骨铭心,谁是谁的可惜可叹。

  -詹宏宇随着他的目光,看向街尽头那个头发散乱,穿着古装却衣衫不整的背影,开玩笑的说:“原来你喜欢这一类啊?”傅北辰敛下眼睑,却看到地上静静地躺着一根钗子。他弯腰捡起,心道:不是这一类。是自始至终,就这一个。

  -花香满园, 正是一年好时节。

  她出生那年, 他七岁 。

  她十三岁,他二十岁。两人在红豆树下第一次相遇。

  她十七岁,他二十四岁。她念高中,他在H大读研,两人的学校仅隔了两条街。她喜欢吃的那家“玲珑馆”,他也常去。他就在她身边不远的地方, 他们曾看过同一场电影, 曾排在一条队伍里等待付款。

  她二十岁,他二十七岁。她在慈津市读大学,他在慈津市陶瓷博物馆任职。甚至,他曾到过她的学校开过两场讲座。有一场,她从他讲座的教室门口经过, 他不经意偏头, 只看到乌黑的发尾一闪而过。

  她二十三岁,他三十岁。景德镇再遇见,只一眼,他便已心起波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