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天梦想练习》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每一天梦想练习》的读后感10篇

2018-06-08 20:0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一天梦想练习》的读后感10篇

  《每一天梦想练习》是一本由另维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80元,页数:39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每一天梦想练习》读后感(一):逻辑引导行为——教你如何正确思考

  为什么你会在工作学习核心时间突然那么想摸手机?我知道在高考第一天结束时候找到这个最合理动机原因并给予合适解决方案的确有些临时抱佛脚意思,可你得明白,坐头等舱并不比经济舱更早到达终点,学习也不只是这三年的事,你未来可支配的资源大小源于你累积努力,而不只是这一次考试

  重新回到这个问题。手机的娱乐性的确要大于枯燥机械学习任务,但似乎有些时候它对我们造成的反向引导会变得极其得大。作者另维在接触大学心理学课程后为自己总结答案——神经时刻都在努力记忆我们的行为。即每一次触碰手机都为使我们的神经元记住这次愉悦感受,继而对心理发出暗示,来引导这一行出现频率,并努力将其制定为习惯。所以,很简单,克制住你第一次摸手机的冲动,接下来就不会如此难熬了。

  通常来说,市场上的励志图书大致可以分为三类:

  一种是通过叙述自己的故事,来借助现实经历来引导你的行为; 一种是叙述他人的故事(经验),此处的他人包括(朋友偶像陌生人虚构人物),多以短篇小说或单篇散文为切入口,借鉴大众的故事来说给大众听; 一种是纯虚构题材,以鸡汤或反鸡汤为主,加之奇闻异事和名人名言的大杂烩。

  我通常并不鼓励读后两种,其害处显而易见,它会很大程度上代替你经历人生中痛苦艰难的阶段,给予一个看似生而知之世界观,但这副世界观是空有其表的,它会让你少走弯路,但同时剥夺了你自由选择权利,你的心理建设程度并不能有效支持所得到的理论研究,故而好看但易碎。

  另维属于第一类,借个人故事来起到提醒和鼓励的作用,当然其中也不乏周围朋友经验的对比。也许并不能全面的涵盖你说遇到的所有困境,但他做选择的方式也能同样引起你的思考,你所需要笃定的东西是内在的精气神,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在于你完全不能理解为何失败。而另维的故事或许可以带给你启发,让你多一步思考的机会

  从进入大学开始专业课程学习开始,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另维走出的一条路并不平坦,甚至有些与大众想通的窘境。如学习的自主能力、对应聘要求工作经验的困惑社交穿着语言行为的把控、对不同环境身份转变的选择难题

  因为其故事的典型性,所以同样也不会造成阅读上的乏味,能帮助你通常都是他人失败的警惕而不是成功分享,虽然我不太喜欢洒鸡汤,但对于这句话我是希望你能有所理解和接纳的,另维的故事里从不缺少失败者,比如应聘时候对正装无法自然接受的女同学;比如将体育版块求职报道写成抒情散文的应试者;比如一路风调雨顺而突然跌倒的室友;比如曾经被新媒体时代落下的自己。他们通常都面对同一个难题,即如何正确改变自己的视角去顺应时间、环境、角色定位变化,这是一个不追逐就会被抛弃的时代。

  诚然这些听起来有些让人心无奈,可所幸我们还能看到不断涌现的希望,就比如说那个从来没被时代淘汰的九零后另维。

  顺带说一嘴,文字工作出身的另维是腾讯体育文字直播版块的老手,老的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可以面对面去更衣室采访库里的档次

  《每一天梦想练习》读后感(二):绝望时候的一剂鸡汤

  一直很喜欢另维,她从小镇姑娘到后来华盛顿大学高材生到去四大工作,中间付出的努力常人难以想象肯定是个极其自律且目标明确的人。

  她自我定位这本书是励志书,意味着她已经不把文笔之类的放在首位了,主要就是干货和tips,她早期是写言情短篇的,包括最早的我的少年和后来的首尔一夜。可能很多人会因为这一点在心里对她有一个最初的印象,觉得这本书文笔不行之类的。

  但是作为励志书这本书有用吗?我想是有的,多方面的像我们呈现如何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外不想努力的时候或者想偷懒的时候读一读,绝对是非常有用的一剂良药

  但她是从自己的生活出发,范围的确局限,目前看来有会计学,心理学,如何减肥,旅行体验师,这些故事一致的是,成功的人都自律,敢拼,抓住每一个机会。或许这就是这本书最大的主题吧。

  《每一天梦想练习》读后感(三):成长之路上的梦想

  成长之路上的梦想

  每个人面临成长之路的最大特质就是看他的梦想。而在这个喧嚣的世界,每天都会产生无数个梦想,有人实现梦想,也有人放弃梦想。可是这世界总有一拨人在做梦,总有一拨人梦想成真。当我们仰望那些将梦想变为现实的人的时候,你是否还记得自己曾经的梦想!

  看了另维的《每一天梦想练习》我才突然间意识到,我在自己的成长是路上丢失了自己曾经的梦想,不知道其他看到这本书的人是否也有这样的想法。然而这一切都不算太晚,因为每个人都在遵循着一个成长的过程,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意义。看另维的文字会让人明白:活在当下,梦想是每一个努力的人都必须要有的。只看你有没有幸运遇到;如果碰不到。有没有毅力找到。我们能做的,是不在找到前认命。

  年轻的时候,我们渴望着不一样生活;长大以后,我们才发现那些不一样的生活需要我们自己去不停的创造,或许在创造的过程中我们会做着一个又一个的梦。我们那时候见识太少,没有能力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然而随着时间的脚步,我们在自己的成长之路上邂逅了自己的梦想,我们见到了风景,看到了人心,我们见到过自己想要的,不想要的。然而世界是那么大又那么小,有人过着我们想要的生活,有人成为了需要仰视的模样

  梦想,需要我们去不停的练习。在经历成长的过程中,日子从来不曾停下脚步,所以我们每一分每一秒的努力都具有特别的意义。《每一天梦想练习》教会我重新认识自己,书里的文字让我看到了被自己遗弃的梦想而我们要始终记得:生活中总有一个人,一份事业,让我感激今天所有的努力和坚持。每个人在人世间匆匆几十年的光景,我们不能从最初的原创活成了别人的盗版,我们可以活成别人眼里的自己,但自己的路依旧需要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

  或许我们不曾到达过别人到达的距离,或许我们缺乏天赋,或许我们不够聪明,亦或许我们曾迷失过自己,这一切都已然过去,从当下开始改变,从当下重拾自己的梦想。

  就像另维在这本《每一天梦想练习》里面说的,你没有辜负时光,时光也必然不会辜负你。因为人生的路,每一步都是算数。而另维所走的人生道路,她的经历印证了一句话,人因梦想而伟大,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梦想成真。人生是一条不能回头的单行道,是越走越宽,还是越走越窄,这一切取决于我们每个人面对生活态度

  通过阅读《每一天梦想练习》我跟另维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见识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这些对我来讲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种成长。这本书里的文字很有温度,她娓娓道来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我个人认为她所书写的文字有助于我们找到自己的人生意义,我们在面对每个不一样的明天,我们都要活出自己最号的样子。人生的时间有限,但我们可以扩展它的广度深度

  大多数的人们在现代的生活里都是在奋不顾身的向前冲,我们不敢停下,但我们也忘了自己曾经的梦想。我们想要遵循自己的内心去生活,想远方、想浪迹天涯、也想爱人陪伴。然而成长之路上的最大陪伴应该是梦想。我们要为梦想而努力,当然偶尔慢下来是对善待自己的最好方式,重整旗鼓继续我们成长之路上的梦想!

  《每一天梦想练习》读后感(四):大孩子的读后感

  这本书以故事来告诉我们一些事,一些道理告诉我们这个世界有一部分人以我们不知道的形式活着,告诉我们做些改变还来得及。我今年25岁了,研究生年级,相比于那些18岁的小朋友的那种说的好有道理哦,我对文章的大部分想法是感同身受,大部分的时候我都在想对,我也是这么想的,我要是早点知道这个道理就好了,要是18岁的时候或者更早的时候知道这个道理就好了,后来我就想了一想,那么早知道这些个道理,也许就不会经历后面这些事情,或许只是半信半疑,可能我也不会深刻的明白这些道理,可能会在以后重要的时候做错决定。那么多的可能我就在想我现在的冷静理智,全是过去的自己吃过的苦头自己总结而来,而我现在懂的这些也并不迟。我觉得,读这本书的人无论是女孩还是男孩,18的孩子不要暗自庆幸早日读到这本书,因为里面许多的道理你没有真正经历过,没有真正思考过,对你而言也只是小时候读到的那些寓言故事而已,只有真正思考和实践才可以成为你自己的一部分。而那些25的大孩子们,也不要感慨要是早点读到就好了,自己一边笑一边哭走过来的路总比一直半信半疑的走过来要好。所以无论我们处在哪个年纪,不因为年轻就挥霍,不因为成熟感伤,而是活在当下,追随热爱这就是我读这本书得到的最大感受。

  《每一天梦想练习》读后感(五):为梦想,莫辜负少年心

  我们常常谈及梦想,却又常常耽于梦想。那些没有行动、无法坚持的梦想就像是五彩缤纷肥皂泡,美丽绚烂短暂脆弱,与其说是梦想,倒不如称之为梦来得更加恰当,一枕黄粱、白日大梦。其实,是梦还是梦想完全取决于我们的行动,只有洒下了汗水,倾注了心血,梦想才会变得触手可及。

  另维是那种真正有资格去谈梦想的人。另维出生在小城襄樊,高考失利的她没有放弃梦想,孤身一人前往北京学习英语申请学校,终于拿到了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异国他乡大学生活并不似想象中那般美好,另维咬牙坚持,不仅学完了商学院的会计课程还辅修了心理学,除此之外,另维还在大学生活的间隙完成了她的游记小说,同时还在大学期间担任着腾讯NBA驻波特兰开拓者现场记者。我讶异于另维的经历和成就,却在《每一天梦想练习》这本书里看到了另维为实现梦想所展现出的智慧以及所付出的努力。成功没有理所当然,梦想更不会轻易实现,所有的光鲜都暗含着曾经的汗水和泪水,而那些汗水和泪水也最终会变成坚实的战衣。

  实现梦想不仅仅需要努力,更需要对梦想有清醒的认识和科学规划。在美国的中学里,学生就已经开始了他们的生涯规划,想学什么专业,想从事什么工作,该选修什么课程,要到哪个公司实习。从中学到大学,生涯规划决定了你的人生目标和努力方向,而这一点正是我们所欠缺的。

  在中国老师总告诉我们,“上了大学就轻松了”,事实却是,上了大学,人和人才真正的拉开了差距。大四毕业,求职简历空空荡荡,既没有亮眼的实习经历,也没有扎实的课业成绩。因为没有生涯规划,不曾挖掘过自己的兴趣所在,选择大学和专业不过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不感兴趣的专业自然不会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没有生涯规划,不曾想过想要从事的工作需要哪些准备,假期回老家呼朋唤友,周末在宿舍刷剧游戏,没有为未来心仪的工作做好准备,求职落空也就成了必然的结局

  另维的求学经历开阔了她的眼界,让她看到了实现梦想所必不可少的准备阶段,而这也正是我们缺少并忽视的地方。我们习惯了听话,听老师的话、听父母的话,也因此我们习惯了被动等待,但是在大学里,老师不会督促你的学习,父母囿于眼界也无法对你的人生选择做出正确的判断。但生活是自己,梦想也是自己的,没有人可以替你完成,也没有人可以阻挡你前进的脚步。找到自己的兴趣,坚定自己的梦想,定好每一步的目标,而后踏实努力,这是另维写给我们的第一课。

  错过了重要的大学阶段,我们依旧拥有逆转乾坤的机会。另维在书中写到“你想过自己四十岁的样子吗”?然而四十岁后面还有六十岁,六十岁后面还有八十岁,改变永远都不晚,就像凯尔特人场馆里的话“what hurts more.The pain of hard work,or the pain of regret?哪个更痛,奋斗的痛还是悔恨的痛 ”。

  奋斗的艰辛是一时的,悔恨的蚀骨却是一世的。在改变之初,你会觉得很难很痛苦,但你的每一点努力都会组成微小的习惯,最终形成巨大能量。在成功的人,是自律的普通人一节里,另维讲述了自律带来的巨大改变,也讲述了培养自律意识的练习方法,在这个时代,自律才能带来真的自由,这是另维写给我们的第二课。

  我们习惯了千军万马独木桥,似乎成功的道路只有高考、工作这一条路。但在如今的多元时代里,成功的方式多种多样,另维就是一名合格的斜杠青年。另维做过四大的审计、奥美的公关,但她同时也是年薪百万的旅行体验师。在如今,不管是梳妆打扮还是追逐潮流,抑或是热爱游戏、喜好摄影,只要你敢想肯做,每一样爱好都能变成赚钱的能力。

  热爱是最大的原动力,但我们不能把热爱停留在享受乐趣上面,如果想要利用爱好赚钱,就要把爱好当做职业来经营,不能拖延,不能懈怠,精益求精,永不言败。成功的道路有千千万,但归根结底依旧离不开坚持和奋斗,这是另维写给我们的第三课。

  另维用她真诚细腻而又不失犀利的文字书写了有关于成就梦想的方方面面, 在她的文字里,我们可以看到另维一路前行的坚持和努力,更可以看到靠着坚持和努力所能成就的梦想。我们都希望能够活成少年时所期待的模样,为了不辜负自己的期待,为了活的更有底气,请开启每一天梦想练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