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的青春永不散场》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愿你的青春永不散场》读后感10篇

2018-06-10 20:5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你的青春永不散场》读后感10篇

  《愿你的青春永不散场》是一本由莫秋言著作,古吴轩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4.8,页数:320,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愿你的青春永不散场》读后感(一):人生,就是不断掉头再出发

  对于每个人来说,青春都是一张任由自己涂抹的白纸,不论是谁,他都有资格在自己的青葱岁月中涂抹出专属于自己的色彩。但也正因如此,我们才会不安困惑焦躁,或者孤独。或许你读过许多书,走过很多地方,见过不少大场面,但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时,依然难免惶恐。因为你知道,青春一去便不再回来;而你更懂得,青春不过是这么几年的时间,它注定是短暂而又热烈的、充满激情而又梦想飞扬的,只是,面对现实压力,梦想能够生长已属不易,若要使其飞扬,那也真是太为难自己个儿了。

  ——那么我们就不要这样空谈青春和梦想,而是先来谈谈这本书,一本关于青春、关于梦想的书:《愿你的青春永不散场》。作者在这本书的序言中谈及创作过程时如是写道:“这是镶嵌在我生命中的一段自我修复的过程。我在自己的心灵花园里抽丝剥茧,暗自修炼。为了探索自己,更是为了忘记自己。”

  书中记录故事,无一不是作者的亲身经历;而作者分享人生感悟,无一不是在有了一些经历之后对过往生命做的一番总结。这些温暖文字清泉一般,让我在读到它们的瞬间便安静下来,至少是在读到这些文字的当下一刻我会觉得,自己的生命一直以来都这样蓬勃旺盛绽放着,自己的青春一直这样继续着,这种感觉真好!

  路有长短,事分悲喜,人生本就是苦乐参半。青春虽然热烈而充满激情,但它终究也会走完,在青春结束之前,生活中的悲喜聚散、千挫万折权当是一种人生修炼,而它们之所以会出现,为的就是即便有一天青春悄然散场,我们仍可以淡笑着面对余下的人生,过得不慌不忙

  当然,在青春尚未散场之前,我们总会做出蠢事、犯下错误。人生,其实就是不断地掉头再出发,而当某一天,当我们真的发现自己脚下的路根本无法通向自己想要的远方,那么及时掉头,不也是一种无可替代的经历吗?

  在慢慢变老的这条路上,有人活得精彩,活出了自我;有人迷茫困惑且在过了而立之年后依然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我想,这是两种不同活法,也是两种不同的心境曾经小情小调者,可能在历经生活的磋磨后终将坚强勇敢,因为他知道人生光景有限实在不能辜负。曾经踌躇满志者,也可能在生活的风浪中失了创造人生的信心,甚至连奔跑向前都成了一种奢望。不论你是哪一种情况,都不妨抽个时间读一读这本书:坚强勇敢者在书中见到的也许是世间的温暖和柔情失去信心者于文字里感受到的或许是奔向梦想的动力

  作者分享的这些故事,在你我的生活中并不鲜见,但难得的是作者不仅在很真诚地讲故事,更是在用一颗鲜红、热烈、不停跳动的心在对每一个读着他文字的人说:“看,这就是青春,即便在肆无忌惮的岁月里曾是那般的迷茫不安,但,那也是青春。只要你肯不断地掉头,然后再出发,你的青春就在不断地延长。”

  《愿你的青春永不散场》读后感(二):世界游戏规则,也许是在一次失败苦痛中突围,让你不再天真

  也许是因为一次刻骨铭心恋爱,也许是因为一场分道扬镳友情,也许是因为一次无知冲动,让你瞬间落泪;也许是你玩腻了这个

  世界的游戏规则,也许是在一次失败的苦痛中突围,让你不再天真。又也许生活中有着太多的也许,正因为这样或那样的某一种可能发生在了你的身上,于是青春就不在了。是一根蜡烛燃尽了黑夜,是一本日历撕下了某一角,是一种习惯成为了自然,你不得不在抱怨走向更加现实 的现实。

  逐渐地,青春成为了浅尝辄止记忆,最后浓缩成了一种无法言说的情怀。只能一个人在失意的夜晚,在一首老歌中拨弄着思绪,从那些老照片同学录、日记本电话簿里找寻着答案。于是,回忆像是你捧在掌心的一抔水,无论你如何虔诚,它总会从指缝中溜走,最后那点水渍也被时间蒸发。

  《愿你的青春永不散场》读后感(三):不寒而"立"的 三十岁失"梦"人生

  前几年,许多朋友喜欢空间里晒结婚照片,有情人终成眷属,浓情蜜意令人艳羡。这两年,婚纱照渐渐被打上了光阴标签,从前的那 些晒过婚照的朋友,又将自家宝宝的靓照搬出来吸引眼球

  时间过得不紧不慢,不知不觉80后的我们,早已走向了而立之年。

  不得不在别人的过往中,让自己相信风花雪月的年华已悄然逝去,而一起长大的伙伴们,又不约而同地加入一场柴米油盐革命

  朋友很多,进入社会,每个人都做着自己的事,走着自己的路,演绎着自己的人生;相聚机会变得少之又少,再也凑不齐人数拍一张完

  整的"全家福"。曾几何时,我开始怀念那些叫作青春的日子,一包香 烟吆喝来一堆伙伴,一瓶老酒聚起一帮朋友。

  三十岁的朋友圈里,每个人的生活都开始有了独有的气息。有的人店铺开张,做起了买卖,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有的人运气不错经过岁月的积淀,晋升成为公司的中层主管;有的人收获爱情,结婚生子, 日子过得平淡但也从容原本各行其是,各自生活,却又止不住顾影自叹:同样的年纪,原来别人三十岁之前,就已实现了那么多,完成了那么多,拥有了那么多。

  我还认识一些年龄相仿的"狐朋狗友",有的热衷于网络游戏,下班回到家就抱着电脑激情开战;有的人沉溺于赌博,长期积攒的储蓄换来一时的痛快,到头来负债累累;还有的人好像仍然没有断奶,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闲适生活,成为名副其实的啃老族。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有的空间和独特的生活方式,并且在自己蜗居的圈子里,各自为安。有的圈子越走越窄,像是流水遇到了泄洪的闸门, 自然而然地分流;有的道路越走越宽,凭借着日臻成熟人格魅力左右逢源。这就是你与寄居的世界所产生千丝万缕交集,是你长期经营结果,是你三十岁人生的一份答卷。

  每一个人生都有自己单独的生命轨迹,别人的履历和过往也不可复制,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树叶长得完全相同欲望与需索也是两个对立的课题,欲望大于需索,追求得太多,享用得太少,你将造成资源浪费,活得虚荣且又疲惫;需索大于欲望,你又将资源匮乏,无法自给自足,活得过于卑微

  因而,三十岁的我们,有的出类拔萃,练就了独当一面本事

  有的碌碌无为汗流浃背地爬着生命的格子。不管怎样,我一直认为,深谙世故不世故,才是最好的成熟。你要在别人的过往中找到自己的答案,在别人的颠沛流离里看见自己的未来

  所以有时候,你需要给自己找到一个对手,不是用来竞争,而是当作照亮自己的镜子。这个对手应该是你熟知的,并且具有参照的可能。

  看看别人三十岁的人生,哪些是你认为遥不可及但被他人所实现的,哪些是你想象不到却被别人所发现的,哪些又是你不愿意去做但被旁人所完成的。

  一个人走路,没有了参照物,你会偏离主道,着急且又忙乱。以至于很多事,不是你做不到,实现不了,而是你的畏难情绪在作祟,导致

  了你的失败。虽然成功大多与年龄无关,但不可否认的是,同龄人更可以作为打量自己的一面镜子,理想的对手也总能够让你的视野变得更加开阔

  选择对手也是一门耐人寻味哲学。找一个远远胜过你的,你未免有些难堪,对于满腔热血壮志未酬的你而言,年龄就像是紧追不舍

  野兽,是你最没有勇气提及的东西;找一个大不如你的,你又势必存在优越感满足现状,在自己拥有的战利品中忘乎所以

  不知不觉的三十岁,似乎是你人生的一道门槛,一个人的成熟与否,一生的成功与否,仿佛都应在此时初见端倪。于是,曾经是每个人的憧憬的"三十岁",现在又让你感到不寒而栗

  到了三十岁,你早已不是孑然一身,不可能一直过着"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闲散日子。三十岁是一个门槛,朝里望,里面总有你逃脱不掉的责任,同样,你也能够于其中找到无限进取的欲望。

  如果不信,就请瞧一瞧你的父母,他们正在慢慢地走向衰老,甚至苍老速度,可能比你想象中的还要来得快。而立之年,你需要承担起

  赡养老人义务,需要给父母奋斗出一个幸福的晚年,给予他们更好的医疗和养老条件,也给自己一个心安理得交代。正如年轻时,你想要拼"爹"上位一样,父母的晚年生活,唯一能拼的就是你。因为养老金满足的只是他们的基本生活,而你才是他们更可靠保障

  看一看你的婚姻,三十岁,你需要找到一个可靠的终生伴侣,并且妥善地经营好自己的感情生活,承担起家庭的责任。过去那些由父母代

  替的人情礼节,就自然落在了你的头上;生活的担子,也同样放在你的肩膀上。作为核心成员,从这一时刻,你是家庭的舵手,需要握好父母的接力棒,一步一个脚印勇敢地走下去。你还要学会为自己的伴侣分忧解难,知悉对方冷暖照顾对方的情绪;你还要给自己的孩子设计

  一个美好的未来,因为这关乎一个家族命运荣辱与兴衰。还有你的人际交往,你永远要相信"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你的朋友层次往往决定着你事业高度,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空间。

  想要成就一个精彩的人生,就必须学会与成功者对话,在别人成功的背景取长补短。但是高层次的朋友,也不是随便愿意同你交往的,你们之间需要找到一个沟通话题,或有共同利益作为纽带。正如婚嫁讲究的是门当户对,朋友圈也自然需要身份匹配地位相当,否则朋友关系 将无法长期维持。

  再比如你的事业,三十岁,你应该拥有健康体魄独立的人格、丰富经验日积月累人脉,基本具备成功的所有要素。三十岁之后的第一个十年,是你事业上最关键的一个周期,今后的很多较大的差

  距,都将从这一分水岭开始。如果你的人生还有追求,还有梦想,那么三十岁,你就该慎重把握,做有针对性的取舍和选择。不要相信什么大器晚成,所有的大器晚成都必然有一个长久坚持的过程以及量变积累的条件。这一个十年对于你来说非常关键,胜败也在此一举错过了这一

  阶段,你在将来哪怕用更多的时间去追赶,也未必能够实现。

  站在三十岁的人生拐点上,你还可以追求梦想,但是你所有的梦想都应该逐渐地依附于现实之上;你还可以允许失败,但是你遭遇的所有 失败都应该很快地被转化为明日的胜利;你还可以享受人生,但是你经过的所有的沿途美景都应该有了重要的人来一起分享。

  不寒而"立"的三十岁,就是无数个由学会、忍耐、坚持、接受

  改变放弃所组成的人生课题,你准备好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