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世界教我的事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这世界教我的事的读后感10篇

2018-06-10 21:2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世界教我的事的读后感10篇

  《这世界教我的事》是一本由瑞卡斯Ricas著作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8,页数:256,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这世界教我的事》读后感(一):送給世界每一個角落裡 每一個你

  躁動夏天的某個午後,空氣裡充斥著五味雜陳,我們一群人在露臺上從太陽落山喝到天亮,啤酒瓶歪七扭八擺了一桌子,一直綿延到地上,已經沒地方下腳了。酒精在我的血液來回激蕩,反復敲打我的心臟,然後再去誘惑我的過往。

  大概每個人都一樣,當酒精麻痹了大腦,都恍如回到從前。和熟悉的人過早已陌生生活,去熟悉的飯店和幾個多年不見的人信口開河,可是很遺憾,清醒之後,生活還是舊的,剩下的那些人面孔依然還貓在各自的角落,偶爾聚到一起打發日子的,包括一起談感情的人,還是眼前的那些,永不停息。上學時,我們喜歡談論一切,對感情的看法只有一個:只有不相愛了才能分開,不然就會永遠站在一起。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們年輕得能擰出水來,直到皺紋爬上了額頭,才意識到一直以來我們犯著一個多麼愚蠢的錯誤。

  即使醉了,有些人和有些事大家仍然不敢提起。比如某個你愛的撕心裂肺的人突然消失在你的生活中,你一直都處在歇斯底里的找尋中;比如你曾經執著的某件事情,終於在周圍的一片唏噓聲中失敗告終,但你始終還想再去嘗試一次。雖然每個人終將會被生活拖得忘了一切,但當某一年的音樂響起,你會不自覺就跟著哼起來,心躁動起來,有一塊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了,眼淚無知覺順著臉龐流下來。

  愛過的人會說,我擁有過幸福,一直擁有到我開始懷疑過幸福,我希望擁有親吻她的力量,我們會結婚,也許是明年,也許還要很多年,我們將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在一個房間裡苟活,我們會一起走在藏青色春天,溫暖彼此,溫暖整個旅程

  只是很多時候,旅程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

  每個人對生活最初的理解都一樣,認為生活是屬於自己一個人的,人人生來彷徨,當你在街角徘徊無助的時候,沒有人牽引你;當你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澆成落湯雞的時候,為你送傘的人也不知身在何處,更不用提當你生病臥床的時候,除了父母家人還有誰整宿不睡覺給你蓋被子

  心底深處曾經奔跑在陽光下的那個少年,慢慢消失不見,年少時的夢想也像錯過的航班,你只能仰頭看著太空,望眼欲穿。你不知道飛機搭載著自己的回憶去了哪裡。你還信誓旦旦地以為自己沒有長大,結果時間一早就把從街頭甩到了巷尾。

  生活就是這樣,在我們應該享受青春年少的無憂無慮時,我們迫不及待地想要長大,等到長大了又恨不得搭時光機器回到過去。但無論我們的心境如何,成長不會停下腳步。即使我們還是不知所措,即使我們永遠不珍惜當下的美好,成長也不會給我們時間反思。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失去很多,也得到很多。只可惜得到的卻未必是需要的,於是我們都變成了現在的自己。感情裡並沒有善男信女,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堵高牆,你狠狠地撞上去,頭破血流地找那人傾訴的時候,那個人卻皺著眉頭問你有沒有這回事。 最可怕的是,在所有的物是人非裡,變得最多的是你自己。你明明想說的比誰都多,卻也只是沉默,默默地一個人吃飯發呆上班回家。

  別人總說你的生活真好啊,有不錯的收入,有知心的愛人,有耀眼身份。卻沒人知道你為了這些“真好”天天二半夜睡覺,大早晨還得一早爬起來。有人看到你厚厚的眼袋,問你怎麼了,你認為終於可以有個人傾訴一下了,可結果總是幾句話之後就無話可說了。

  同學錄很久沒有翻開,或許丟到哪裡也未必知道了,通訊錄也已經許久沒有更新過,如果不是過年過年收到一些複製粘貼的祝福短信,你甚至忘了某個人是你當年的好朋友。生活就是這樣,你跟身邊的人交際越來越少,變得越發的獨來獨往。沒有人跟你深交,也似乎沒有深交的必要,最多是的見面點頭打個招呼。無聊時翻翻以前的日記,覺得舊時光很美好,但後來日記本也壓了箱底,也許我們不想告別,但不得不告別。告別記憶中那些二逼又真誠的玩伴,告別曾經愛過又錯過的美麗姑娘

  告別之後,繼續頂著浮腫的眼睛繼續做你的PPT,繼續忙到淩晨三點回家,你不再長高,但髮際線越來越高。你心裡咒駡加班千百遍,卻待加班如初戀,奮不顧身地去表現,努力證明自己有多麼出色。你已不再需要傾訴,睡覺前苦水肚子裡一咽,早上起來裝作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繼續精力旺盛,繼續奮不顧身。 因為長大以後,每個人都深知,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的疲憊而停下腳步。今天睡個懶覺,明天就得跋涉雙倍的路途

  我們總會抱怨生活把我們變成這個樣子,而從某種角度上來說我們變成這樣大多是自己的選擇,你問過自己累不累,也想過一切值不值,最後總是告訴自己:累,但是值。 誰讓我們都在憧憬未來呢,我們總希望未來是美好的,儘管我們有時候根本看不到未來,但我們都要為未來活著。希望自己成功速度超過父母老去的速度,希望自己成功的速度超過孩子長大的速度,希望自己老去之前看到曾經憧憬的人生。說到這裡,你也許已經發現,從沒人逼我們這樣生活,從沒人逼我們去適應這個社會,從沒人逼著我們起早貪黑去賺取旁人的認可。再回首,一切有跡可循。但我們依舊不願放棄,依舊堅信幸福會來敲門,於是哪怕某個時刻我們內心頹廢到荒蕪,緩一緩之後,照常去上課上班,沒人知道你發生了什麼,更沒人在意你發生了什麼。

  有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的對待未來的偏執,但是你會告訴自己,已經偏執了這麼多年了,再堅持幾年也沒什麼。慢慢我們學會了堅強,無論誰離開我們的生活,都會欣然接受,學會了享受孤獨。所謂堅強,不久是麻木冷漠的代名詞嘛?

  可無論如何,我們依舊會放棄帶著體溫的床單,一大早起身去奮鬥;我們依舊假裝看不到眼前的紅塵滾滾,拼命追逐夢想;我們依舊對早已預知到艱難坎坷的一段感情選擇堅守, 而且要堅守到底。我們很累,但我們總得長大,悲傷難過並不能減輕我們的負擔,難過完了還是得繼續扛下去,生活歸根結底需要自己來扛。

  套用以前說過的那句話:其實你始終相信夢想,雖然你常說你不信了;其實你始終相信愛情,雖然你常說等不到了;其實你明知道下句臺詞是什麼,但你一樣會被感動;其實你始終愛著這個世界,雖然你常說世界很操蛋。總有一天我們信仰的會失效,熱愛的會消失,但永遠記得,不管無論黑夜多麼漫長不堪,黎明始終會如期而至。絕望的時候抬頭看,希望的光一直在頭上。

  我們會繼續覺得累,但我們無法停止。想想自己的初衷,想想我們所憧憬的未來,想想這個世界有那麼多值得我們為之奮鬥的美好,然後,繼續走下去。

  送給世界每一個角落裡,每一個你。

  《这世界教我的事》读后感(二):不曾走过,怎会懂得

  生活是一场盛宴,不曾一一尝过,怎能品味酸甜.

  生活是一段长途,不曾步步走过,怎会懂得甘苦.

  因为走过四季,终才看花容月影雨洒雪飘.

  因为走过青春,方得青涩蜕变成长沉淀.

  总要自己走过,才知道行路艰难,才懂珍惜宝贵.

  因为体会欺骗,才明了真诚守护是如此的温暖.

  因为经历了风雨,才懂得身后那个总在的怀抱有多珍贵.

  因为参与热闹,才学会孤寂时的思量.

  因为深陷过迷茫,才领悟选择以及选择之后的承担是怎样的成长.

  小时候,我们一步步学会走路,有跌到,有奔跑,人生亦是.

  美好定格于方寸,珍惜烙印光影,青春挥洒文字,温暖镌刻墨香

  一集清新扑面图,一卷真挚入心文,我在读,你也值得拥有

  《这世界教我的事》读后感(三):记录了我的心灵成长历程

  书中的照片,记录了我成长路上邂逅的人与景。有的人像旅途中的风景匆匆掠过,有的风景则像是一直陪伴在身旁的人让我铭记于心,是个相互平衡过程。无论如何,也都是对时光的一种印记。我坚信,时光会老,可定格在照片中的情谊却不会老。

  而书中的文字,记录了我的心灵成长历程。我相信,每个人不同阶段对不同的事有不同的解读和看法,自己也不例外。很幸运的是,我可以慢慢将成长路上那些在内心深埋已久的事都写成了字句,把那些对世间万物不可言喻的感受用文字阐述了下来。在文字的书写过程中,安妮宝贝和简祯两位作家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影响启示。我相信,真正可以与人产生共鸣感动到人的文字都是基于现实责难和内心痛楚的,无论是一篇看似随性随笔,还是抒情的散文,或是一篇简短小故事。而我也正朝之努力着,并试图以一种正面能量灌溉那些生命里的黑暗苦痛,更作为内心的一种告解和一次对话。书中的文字,没有一个特定的描写方式,无论是以第一人称,还是第三人称去叙述那些故事,于我而言都已无关紧要。有人问我,那些故事是否都是真正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我亦选择不做确切的应答。希望能在这些文字中留存一个遐想空间

  《这世界教我的事》读后感(四):人在世上走一遭,这世界究竟教会了我们些什么事呢?

  就像书的封底中许常德评价瑞卡斯的那样,他说:“这是温柔年轻人的青春体验,我很期待瑞卡斯温柔地推翻旧时代”。

  是啊!任时光如何无情的流逝无常世事又如何变迁,我们都无法和这个世界较劲,毕竟,每个人的能力都太过渺小,我们唯一能做的是让自己变成一个内心坚实有力的人,再用温柔的掌力去抵抗岁月的种种责难。

  书的副标题“不曾走过,怎会懂得”八个简短的字也道出了一些真理吧!无论过往的自己如何的不成熟,但只要走过一段路,吃过一些亏,就会慢慢懂得这现实中的种种规则。失或得,都在让我们学会成长,学会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来还以为这是一本纯励志鸡汤书,阅读几篇后发现,其中言语字字珠玑,暗藏了诸多和现实世界的谈判作者年轻,但并不代表文字就不可以有力量。从那些故事中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经历的多或少真的并不是与年龄正比的。

  加上书中那些作者拍摄唯美图片又给书增添了额外的柔美。就像作者说的那样,任世界如何残酷无情,还是希望将内心的憧憬与美好寄予在照片之中。

  最后奉上一句我很喜欢的话“人生的旅程就是这样,用大把时间迷茫,在几个瞬间成长”。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么走过来的,不是么?

  《这世界教我的事》读后感(五):干了这碗鸡汤

  一本小伙子写的书,类似随笔杂记之类的文章合集,主要内容是对人生的种种感悟,属于快餐性质书籍感觉看一遍即可。

  通过阅读,可以看出作者是个年纪不大、经历过一些变故、不善言谈、内心丰富的人。

  本书的亮点是作者既是写作者又是摄影爱好者,文中插入了大量的个人摄影作品,作为外行看来,比我拍的强太多,照片中的女主角貌似都是一个人,应该是作者的另一半吧。有些话和我的观点还是有些共鸣的,所以能够看进去,比如:“人生……得到什么就相应失去什么”,等等。

  另外,通过有些地方可以看出本书还有进一步推敲的空间,比如连续重复地用“遭逢”这个词语,感觉文笔比较匮乏,又如“意无意地”,貌似没有这个书面语用法吧,是不是作者平时的口语

  还不错的一本书。

  《这世界教我的事》读后感(六):读《这世界教我的事》有感

  当时仅因为封面而买下了这本书,没想到却收获了更多。里面的文字给了我很多力量,让我试着重新去审视自己的生活,就像其中一个章节说的,人可以活得透彻,但别忘了快乐。是时候给自己放下一些包袱获取快乐才是重要的。

  通过作者的表述,才知道,他也是不善言辞,而喜欢影像去记录感悟的人,机缘巧合才写了这本书。恰恰,我买下它也是一个巧合。书中描述的那些,多少都与自己有些相似,其实这个年龄层的朋友,遇到的事,多多少少都是那些内容,有时候,自己身在其中找不到问题的出口。正是读到它,才让我有了旁观者眼光去看待那些问题,如作者所表达的,想要得到别人的尊重,先要学会尊贵地活得像自己,会爱自己人才能有能力爱别人。

  在我们孩童时总希望像大人一般成熟,而长大后才发现,还是当初那个无忧无虑小孩子最快乐,不论我们怎么迷茫怎么沮丧,时间总是按部就班地过,所以说,时间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是选择在有限的时间昏昏度日还是让自己的人生更丰富多彩,最重要的是心态行动力,我们迷茫,却在某个瞬间一下子成长。

  翻看以前的照片,发现有些人在我的生活里还是进行时,有些已成为过去时,每个人都是独立却又有关联的存在在别人的世界里,那些曾给过我快乐和烦恼人们感谢大家一起的那段时光让我成长,还有现在在一起的朋友们,我们一起不放手地前进吧,任何时光都不是虚度的,都有它的意义所在,一起加油吧。

  一个有能力的人是不仅可以给自己快乐,也可以感染身边其他人的人,我首先要做的就是努力不辜负自己,然后一步步地让其他人也感受到这种力量。多走出去多尝试新东西,让心态保持年轻,不再假装成熟。因为成熟是历练出来自然而然的,它表演不来。

  在有限的生命中去完成想要做的事吧,理想之所以让人们那么憧憬,就是因为它并不好实现,跟现实生活差距大,而理想最美的时候,就是我们一步步实现它的过程。心存理想,付诸行动,善待自己,享受快乐。

  (文字来源:张鸿飞)

  《这世界教我的事》读后感(七):人生的旅程就是这样,用大把时间迷茫,在几个瞬间成长。

  《这世界教我的事:不曾走过,怎会懂得》后记

  自己本不是善于言表的人,所有在成长路上想说的话,都已承载在照片里、文字中。

  2012 年,因为一次契机做了一本独立图文集,书中记录下了青春伊始最为青涩的图像和文字,如今再回望起那些图像和文字也不禁慨叹时间迅疾如同白驹过隙,年少的身影就这么在时光隧道里渐行渐远了。

  后来的日子里,自己拍下的照片、写下的一些文字开始与一些媒体杂志结缘,通过他们也结识了一些益友。我相信,生活中任何一种形式的交会都是因缘际会,无论是人还是事。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如今这本书的诞生。

  世间的事情纷繁复杂,瞬息万变,生活中的变故总是不期而至。无论是至亲的重病,还是挚友的突然离世,或是自身在生活中遭遇的种种挫折,都对我在文字阐述以及图像拍摄上的影响极其深重。在人生旅途中遭遇到的那些在心中留下遗憾的事,或是彻底改变生命轨迹的事,都让自己的心智不断发生着变化,使我的图像和文字的表达亦随之改变了许多。发生在周遭的感动和不幸更让我对爱和生死的看法重新下了定义,也让我在面临生命中的爱与苦痛时不断自我反省。

  在拍照和写字这两件事上,我也时常遇到瓶颈和挫折,但庆幸的是自己依然坚持了下来。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只要自己始终保持对一些事物的初心并不畏惧困苦,就是极为可贵且值得赞许的。

  书中的照片,记录了我成长路上邂逅的人与景。有的人像是旅途中的风景匆匆掠过,有的风景则像是一直陪伴在身旁的人让我铭记于心,是个相互平衡的过程。无论如何,也都是对时光的一种印记。我坚信,时光会老,可定格在照片中的情谊却不会老。

  而书中的文字,记录了我的心灵成长历程。我相信,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对不同的事有不同的解读和看法,自己也不例外。很幸运的是,我可以慢慢将成长路上那些在内心深埋已久的事都写成了字句,把那些对世间万物不可言喻的感受用文字阐述了下来。在文字的书写过程中,安妮宝贝和简祯两位作家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影响和启示。我相信,真正可以与人产生共鸣且感动到人的文字都是基于现实责难和内心痛楚的,无论是一篇看似随性的随笔,还是抒情的散文,或是一篇简短的小故事。而我也正朝之努力着,并试图以一种正面的能量灌溉那些生命里的黑暗与苦痛,更作为内心的一种告解和一次对话。书中的文字,没有一个特定的描写方式,无论是以第一人称,还是第三人称去叙述那些故事,于我而言都已无关紧要。有人问我,那些故事是否都是真正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我亦选择不做确切的应答。希望能在这些文字中留存一个遐想的空间。

  虽然自己的年纪尚轻,但在书里,我时常提起“年少时”这三个字,似乎有故作年长的嫌疑。但我想,心智与年纪并不是总成正比的,或许,对于心智总走在年纪前面的人而言,把世界看得越透彻,所承担的东西也就越沉重,内心也就越苍老。所以,我也试图在照片中求得一种平衡,在大部分的照片中,我都以明亮的光线和绚烂的色彩为基底,试图去抛开那些被现实所侵蚀的黑暗面,努力去保持一种年少时的纯真与美好。

  成长于我而言,是一种失去又获得的过程。它虽然渐渐褪去了我们年少时的纯真,但也让我们告别了那些无知与轻狂的年月;那些在成长路途中,走失过的迷途以及遭受过的疼痛也都成为一种养分,灌溉在我内心的土壤,使其变得更加丰盈,让我学会在面临人生重重困境时保持内心坚韧,不畏哀愁。

  我深知,在这些照片和文字中,都存有很多残缺,正如人无完人,人生也总不能事事如愿那般。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在成长,照片和文字也随之成长。我不求这些照片与文字能获得所有人的赞许,但求能从中获得内向自省,即使面临误解,仍旧可以端然自持。当然,若有观者,能从中获取到某种意义,也是给了我继续下去的动力,更是一种欣慰。

  愿这些照片和文字在时光行进之中得到修行,虽然岁月无情,但正是走过后,才令我懂得,原来,这世界教给我们的事就是人生。

  谨以此书,感谢我的父母、姐姐以及所有在我的生命里出现过的人们,并借此纪念往日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