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杀手的礼物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杀手的礼物的读后感10篇

2018-06-13 21:4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杀手的礼物的读后感10篇

  《杀手礼物》是一本由蒋话著作,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80,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杀手的礼物》读后感(一):序言

  文/那多

  这部小说我看得很快。有趣的小说才能看得快,无趣的比如课本,得看一学期。你看,这样的行文其实和这部小说很像,这就是感染力。当然,我想这种感染力的源头在古龙,蒋话一定看了不少他的书,比如《欢乐英雄》。

  这是一部关于爱的小说,主人公是个杀手。非常般配,杀手行走在生死之间,而爱大概是从生到死间最重要的事了。这本书里有九个故事,就像九颗子弹,等你看完,就已经被击中九次。但你并不会觉得痛,反而心口有些暖。这世间有太多苦难,如果没有些希望,又怎么能一直前行?而这份由杀手带来的希望,让这些本该充满了死亡的故事,变得如童话梦幻

  第一眼看见蒋话,我就知道他很厉害,尤其能跑。那时我在副驾睡觉,司机突然问我,后面那个人已经跟了两条街,要不要上段高架甩掉他?于是我就在后视镜里看见了一个飞奔的少年。我说,不会是在跟我们吧?你转个弯试试。右转又左转,在红灯前停了两分钟,那家伙就又出现在后视镜里了。我开门下车,问他,兄弟你哪条道上的?他弯腰双手撑在膝盖上,喘着气抬头看我。

  我在追我女朋友,他说。

  但显然车上只有两个男人。我想他的女朋友应该不至于在后备厢里吧,不过他追得那么急,也不是没可能,想起来司机脸上的横肉还挺多的。

  幸好他很快继续说了下去。

  和女朋友吵架了,她招了辆出租,却让司机不急不慢地开,她这是让我在后面追着,我懂。他说。

  年轻真好呀,我感叹,然后问他怎么追错了车。

  因为大众出租车都长一样,上海怎么会有这么多大众出租。他抱怨。然后又说,我就是跑着跑着多看了路边一个长腿妞几眼。

  这样的相识简直具有传奇性,所以当然是假的。这个故事有百分之五十的真实性,只是我并不在其中。我与他相识于小说,那时他的小说还没有今天的流畅有趣,但已足够让人瞩目。我虚构了这样一个故事,只是方便你们更快地了解他——有点热血、有点青涩、有点好笑好玩年轻人。正如这本书里的故事,你们一定明白那不是真的,世界上不会有被猜对了买凶者就放弃行凶的杀手,不会有明目张胆挂出杀手排行榜酒馆,更不会有排行榜上那些蠢萌蠢萌的枪手。但这些虚构,却别有一种真实力量,让你仿佛可以触碰到那些人物,与他们交谈,一起喝酒吃肉,然后拔出一把马克22,砰!

  跟着子弹,一起进入这个故事吧。

  《杀手的礼物》读后感(二):杀手光环下的言情小说

  看完蒋话的《杀手的礼物》,想到的是这个杀手不太冷以及大冰的小说-这个杀手有点萌、有点暖、江湖义气。还有觉得这本小说其实是借着杀手的名来讲各种各样爱情故事,偏向言情小说。所有的扭曲执着奋不顾身,都是因为,爱。红尘世间,多少痴男怨女,都只为风月情浓。书中的爱情故事令人耳目一新感动流涕,那些人对爱执着、献身、纯粹,他们似乎是为爱而生的。但爱情看多,又会发现一切不可避免的含有俗套,求而不得、误会错过--然而不就是这样吗?生活物质的,是庸俗的,来源于生活的男女的爱情当然不可避免的沾染俗气,正所谓饮食男女,世间情爱。一段爱情一段生活。

  其实这本书还体现了一个人性的悖论:善恶并存。作者主人公的身份定义为杀手,那其就有了恶的属性。但这个具有恶的人设其身上又时不时流露出人的温情善良,而且他的恶又似乎含有种替天行道、那些被杀者罪有应得的感觉。这种有善有恶,善又大过恶的人设在我们看来很正常,而且还觉得体现了人性,而在以前纯粹的人善价值观盛行时这种人设是不对的,它太具有挑战性和反动性了,人们是不接受的。但是是什么令人们的观念发生转变呢?难道真的是人们看到了自己身上的那一部分恶,承认了人性的罪恶点?在我看来,其实不然,人们的观念还是没有转变,他们只是选择性的屏蔽掉了一些信息,更加柔性的保全自己的观点而已。他们相信始终相信不相信的就倾注自己所有的固执拒绝相信。人是聪明的,人是罪恶的,人们只愿意相信他们所相信的东西--而这是一个致命弱点。在这种情况下人容易欺骗与掌控。所谓的信仰灾难就来源与此--集体的狂欢与迷醉。为何忠言逆耳,大多的忠臣都是被奸人设计陷害铲翻?为何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我认为其中的昏庸与舆论有关,与权力有关,更与人的本性有关。好的言语自然愉悦心情,但其带来的更重要的还有自我的沉醉。人有一种盲目的自信。这是很恐怖的,如果一个人面对在这种自信以及沉醉时不能坐怀不乱,保持清醒,任己放纵,那么悲剧往往从此滋生,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别人。故宫的风花雪月中,有一段是这样说的:“孔子说,巧言令色鲜矣仁!意思是话说得越好听脸色好看,仁的含量就越低。那些批发给宋徽宗的谎言,毫无技术含量,稍有常识的人就可能识破,皇帝之所以相信,是因为他愿意相信,唯有坚信不疑,才能证明自己的光荣伟大一位朋友曾经说过:天才是唯一敢向造物主挑衅的人。他们不凡的手笔常常令老头子自愧弗如。赵结是艺术家,在他的天才面前,老天爷也只能无语了。谎言说多了就成真了。皇帝相信了他想相信的东西亡了国,害了多人”。人们只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东西。细思其中,恐惧心生,这是一种新的战栗。 不过这个特质可用于树立自信上。虽然刚开始不是很好,但心里认定自己很好了,一切就都会变好了。谎言说多了也就成真了。

  《杀手的礼物》读后感(三):畅快阅读体验天马行空的反转情节

  买的是当当的签名本,封面手感很棒。

  算上《斋冷》,这是我读的第二本蒋话的小说。

  蒋话的小说有三个鲜明特点,首先是黑色幽默写作手法,在不经意间已经抛出一个包袱,回过神来的时候会暗笑很久;第二是情节上的逻辑推演,有别于传统推理小说,简单而有趣;第三是结尾时的逆转,往往融入温情,有种白乙一的感觉(严重怀疑作者是乙一粉)。 上述转自豆友@小刚哥的论述,私以为评价合适不过。

  《杀手的礼物》全书共九个故事,风格鲜明,文字充满黑色幽默气息,情节有趣脱俗,常常不安套路出牌,收获意料之外的惊喜。可以看出蒋话这几年的转型,由传统解谜推理小说渐渐向温情、治愈的生活化推理转变,每一个故事虽然都有核心诡计,却被大大淡化了,加重了情节的趣味性与人物命运情感纠葛,最难得的是结局,既将出乎意料布局合情合理,又恰到好处地将柔软的温情融入其中,每一篇看到最后都能得到治愈。

  不多说了,五星推荐

  《杀手的礼物》读后感(四):被只看了前几章的大众盲目夸奖出来的小说

  之前是在微博上看到有人推荐这部小说。打着温情/杀手/暖心/一个 这样的旗号,我以为,总该是不会差的。 买来书以后,我看得很快,毕竟没有什么营养。看完以后,也是大失所望。那些所谓暖心的故事,也只是让我在个别几章有同感,此外好多情节的设置都太过牵强,刻意为推理而推理,为设悬念而设悬念,为暖心而暖心。 先说说文笔吧,我手机里下载了一个app,但是没有天天都会去看,有时候甚至几周都没有点开它,所以对作者并不是很熟悉。但就我所看过的一个的文章,作者在这篇小说上的文笔,就显得很一般了。 其次是情节安排,文中时不时会穿插提及“董先生”这个人,以及他“神奇饮料 ”,铺垫是做得够多了,可是在后面,完!全!没!有!了交待。是作者忘了?还是文章烂尾? 比如,在153页。李悟在找柯刀的过程中,去了酒吧。赫亚在酒吧工作同时,也身为女杀手。在李悟走时,邀请他喝一杯店里新品,被李悟拒绝。书里有一句“当时,我并有想到,赫亚口中的新品会与董先生的配方关系”。这尼玛,作者你设了悬念,好歹要在后文提及一下后来怎样啊。可是,知道结尾,再也没有出现过任何一笔。 而直到结尾,什么饮料配方,都已烟消云散作为本该华丽收场的最后一章,反而显得更加无聊多余,让人看得莫名其妙。 最后说说内容吧,每个故事的套路都是一毛一样,看第一个男女主都为了保护对方选择让杀手杀掉自己,还觉得为爱情可歌可泣。可是全篇都这样,早就疲劳了,拜托作者有点新意啊喂。为暖心而暖,我也是够了。 好了,我就是很苛刻,因为在电子猖狂年代,我选择花30多块钱买了这本书,我觉得很失败,很不值。一定要上来泄愤一下。 来来来!那些叫嚣说这本书好暖,好棒的人,你过来。我们撕一下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