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Big Little Lies》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Big Little Lies》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24 21:37: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Big Little Lies》经典读后感10篇

  《Big Little Lies》是一本由Liane Moriarty著作,Amy Einhorn Books出版的Hardcover图书,本书定价:GBP 17.79,页数:4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Big Little Lies》读后感(一):D24 20171027 big litlle lies

  D24 20171027 big litlle lies

  第一本看完的英文原版书,首先看的是电视剧,看完之后有一天突然想看下小说,可是当时怎么也找不到中文版的(其实是愚蠢的我以为中文小说名也是大小谎言),没办法,只好,把原先早就有的英文版给翻出来看了。其实早在看使女的时候,就发现原来英文原本也没有那么难,虽然确实有很多单词看不懂,但整体意思大概可以猜出来的。看了几章后,觉得和电视剧的重合度还是挺高的,虽然后来也找到了中文版,但还是想要锻炼自己看英文原本的能力,于是坚持着每天看两章,原计划大概四十多天可以看完,但有时候看到精彩地方会忍不住继续看下去,这才出现不到一个月看完了这本书。

  和电视剧相比,小说的优点在于可以尽情描述人物心理,而电视剧一般通过旁白的形式,但在没有旁白的情况下,就只能通过对话和人物表情动作方式表达。电视剧看完,我只更注重具体剧情发展,而小说往往能让我看见每个人特点,这也是我更喜欢看小说的原因

  小说中的Madeline从一开始就不像电视剧中那样讨人厌,可能电视剧一方面也是为了增加戏剧效果。小说中的Madeline,虽然讲话有时刻薄,但为人热情直爽,个人喜恶明显,所以才会对于帮助过她的Jane一直照顾有加,后期直接造成为了Jane和Ziggy,和Renata一直不对盘,引起比较大的冲突,故意在Renata邀请全班除了ziggy的当天,邀请大家去看冰雪奇缘,其实她远不必做成这样,但为了朋友,她不惜和别人撕,作为朋友,Madeline绝对是个不可多得好友。其实,小说中也解释了为什么她对前夫一直耿耿于怀,对前夫的现任妻子也不友善。如果站在Madeline的角度年轻的时候,被前夫抛弃,独自带着年幼女儿生活,而现如今前夫对现任妻子Bonnie简直不要太好,一般人都会受不了,这种关系只会希望相忘于江湖,可是却不得不经常相见。当初相依为命的女儿却仿佛忘了曾经痛苦,仿佛更亲近于前夫和Bonnie,简直是一手养大的孩子被抢走啊,一般人都受不了。

  小说中的Jane也不像电视剧中那样正面,Jane也有心思阴暗的时候,才开始她也不是很喜欢Madeline,所以我有时会为madeline鸣不平,当然最后的Jane应该是真心喜欢Madeline了。我也没想到,Jane有可能是爱着Ziggy生父的,可能是因为电视剧中稍微改变了剧情。Celeste也是个通过小说,人物更丰满的一个人,电视中是女神演的,也比较符合小说中人物的形象,一个优雅美丽,不被世俗污染美人。可是谁又知道,正是这样的美人,经常遭受着家暴。家暴真是过摧残无数女性,即使是Celeste这样一个美丽、知性,受过高等教育,仿佛可以看明白一切的女人,在遇到家暴的时候,也是会想着,再给他一次机会,正是这一次次的机会,才带来一次又一次的家暴。可能女人真的比较重感情,她们想到的是曾经的感情,年幼的孩子,和仿佛完美家庭。在最后Perry葬礼过后,Celeste还是会想起Perry正常日子,认为自己还是爱着正常的Perry,这就是女人啊,一方面我觉得很可怜,可是又很可悲

  小说中Perry的死我觉得处理的不如电视剧,电视剧这件事发生在几个女人中间,她们也一致对外,默契解决这件事,但小说中,男人的参加,减弱了本书的整体立意,本来这本书就是关于女人的故事。不过小说对于Bonnie的补充深刻了她的所做所为,也为大家一致对外提供了深一层的原因。

  因为看的是英文,希望我所理解的也是作者想要表达的。

  《Big Little Lies》读后感(二):Big Little Lies

  超出预期读起来特别愉快特别享受的一本小说,看到中后期简直欲罢不能,恨不得马上看到结局,可以找到一个个谜题的答案。喜欢小说里的人物,三个主角都很真实;喜欢小说的结构,用悬念吸引我一直往下读;也喜欢文字流畅幽默

  其实故事很简单,某人开玩笑说是’幼儿园家长相爱想杀的故事’,确实没错。三个女主角因为孩子上同一所学校而生活出现交集,贯穿着学校里出现的bully事件,小说甚至从一开头就开始倒数计时trivia night,而且说明当天晚上会有人死去。之后每一章开头都有不同的人七嘴八舌讲述他们眼中的真相,而我一直一直再猜,到底是谁死去了呢? 不得不说最后真是出乎意料

  然而这本小说并不是凶杀不是悬疑,更不是育儿,而是生活的真相。三个女主角在同一个小镇过着不一样的生活。 Madeline热情善良爱憎分明,她面临着前夫和他的新老婆也生活在同一个社区尴尬,还要处理家里teenager girl复杂状况。 Celeste是不折不扣的白富美,自己长得美,老公又帅又多金,生了一对twin boys还住在海边大别墅,可是总有说不出的忧伤。Jane是单亲妈妈,自己带着儿子搬到这座小镇,甚至从不对儿子提起他的爸爸是谁。她努力工作养活自己和儿子,还要面对层出不穷的状况。三个女人到底谁的生活更好呢?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在用各种各样或大或小的谎言掩饰着自己的生活,生活的真相到底是怎样呢?只能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别人的生活没有想象的那么光鲜,平方的生活里家长里短也有着快乐满足。从路人的七嘴八舌的讨论中就能明白,在别人的眼中,真相早已经变了模样

  实在是很喜欢作者塑造的这三个主角,每个人物都很丰满,我喜欢她们真实,喜欢她们善良美好,喜欢她们最终能抛弃一切谎言,真实勇敢的面对自己的生活。

  《Big Little Lies》读后感(三):他们的婚姻,是一层一层撕下面具过程

  在第一层面具的后面,Perry是个实施家暴的男人。他具有很多施暴者的共同特点,事后后悔不已,无比真诚承诺以后再也不会,想尽办法道歉和补偿,尽最大努力地去做一个温柔体贴丈夫。他相信,Celeste也曾经相信过,这是病,是可以被治愈的。让Celeste一次次选择留下的,是Perry不施暴时的完美表现,是她心里并没有消失的爱。

  当Perry的第一层假面被撕下之后,Celeste以为自己完全了解了丈夫。Perry不赌博,不偷吃,爱孩子,对她大手笔的花钱和送礼物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在两次施暴之间的那段时间里他们的婚姻是那么的完美。他们之间只有这么一个问题,况且,她也从来没有被打到不能见人的地步,她决定了在孩子们高中毕业之前保留这个让她又爱又恨的婚姻。

  Celeste没有想到,一层面具的下面还有一层面具。她以为他对她大手笔花钱毫无意见,但是那只是Perry为了保留体面而装出来的若无其事。她以为他从来不欺骗她,但是Perry一直利用出差机会摘下婚戒用表兄名字偷腥。她以为他是一个充满爱和尊重的人,但是Perry用极端语言侮辱了并强奸了Jane,直接导致Jane成了单亲妈妈并在接下来的6年一直过着用厚厚的茧把自己包裹起来的生活,畏畏缩缩地不敢做自己。甚至,Perry都不记得Jane这么一个人,由此可见得,Perry频繁的出差旅程中都发生过些什么。

  真正的Perry,是一个毫不尊重,甚至一直在精神肉体伤害女性的人。也许除了Jane,他还用这种伪***的方式强奸过伤害过别人,让他们从此不敢做自己。慷慨绅士都是装出来的。Perry的两面也直接影响到了儿子Max,Max在见到了爸爸隐藏的暴力一面之后,开始了不间断地对幼儿同学使用暴力,并学会了用威胁的方式让同学封口,以达到伪装目的

  婚姻是两人亲密关系的延续,随着时间推移相处的时间之久和亲密程度之深都让伪装越来越难。Perry小时候的被欺负在他心中埋下了言语行为暴力的祸根,也许在第一次动手打Celeste之前,他已经不止一次地动过这个念头。Perry对女性(也许也有男性)使用语言和行为的暴力早在第一次家暴之前就开始了,Jane仅仅是因为拒绝了他的掐脖子要求,一场***就变成了侮辱和强奸。在面对一个不美丽的并且以后可能也再也不会见到的胖姑娘时,Perry毫不掩饰地进行人攻击,表现出了最真实的那一面。Perry和Celeste都相信,实施暴力的那个Perry不是他自己,他只是暂时失去了对自己的控制。但我认为,只有在施暴时,他才没有在伪装,坠楼前对Celeste的控诉和暴力,一样也是他最真实的内心的披露。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移步我的公众号ChiliTalk(ID: chilitalk),荐书荐片正经事猎奇,由两个尝试思考的女青年每周一撰:

  《Big Little Lies》读后感(四):《Big Little Lies》——Big little things

  这本小说,严谨来说我是听完的。当时一个朋友朋友圈分享了audible的优惠码,而我这种——有钱不赚,是王八蛋的屌丝当然要一探究竟,了解这个优惠究竟是什么。Audible是亚马逊旗下的一家有声读物电商网站,在这里你可以获取为数众多的欧美流行读物的朗读版,当然费用是不可少的。注册为会员的话,会费是$17.99,每月可以免费下载一本有声书;之后可以以7折优惠价采购。当时这个优惠码是这么解读的——使用此优惠码之后,前三个月可以以每月1美元的价格享受会员服务。我咋摸了咂摸,觉得这个羊毛可以薅,于是乎申请了会员。但紧接而来的便是第二个问题——我应该读什么?如果是中文读物,我还有点概念,起码知道什么样的好,什么样的不好。而对于外国读物来说,渠道无外乎两种——一种是被翻译成中文的知名小说,例如《傲慢偏见》、《呼啸山庄》等,但我知道自己的自身实力所在。如果没有文本的配套,仅仅靠听,我肯定会听不懂。因为这种大部文学中,实用词汇觉得没有那么平易近人;其次便是各种排行榜上的畅销书;于是从第二个方面入手,发现了热搜榜上屡次出现了一个名字——Liane Moriarty 。她有2本小说在top 10畅销榜上,分别是《Big Littles Lies》和《The Husband's Secret》。到豆瓣上搜索了一下,其中对于《Big Littles Lies》有这样的描述——“《大小谎言》将被改编成一部限定剧,凯利将亲自担任编剧,基德曼和威瑟斯彭将担任主演兼制片人。”。

  好吧,我其实就是这么肤浅,我看到了有两大奥斯卡影后将要将这部小说搬上荧幕,于是乎我就决定将我在audible的第一次送给这样一本小说。

  小说故事线索很简单,讲的是因为自己的孩子同在一个幼儿园读书进而熟识的一群妈妈们,以及因为而延展出来的戏剧性的故事。女主人公Jane,单身母亲,带着自己的儿子Ziggy来到一所新的城镇认识了离异的,个性鲜明的Madeline以及美丽,但是在家却面临家暴的Celeste。故事主线源于有个小女孩在幼儿园被“恐吓”,而小女孩指出施暴者就是Jane的宝贝儿子Ziggy,以及引发的各种有趣的Big Little Lies. 等到真相大白的一天,所有人都被小男孩的笃定、隐忍与智慧所折服,当然也包括我。

  其实这真的不算是一本有多大意义的一本书,但是它对我的意义就是——它是我第一本完整听完并且听懂的一本英文原版,再者就是我很喜欢Ziggy这个小家伙,以及最后Jane惊喜的发现一直对她呵护有加的Tom并不是一个gay!哈哈哈,所以就过上了happy life。

  其实每个家庭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烦恼,而每个家庭也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幸福。不知道怎么搞的,以前满不在乎的自己,现在开始越来越在乎别人的生活方式和状态。并且以前一直觉得就算自己一个人,或者是永远和朋友在一起不结婚也不会如何,而现在也渐渐的感受到来自内外界压力,对于孩子也是蛮渴求的,所以也时常感觉到手足无措。以往会找个安静的时间思考思考怎么面对和解决,现在反而会更加倾向逃避。sigh……

  这本书也是蛮值得一读的,休闲即可~呵呵

  《Big Little Lies》读后感(五):Big Little Lies (大小谎言)

  This book was recommended by my friend. She just finished watching the mini TV serial and she loved it. She said she run into a bookshop and flipped through the pages trying to find out who was murdered and who is the murderer.

  As soon as I got a copy from the library, I just can't wait to read it. The story begin well with an elderly lady, who loves to talk to her cat (I have the same habit of talking to my cat), aware of something unusual happened in the school hall during the Trivia Night. Story rolls on and we know someone died, very likely being murdered, and there is a detective talking to parents trying to find out what has happened.

  My advice to you is, refrain from checking the last chapter to find out "The Truth". You will miss all the fun parts and apart from that, you won't know what has happened even you you check the last 3 or 5 chapters. It is a complex story with so many mystery and lies, all will be revealed gradually.

  I don't want to be a spoiler so I am not going to talk about the story itself. The things I like is the style of the novel: humorous but not too hilarious, rebellious, inspiring and makes you question yourself and think! All the trivial incidents are actually important--the day to day chores, personal frustration, and even fake communication, are actually affect us all and will lead to a consequence.

  It is very easy to hate someone. Stay-at-home mums vs working mums, rich vs poor, beauty vs people with ordinary look, single vs married, family with kids vs childless couples vs single mothers vs such and such. Rationally we know we are all the same but we are easy to feel annoy with someone not like us. This is sad but it won't be changed. Our difference make us each one special but it imposes wall between us. We don't want to share our failure, our sadness, something dark or bad to others; we want to be admired which seems like a vitaminfor our tired and lonely soul. Our communication starts and end with social media like facebook and twitter.

  The accident in the story, is very necessary. It reveals all the secret and evil of each one and this makes them closer, nicer to each other,.Maybe they will become real friends because of that, not the chit-chat friends any more. In reality, same as in the novel, something are doomed to happen, good or bad (most likely bad), will lead us to review and restart our understanding of life. So in the other way, "Bad thing"is not a bad things at all.

  I called this book "rebellious", because it asks questions like these:

  Why we criticize women who spend time on their career instead of domestic duty? Why we think it is normal that menspend more time on work than with family? Why there are different standards of males and females?

  Why we feel we are worthless if someone say we are ugly , even though intelligently we knowwhat other people say has nothing to do with our self images?

  I think a lot when I close the book. It is true that most people are too fake or facial but are we all the same? What we think of others reflects how others think of ourselves; And the bully did "happen to every one of us"--unkindness and bias between people are pushing us to an isolated island where cries are not heard.

  Action is needed but it is from ourselves. Sharing, listening, caring and try to see things below the surface. Don't afraid to make a wrong step and if we fail, we fail; if we are wrong, admit it and move on. We have to be honest to our self at least. If we can't fix our own problem, obviously we can't fix other people's problem and this world won't get any better.

  《Big Little Lies》读后感(六):女权,家暴,校园暴力,学校与家长,青春期

  Medeline对Nathan始终耿耿于怀,哪怕是两个人分开十五年后,在Abigale 决定搬到父亲的住处时,Madeline非常受伤。十五年前,Nathan选择抛下Madeline和襁褓中的女儿,去过自己的逍遥日子。Madeline抚养Abigale长大,这其中有多少心酸自不必说。如今的Nathan组建了新的家庭,成了good father and good husband。Madeline对他的不原谅得不到别人的理解,甚至连Abigale也不理解。

  Celest遭受家暴,为了孩子选择留在Perry身边。为孩子牺牲一点没什么,这样的想法在很多女性心里都有。

  Jane的纠结到底是因为自己遭到强暴(好像也不是强暴),还是因为在19岁时被陌生男人轻视,被他侮辱,被他的言语,态度和眼神伤害,以至于在之后的五年时间里,她对自己的长相,身材,性格乃至声音都极不自信。

  《Big Little Lies》读后感(七):Big little lies

  写的太好了!我是先看剧再找书来看的,所以那些悬念和谜底我都已经知道了,按说读书已经不能够感受到很大乐趣了吧? 不是的! 剧里为了保证戏剧冲突而删掉的细节和内心剖析在书里才能读的到。 那么书名的"big little lies"是什么呢?是那些看起来很小但其实是天大的那些谎言,是当Jane被粗暴的几乎算得上强奸加上言语侮辱以后对所有人隐瞒了最不堪的部分,只说是***; 是Celeste每一次被家暴以后欺骗自己的谎话,幻想他这次是有原因的,以后会好的。 这本书有的地方是挺无聊的,甚至有些多余。至少第一章借老太太的视角的介绍就没有必要,完全可以直接切入事件发生以后对各人的询问。但是后来越来越好看,尤其后半部分好看到根本停不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