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极致不叫人生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不极致不叫人生读后感10篇

2018-06-24 21:4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极致不叫人生读后感10篇

  《不极致不叫人生》是一本由费勇 编著作,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20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不极致不叫人生》读后感(一):尚雯婕的天真

  在采访中,尚雯婕屡次吐露了对娱乐圈看法,对认识自我的看法。我不是她的粉丝,但仍然被她的强大内心所震慑。她有着无比清晰的自我认识,爱憎分明喜好,毫无掩饰的七情六欲,可以说这就是一种相当极致的人生态度。和《行走》一贯的人文风格吻合妥帖。她一直强调自己的内心是黑暗的,在这种黑暗的笼罩下,她创作出了一张张宏大阴暗专辑。在我看来是一次次向欧洲宗教特别是哥特主义的朝拜。她的这种审美倾向,让我意识到她的内心不但有浓重的黑暗,更有一种想要超脱现实挣扎,而恰恰是这种内心的挣扎,才还原出尚雯婕内心其实是天真的。她用超脱而残酷口吻和《行走》对话,并一贯地用这种口吻和媒体对话,仿佛就是在说“懂我的自然懂我。”她的锋芒经常刺中别人,却恰是因为她相信这个世界有和她一样同类

  黑色是一种调和了所以颜色后的综合色。她不是喜爱黑暗,而只是太过复杂感知造就了一个外表冷酷内心却色彩斑斓的尚雯婕,因为她坚信通过无畏披荆斩棘能开拓一片疆土,因为她懂得用坚强外壳掩饰内心的最脆弱领地,那就是一份天真。

  有这样一种天真的信仰,尚雯婕逐渐像浮出水面鲸鱼越来越放肆地保持着自己的本色。那天我偶然听到牛奶咖啡《没时间》一歌,前奏时有很多路人或圈中人对没时间的吐槽,尚雯婕讲了句:“我没时间给你录这玩意。”突然完全改变了对尚雯婕的看法,刀子嘴的天真有时很可爱

  《不极致不叫人生》读后感(二):不极致不叫人生书评

  书里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人生有两条路:一条往外走,追求物质世界的名利;一条往内,寻找自己。看了这句话,心里触动很大,突然想起了因一个当红音乐赛事节目而再度走红的歌手——尚雯婕。她06年选秀节目出身,以最高票数夺冠,却也只在人们视线里晃了两眼便销声匿迹了。她说过,08-10年时她的迷茫期,她不知该何去何从,她想用自己的原创来重新站在舞台无能为力,即使写了歌也受到了团队一致的否认,尚雯婕在《不极致不叫人生》里坦言:那段时间我每天对自己说 :“如果你不创作,你就滚出这个圈子!如果你不唱自己的歌,你就没有资格站在那个台上!”那时的她几乎要被宣传公司放弃,只凭借着更少的资金走向一条当时国内并非非常主流道路——电子音乐。凭借着夸张的造型和不被人认可嗓音一步步走向舞台,她不怕累伤痕,只为寻找自己,她宁愿赔钱做专辑也想将好音乐呈现给听众,让他们通过自己的音乐,来认识电子乐甚至了解尚雯婕。寻找自己的路很漫长,它需要不断的奋进与拼搏,不怕成功路上布满的荆棘,为了寻找自己而放弃名利与利益的人,不管结果是否成功,在这段漫长的路途中,即使无名无利也要胜过追求物质条件的人很多,因为这其中的过程收获了的历练经历是追求物质与名利的人所得不到的。经常会感叹,人生不长不短刚好够你做一件事,就是做自己。

  《不极致不叫人生》读后感(三):疯狂是个礼物,但不能随意分享

  疯狂是个礼物,但不能随意分享

  从这本书里面可以更加的了解三哥的思想与内心,她对于“本我”理解的很透彻,她能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对于自己认定的事情坚持,不会因为外界而受束缚!当别人不能理解、认为她是个“疯子”...... 其实没有所谓的疯子,疯狂只是你在别人眼里的疯狂!

  “当一个人找到自己以后,特别明确自己要什么的时候,她就像一个吸铁石一样,会吸引跟自己同质的东西不同质的就会慢慢散开,到最后聚在一起的都是同类人!” 虽然到现在我还没有彻底的了解自己,还不懂“本我”的意义,但看完这本书后,对于自己为什么喜欢她更加的明白了,就是因为她的思想!

  思想的高度需要一步一步上升,也许你是一个疯子,或者是一个孤独患者,但千万不要被那些所谓的规矩所束缚,停滞不前。做一个你想做的人,即使疯狂一点那有怎样!不极致不叫人生!

  《不极致不叫人生》读后感(四):不极致不叫人生

  这本书虽然我没看过,但是书名很吸引我,之所以在这写下书评可能就是书名吸引我,不极致不叫人生里面充满着年轻时的叛逆成熟时的感悟同时也可以让我们无论是在年轻时还是在成熟时书写自己的文章。极致的人生也可以做到不极致,这样我们的人生可能在前行的道路上有更多的意义和回忆,放佛我们做了件有意义的事情,如果我们的人生一帆风顺,可能在以后就没什么可以值得回忆的事,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人在某个阶段或者时段遭遇低谷期。也许这才叫人生,不极致,不人生。

  总体评价:应该是讲述作者的感悟,可能我们有些读者也会读出同感

  这样的话也会让我们充分珍惜人生,珍惜生命中的一些人。差评不多说,因为我也没看过。

  《不极致不叫人生》读后感(五):心向极致,方得极致

  《不求上进的玉子》里玉子曾抱怨自己的老爸在家里烧菜也要撒上香芹装饰,极致,由这样的生活态度决定

  什么是极致?这其实没有什么标准,极致不该是作为什么标准存在

  歌手唱好歌,作家写好文,演员演好戏,这都是极致,虽然这些暴露在大众视野里的东西,会因为“好”的标准不同,渐渐拉开与极致的距离,那么极致还在吗?在的,因为追求在。

  老百姓没什么观众,不受人追捧,只安自身喜乐,人生百态不在电视剧里寻,天天过的,就是货真价实的人生。在这生活里,有的人家灶台十日不得开火,有的人却可以一颗白菜摆一桌佳肴。我们不会说,我们要生活得极致,我们只会说,我认为这么做比较好。生活,本来就像流水一样自然。

  我们相信我们正在活的极致,于是,我们便活的极致。

  不极致,就不叫人生。

  《不极致不叫人生》读后感(六):听尚雯婕的世界,感受一种永远遵循深度的行走法则

  看完尚雯婕“行走”的访谈,突然看开了很多东西,联想到自己浅薄的人生态度,确实感觉受益匪浅。雯婕的世界很深恨深,她有自己的磁场内核,有自己的行事准则,有自己的一个宇宙,原来她做任何一件事都是有自己的考量想法的。如果感觉没有收获,她可能会顶着责任坚持一段,然而最终收回去,永远不会没有底线。造型、大众小众、娱乐圈生存法则,所有的一切在她眼里似乎都是浮云。尚雯婕的态度告诉我,不论身在何处,最主要的是自己有所付出,也有所得,她在当今的大环境中已经是一种难得自有的存在了。人生行走,有很多事真的无所谓,只要你懂得自己想要什么,其余的皆是浮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是一段属于尚雯婕自己独特的人生。

  《不极致不叫人生》读后感(七):不极致不叫人生书评

  不极致不叫人生,书中写到了尚雯婕的极致人生,而尚雯婕的极致人生又是怎样那,假如把娱乐圈比作有着美轮美奂外表的宫殿,那么人们早已习惯用既鄙夷又仰望的姿态看待其光怪陆离的内核。尽管这里声色犬马,但也不乏有才华、高智商的“娱乐圈知识分子”,尚雯婕。她出身名校、精通多国语言,是作词作曲的全能型音乐唱作人,却不是按常理出牌的乖乖牌。别人不敢穿 的,她敢穿;别人不敢唱的,她敢唱,她身上有一股不以物喜的冲动力量,承载他人无法承受矛盾冲突,给纷扰的娱乐圈注入新鲜凌厉色彩。她说它就像胡椒粉,偶尔会让人流泪,但带来刺激味觉体验又很过瘾,充满惊喜,让生活变得有趣,正如尚雯婕的音乐,她的态度,她的一切。看惯了性感清纯、卡哇伊,来点暗黑歌特是不是能缓解审美疲劳?女公子、女汉子 泛滥成灾,披荆斩棘不 改初衷的“女骑士”是不是为我们的行事风格带来新启示?庆幸有了尚雯婕,她总能给我们的世界来点儿不一样的。而正因为这些,她真真正正做到了极致的人生,不贴合主流,特立独行,这也是让大家那么爱她的原因

  不极致不叫人生,极致的人生是有追求和向往的,人的一生短暂,要看我们怎么充分利用它,是束缚于习惯,还是为了追求和极致而不断行走?

  《不极致不叫人生》读后感(八):不极致不叫人生—— 书评

  不极致不叫人生,每个人都有追求,有理想有抱负,在追求极致的路上也许不会每次都能成功,不要怕失败,至少经历过,经历就是财富。年轻时再不疯狂,老了就再没机会,只怕终身遗憾。做什么事情不要去在意别人的看法,至少要对得起自己,那样你才敢去多,顾前顾后,永远成不了大器。

  极致的人生是我们所追求的,给自己一点勇气,去完成自己极致的人生。

  有很多心愿我会一一实现。心愿也好梦想也罢,飞不起来至少可以走。再不济,还可以慢慢爬。至少一直在前进,朝着我要的方向

  我只能微笑,面对路边可爱的冷眼看客。心里想告诉你们,有一天,我也可以飞。脏话不会说的太脏,我用我的优雅,婉拒你的子弹。—— 尚 雯 婕

  而这就是她的极致人生。我们的极致人生在哪?

  《不极致不叫人生》读后感(九):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种极致

  昨晚看《不极致不叫人生》里扎西拉姆·多多写的《清晨八点十分》,看着看着眼睛泛泪,心里的声音开始想喊。看完以后躺在床上长时间默然,眼泪流出来。我希望这篇文章能救赎我。多多在文章里写,那天清晨她自问,突然心结就打开了,生活从此就不一样了。我希望我能依靠她这篇重重震撼、敲击我心弦的文章从此就生活刷新,答案不过是她说的三个字:平常心。她数年一直纠结在烦恼中,但那天她突然开始自问,就算一切烦恼都没有了,每天清晨依然会像彼时那样吃一片面包,喝一杯咖啡,生活并不会有根本上的改变。于是她从此打开了自己,有了崭新的心态

  也许我暗暗期待这篇文章能让我的心畅通无阻,可是并不是如此。今天起床,我很沮丧,沮丧自己的梦想依然在远方。一直以来,我用彻底的乐观营养自己,让自己排除一切负面情绪,思想上,言语上,写文字上,我都刻意用彻底乐观的方向在引导自己。因为生活是不能离婚爱人,从此刻起就要彻彻底底地爱上他。我用略显虚浮的乐观安定着自己,直到看到多多这篇文章,我心底开始呐喊。真实地面对内心的需求,我依然对生活是不满足的。

  我没有令人咋舌的人生经历,只不过是有着梦想,却因为命运安排只好一等再等的平凡人问问周围同龄的人,大家都有梦想,只不过都还没实现,大家在准备等待。在观察人生的过程里,我渐渐发现每个人都差不多,我们都走在崎岖的路上,有的人寻找一座高山,有的人渴望一泓小溪,而有的人压根就不想走了,只想坐着看云,他累啊。

  但是,有人成功了,我们都看见了,他们穿过了暗夜,哭过心酸过了,经历了大家熟悉的那些情绪,走到了想去的地方。所以当真实的心酸不小心在自我的控制松懈时浮了上来,看清自己真正真正想要的,依然在渴望。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种极致,我们经历那些本质上差不多的东西,不要忘了,梦想就在不远处。因为我们看到了成功者。丢弃掉你因为看到有些人似乎永远站不起来而产生的心中的怀疑坚毅地相信梦想,勇气和信念是我们唯一的出路。然后,任凭有些虚浮的乐观稳定着我们,这感觉也许不太好,带着泪也要对自己说:会实现。

  要乐观,平常心,稳住自己。我的结局我已经知道了。

  《不极致不叫人生》读后感(十):极致人生需要疯狂

  这一篇访谈第一段就打动我。严格的说应该叫对话更准确些。这些对话把尚雯婕这几年的心路历程心理活动淋漓尽致体现出来。看完之后总是不免感叹她内心的强韧。

  对话有蛮多点很精彩,比如在行走中对自我的寻找。我说的行走是人生一个历练,娱乐圈本身就是喜新厌旧的一个圈子,很容易遗忘。如果找不准自己的定位就很容易被甩在后面。当你只能懵懂的听别人说你应该怎么样怎么样的时候,当你只能去迎合别人的喜好的时候,你很容易被这乱七八糟指引弄的不知所措。好在她寻找到了自己的创作之路,找到了最真实的本我。这其中的心理历程很辛苦,她边行走边摸索,即使其中有诋毁嘲笑,她仍然依靠内心的巨大力量走出自己的路。

  她说没有底线的忍耐并不是一种美德。她是神兽,内心力量强大,又勇敢无畏,无所谓鲜花,不惧怕鲜血。她讨厌被欺骗,哪怕是善意谎言,她只接受真实,哪怕残酷狰狞。对话充分体现了她骨子倔强执拗棱角。每个人的内心都有黑暗的一面,有人隐藏,有人坦然面对。她不讳言自己黑暗的那一面,坦然说理解并接受

  心理上的这一切过程,让她有收获有感悟,这应该就是她说的Grace,最简单最干净,是行走中给与的力量,是行走中给与的恩赐。

  最后有提到一部电影《大逃杀》,但是她们的对话让我想到另一部电影《饥饿游戏》。饥饿游戏第一部的结局是男女主人公都幸存下来,但是游戏规则制定者突然说只能一个人可以活着离开。要怎么样才能都活下去?要么遵守规则,杀死其中一个。要么对抗规则,两个都死去,让游戏无法进行。最后智慧的女主角选择了对抗,规则制定者不得已妥协。事实上,整个娱乐圈都是一场疲于奔命的饥饿游戏。你要不被掌控,你就要敢于挑战规则。只是尚雯婕的选择更为激烈。她说,我基本上会联合所有人把制定规则的人干掉!打不过我可能会死,但是我死在自己的游戏规则里,怎么死我都认了;如果死在别人的游戏规则里,怎么样我都觉得冤,哪怕胜出了,我也不觉得光荣。这段话,让我不觉为她鼓掌。不破不立,敢于打破。才能建立自己的人生规则,才能掌握的自己的人生之路。

  如此极致,才是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