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懂经济指标 洞悉投资机会(第三版)》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读懂经济指标 洞悉投资机会(第三版)》的读后感10篇

2018-06-26 04:5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懂经济指标 洞悉投资机会(第三版)》的读后感10篇

  《读懂经济指标 洞悉投资机会(第三版)》是一本由【美】埃维莉娜•M•泰纳(Evelina M. Tainer)著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00元,页数:3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读懂经济指标 洞悉投资机会(第三版)》读后感(一):把握市场脉络钥匙

  把握市场脉络的钥匙

  ——读《读懂经济指标,洞悉投资机会》

  彭忠富

  2007年,中国沪深股市节节攀升,可是等我在股市开户时,面对每天开盘时的上千只股票,我却不知道买什么好。那一刻,我退缩了,盲目投资,对于我们这样的工薪阶层来说,就是一场灾难。但是我不甘心,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于是我选择了投资基金。相对于股票来说,基金虽然也有波动曲线,但一看就懂,不用费多大周折。次贷危机过去几年了,中国股市还在低处徘徊,我的基金经过一番翻转腾挪,已经成功获利。而现在,我也学会了看经济指标。我觉得经济指标并不是经济学家专利经济学就在我们的身边。如果我们能够读懂经济指标,就能洞悉其中的投资机会,从而实现个人财富的增值。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经济学博士,资深经济学家埃维莉娜•M•泰纳,不仅具有深厚理论功底,还有丰富实践经验。她在《读懂经济指标,洞悉投资机会》一书中指出,消费者投资者政府部门政策制定者能够将经济原理、经济事件和经济状况运用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以营利为目的的投资以及政策的制定之中。但有些时候,由公共和私营机构报告的经济指标被误读了。有重要意义的经济指标被忽视,而某些并不重要的指标却得到过度的关注。因此,人们很难对现有的经济环境及其所蕴含的关于未来经济的信息有一个清晰正确理解

  成功的交易投机有利可图的投资、正确的决策制定,以及有效的购买行为需要行为主体能够对相关数据有正确透彻认识和理解。这包括对公开披露的报告信息抱有适当怀疑,并时刻对现有趋势下的偏离保持关注。本书将会对公共和私营机构发布的经济指标的相关细节进行介绍。当你读完这本书,你将能够辨别报告的数据是否可信,抑或是否需要更为深入分析才可进一步评估它们在当前经济环境中的作用

  本书描述了经济指标以及它们之间的细微差别;揭示了市场对于消费者、投资者、政府官员以及那些并未直接参与金融市场中的人们的反应;并且向个人投资者表明,他们可以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有效运用经济指标,制定长期战略投资决策。本书共分为十二章,前九章在介绍市场相关基本概念基础上,按照不同的经济部门进行划分,分别介绍各部门的经济指标,以及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和外汇市场投资者对该指标变动反映。随后两章分别介绍了美联储和财政融资,因为只有了解货币政策制定过程才能把握金融市场命脉,最后一章则是结合作者的实际投资经历,对现实中运用经济指标制定战略性投资决策的方法进行介绍。附录部分提供了作者所认为的最好信息来源

  无论是个人投资者还是企业投资者,想要在金融市场上进行有效投资,获取丰厚利润,都需要了解宏观经济。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认识到市场信息的价值。如何理解所获得的市场信息,并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是每个投资者都关注的问题,而经济指标正是破解经济信息、理解市场行为的钥匙。正确地理解经济指标所蕴含的信息会帮助你把握市场的脉络,做出成功的投资决策。

  本书并非仅仅针对专业的金融市场人士,任何希望理解当前主要经济数据的读者都会从本书中有所收获。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也将变得更加理性成熟,经济指标在投资者决策中将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本书没有单纯停留在对经济理论的介绍上,而是将经济指标概念的介绍与现实中的市场运作及指标的实际运用紧密联系。因此,本书对我国的投资者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读懂经济指标 洞悉投资机会(第三版)》读后感(二):没人不爱钱

  经济是个很敏感话题,谈钱是很多人避之不及的,好似谈多了钱,自己身上也沾染了铜臭味。可话又说回来,没人不爱钱,因为钱能给人自由,能拓宽生活的经纬,既然爱,那就不妨来谈一谈。

  本书是市场观察家和投资者极好的指南,我总把它放在手边。我也极力鼓励我的学生去读这本书,因为它提供了经济理论和现实世界之间宝贵链接

  ——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 莫林·J·马奎尔

  从更高的角度来解读经济,这是一种社会现象,而不是仅仅关乎个人本身。

  《读懂经济指标 洞悉投资机会(第三版)》读后感(三):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要说如何运用经济指标改善投资,《读懂经济指标 洞悉投资机会》一书称得上是真正的“圣经”。

  ——剑桥消费信贷指数公司资深经济学家 艾伦·格米特

  “不相信别人,相信自己。”是我们的通病,可是,我们自己似乎又处于菜鸟级别,那怎么办?想要理解经济运行,想尝试投资?从书籍入门,似乎是比较靠谱的,我们倾向相信方块字,多过于沾染口水侃侃而谈。那么,就让埃维莉娜·泰纳为我们来解读经济指标,帮我们洞悉投资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