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图书馆偶然发现了这本书,翻开后满是惊喜。现在,能读到一本让人惊喜的书很难得。作者的语言和专业,我自然无资格评论,但我很喜欢这种表达方式。有时候一段话写给的是自己都不知道是否存在的人,但却只有这种近乎交流的方式才能让人很好地表达自己,如果对面是真正存在的人,交流或许又有了障碍。
《绿光》是我在看了作者的影评之后才看的电影,刚看完,心里有种淡淡的无声的坚定。女主角的矛盾、挣扎、肯定与否定,表现得都很真实,一个人存活于世,总要有强大的内心才可以抵抗自己与世界的不一样。内心不坚定,要么被世界改变,要么在矛盾中痛苦。其实没有对错,只有选择,以及坚信。
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段痛苦的日子才会最终决定自己的选择,也只有经历了挣扎才会坚信最终的选择。
求仁得仁,是谓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