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之父》读后感(七):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
第一次听到埃隆马斯克这个名字时,是当时在了解spacex。后来基于对汽车的热爱,又关注了马斯克的动态。作为特斯拉电动车的创始人,我一直很好奇,是什么给了他灵感,在一个汽油车大卖特卖的时代创造出了跨时代意义的电动车。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当我在书店里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我原来也看过其他的人物传记,不出所料,这本书也像同类人物传记一样,让我更深入的了解“硅谷钢铁侠”。
埃隆马斯克作为现在在硅谷乃至全球高科技领域拥有响当当大名的非裔美籍企业家,现在坐拥spacex和Tesla两家家喻户晓的公司,他到底是怎样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带着这个问题,我翻开了书。
他的父亲是一名工程师,从小父母离异,一直跟着父亲,也使马斯克对科技产品十分痴迷。他在自己10岁那年买了第一台电脑,并自学了编程。12岁时,以500美元出售了自己的第一个名为Blastar的商业软件。不得不承认,马斯克在这方面确实有着异于常人天赋,但也离不开他的钻研精神。回头去看马斯克的人生,可以说,除了小时候有点像“书呆子”被嘲笑,其他时候都像“开挂”一样的存在。
但是在“开挂”的背后,我也找到了马斯克一路上成功无数的原因。用简单的话概括就是:马斯克有着对未来准确的预感。就像“股神”巴菲特一样。从埃隆马斯克创建的三个公司PayPal,Tesla和SpaceX上就可以看出。在互联网刚刚普及没多久1999年就创建了电子支付平台PayPal。在一个使用石油的时代,冒着资产崩溃的风险创建了以纯电动车为主产业的Tesla。但事实见证了马斯克这两个公司的成功。SpaceX在这个所有人类都在地球上安居乐业的时候,也被马斯克作为地球上第一家私人造火箭的公司所创建,与此同时,马斯克本人也说出了一句让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的话:“我要在火星上退休。” 在北京时间2018年2月7日4点45分,SpaceX公司的“重型猎鹰”运载火箭在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首次成功发射,并成功完成两枚一级助推火箭的完整回收。这也预示着马斯克的梦想正在步步迈进现实
当有些人觉得马斯克可能只是一个技术宅的时候,他又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错了。马斯克也有幽默感,却是与常人所不同。马斯克也在许多电影电视剧中客串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