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边行走,一边期待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一边行走,一边期待的读后感10篇

2018-06-29 05:5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边行走,一边期待的读后感10篇

  《一边行走,一边期待》是一本由高致著作,东方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页数:22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边行走,一边期待》读后感(一):灵魂的行走,心灵的期待

  灵魂的行走,心灵的期待《一边行走一边期待》

  看过很多励志的书,不过比这本好的真不多,现在励志的故事满天飞,很少能够遇到你没看过的了,当一个故事第一次看的时候,你会感觉很励志,当你第十次看的时候,只会感觉到可笑,那就变成幽默段子了。而且当你第二十次看到的时候,就会有人出来指出这个故事其实并不存在,比如华盛顿种樱桃,比如斑羚飞度,比如爱迪生用镜子医生完成妈妈手术,等等,最后竟然都是假的。其实还是真的比例高,但是当一个故事反复出现的时候,那就肯定对你没有什么效果了,如果还继续出现的话,就好像你听腻了妈妈的唠叨,那唠叨再正确也没有任何价值了,只会让你烦。

  还好,这本书里面很多内容,都没看到过,尤其是前面的几个例子。估计作者肯定也是在有意避开那些被传得没了味道励志故事。有意去挖掘那些还不为人知的新东西,或者对我们知道的故事进行新的解读。

  比如摩西奶奶的故事,快八十岁的老人开始画画,一百岁以后还在坚持创作,摩西奶奶说“任何人都可以作画”并且用自己作为例子证明了这一点。也证明了只要你喜欢做一件事,那么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摩西奶奶的故事里又牵连出另一个故事,五十多年前,一个叫春水上行的日本人,给摩西奶奶写信,他已经三十岁了,他是一位医生,可是想当一个作家放弃医生的职务从事写作风险的确很大,于是他请教摩西奶奶,请摩西奶奶给个建议,于是摩西奶奶回信说“做你喜欢做的事,上帝高兴地帮你打开成功之门,哪怕你现在已经八十岁了。”这位作家就是现在日本享誉文坛的作家渡边淳一。看来摩西奶奶不仅善于画画,要是从事写作的话,也能不错呢。

  这本书里面讲述了很多很多故事,都是和心理学相关的,没有太多单纯理论,都是通过这些小故事来告诉你相关的道理。所以如果你真想励志的话,这本书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就是感觉这本书的名字,不太像一本心理作品,到是容易给人感觉是一本关于旅行的书,容易引起误导。不如改成“灵魂的行走,心灵的期待”能好一点,呵呵,一点建议。书还是不错的哦。

  《一边行走,一边期待》读后感(二):各种励志故事的合集

  在医院等抽血的一上午,看完了这本书。标签上是心理学,但是实际上没有什么具体的心理学案例,应该是那种各种小故事的集锦,然后从这些小故事中延伸出些心理学的理论,很好阅读,但是读完很快也就忘了,我并不认为这样的故事能对人产生什么深刻影响,但是读一读也不无裨益。

  作者的涉猎和知识面是很广的,引用的大多数是比较出名的小故事。我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摩西奶奶的故事,因为摩西奶奶的鼓励,竟然让这个世界诞生了一位文学大师,他就是渡边淳一。因为我算是半个渡边的粉丝,他的很多书我都看过,这些故事看起来鼓舞人生,但是这样的成功对我们普通人有多少的参考价值呢?你或许说,你还是没有领略巴纳姆效应真谛啊,只有唤醒你的潜意识,你就可能获得成功。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倒是相信,干自己喜欢事情能获得满足感,但是实在不敢相信自己能做出什么丰功伟绩。这些故事抚慰人心,总让我们相信生活会更好,但是生活还是依旧继续,或许我悲观,但是成就事业的只能是那些出现在书中的人物

  书中节选的心理学小故事都是蛮正能量的,解读也浅显易懂,比如温水青蛙,我们大概这个故事听了不下百遍了吧?还有不良暗示死人什么的,有些是心理学来解读有些事管理学,我觉得作者也在摇摆不定,但是说实在话,和行走感悟之类的关系也不大。励志小故事比较适合年轻读者品读,当然,我还是期望解读心理学的时候作者有些自己的东西,而不是各种名人励志小故事,这或许跟心理学解读更靠边。

  可以当做励志小短篇读,每天读一段,也不错。

  《一边行走,一边期待》读后感(三):在期待中成长

  《一边走,一边期待》人生成长的心理攻略,在成长的道路上,摸索着前行,即使失望,却又期待,期待着美好的一切,行走的过程如同一场旅行,有好有坏,看你如何对待,一笑而过,还是抱怨呢?人生也是如此,该如何对待成长中的一切,如何定义所谓的“成功”“失败”“怎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你想要的”…….

  成功、失败是相辅相成的两个极端,要看他的需求和对其定义,如果你认为大富大贵既是成功,那他就是成功,如果你认为内心强大是成功,它既是。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什么是你想要的,非随波逐流既是好,坚持最真实的自己,如果因此而与众不同你可否有勇气,不是意气用事做事情前一定要做好功课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认识自己,只有自己才能决定自己怎么度过一生,不要空谈,脚踏实地做事,摆脱不值得事,做最值得期待的事;做真实的自己道路很艰辛挫折、失败、阻挠等伴随着,而真正操控你的又是谁呢?是我们与生俱来的的弱点,人心,内心不够强大;如果能像接受成功那样接受挫折,以轻松气势努力向前,恭喜你,内心强大了一步;喜怒不形于色的人被称为大家,这些人很善于管理自己的情绪,常说:发怒前先深呼吸,为甚?谁人喜欢怒气冲天的人,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又强大了一步。

  有本书《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主讲怎么修炼强大内心,本书也提到这个观点“能走多远,取决于内心有多强大”,一个人内心“硬”如磐石,处世不惊,是一个漫长过程,在日常生活中不断修炼,坚持、不依赖他人、忍耐等待等等都是对自己的锻炼依靠他人用不会成长,为什么父母成年的你放手,让你飞翔闯荡,他们想让你学会独立、学会适应险恶的社会,你会摔跤,只有这样才会成长、学会坚忍,每一中坚持、忍耐,都会为人生赢得你想要的回报

  对人生我们都会有种期待,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期待什么呢,只要努力,就会得到,天下没有免费午餐残忍是的事实,书中以“吸引力法则”吸引成功,其实是你在内心中下正能量的渴望,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必然成功。如在前行的途中,累了,记得中途休息下,切忌急工尽弃。在人生成长中一边行走、一边期待是种美好愿景,我们会迷失,《一边行走,一边期待》心理大师们给出了多个人生忠告,告诉我们如何开发潜能、克服弱点的人生攻略,练就强大的内心,在人生旅途中期待自己成为自己期待的那个人。

  《一边行走,一边期待》读后感(四):一边行走一边期待,这就是人生

  《一边行走,一边期待》所写曾经是我挺看不上的那类题材——心理励志,但看完了整本书稿,还是觉得有些东西能触动神经。这是一本给不太懂心理学的人看的心理学的书。有点儿绕,看过之后,相信就会明白。里面有许多的像“心理摆效应”“毛毛虫效应”“半途效应”“延迟效应”等心理学知识,律貌似简单,其实却是由心理学历史上最著名的一批猛人发现的,而且还经过长达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检验,还有无数被载入史册的人会证明它的有效

  我在这本书里看到的都是化整为零的心理学知识,它将人类心理最神奇也很隐秘部分剖析出来,而且用的是我能理解方式说实话,我一直以为心理学是门极高深学问,但当这本书用一种极形象简约的方式将它表达出来的时候,我看到的大多是一个个跟游戏一样实验。而我们就像是提线木偶一样,被这些心理学家们作出的结论所操控着。

  读这本书时的主要乐趣和感悟来自作者配合心理学的知识而举出的那些事例:关于一个叫摩西的奶奶八十岁开画展啦,渡边淳一和东野圭吾怎么成为当红作家啦,心理学家怎样用四条线段在全世界范围内戏弄了好几代大学生啦,精英们是怎样在职场安乐死”的啦……还有好多,虽然看着别人的故事,却可以打量一下自己的人生。一边行走一边期待,这就是人生。

  《一边行走,一边期待》读后感(五):你必须十分努力才能让一切看起来毫不费力

  《一边行走,一边期待》

  ——高致

  你必须十分努力才能让一切看起来毫不费力,这句话一直都很鼓舞人心,但我还是最近才读明白一点她深刻的含义的。在《30岁后,给自己开家咖啡馆》中,我们看到一个自由自在的黑糖;他们那么悠闲、那么自在的在过自己让人艳羡的生活;自己努力的让用户感受到黑糖的独特,而黑糖的独特和有趣却又让老麦看起来那么轻松、自然富有激情;虽然他一直说他没有什么太大的追求,但去过黑糖或者了解过黑糖的人一定想要对自己说:黑糖就是我想要过生活状态,我就是向往那样的生活状态和生活方式呀。是啊,我们看到了一个“毫不费力”的、光鲜的黑糖,却很少读懂黑糖在成长过程中的“十分努力”的那个坚持、勇敢认真

  要说这本书是鸡汤,我觉得完全是大言不惭;但说她没有半点鸡汤的成分,又似乎不好将之归类与整理。我觉得,这本书里面有很多管理学和心理学的知识,值得每个人用心的、静下心来读一读。书中有很多个案例、管理学效应、名人小故事等内容,组合起来非常好的证明了作者的论点。老外类似文字一般都会被翻译为鸡汤文,如果不看作者你也一定以为是外国人写的文字;因为作者的很多个小故事、管理学知识、心里学基础内容都说明了这不是个外国人写的——书写逻辑不那么明确,这本书中的每一张都可以拆开来读,或者抄写一些句子作为鼓励自己的证明。

  我印象深刻的是两个作家的人生转型,一个是渡边淳一在三十多岁开始考虑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写作)还是继续从事让人艳羡的医生职业。人到了三十岁总是要有一些承上启下思考想想年迈的父母,想想还小的孩子;这个问题其实很有代表性的是现在的80后目前也基本到了三十多岁的年纪,而人生的选择有许多。渡边淳一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协作,从今天的成就来看,这是多么正确的选择啊;但不要忘记这件事情是他喜欢的。如果你也是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人,也面临着各种选择的问题,参考一下渡边淳一的故事还是相当有借鉴意义的。第二个是关于摩西奶奶的转型故事,从七十五岁开始作画,到八十岁举办个人画展,在一百岁后成为举世闻名画家……一路走来,曾经的所有生活经历造就了摩西奶奶的艺术思考来源,多么励志的人物和故事啊。这两个成功的人生转型的故事,不是要说明转型的方法手段,而是要告诉你“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的很重要

  在心理学与管理学间犹豫,在理性感性之间徘徊;这就是读这本书的最大感悟。人不可能总是按照管理学中的相对理性来生活,偶尔窥伺一下心理学的研究还是颇有收获的。在管理学发展的各个过程中,都大量参考、引用心理学的理论、实验和数据,甚至在管理学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管理心理学这样的流派分支。这本书应该是管理学、心理学结合的比较好的一本书了,在《一边行走,一边期待》有里面大量的如“巴拉姆效应”、“摩西奶奶效应”、“瓦拉赫效应”等管理学、心理学结合的管理理论与案例,更有一些相对经典的案例剖析,如“认识你自己(古希腊的阿波罗神庙中唯一清晰可见的碑文刻着的几个大字)”,“温水煮青蛙”,“现状偏差”、“自我选择效应”等。大量的理论、实验和数据,让我笔记本丰富起来;仔细查阅这些理论和实验,给人一种积累知识的畅快

  “人啊,认识你自己吧”,古希腊的阿波罗神庙中唯一清晰可见的碑文刻着的几个大字。这一段话的一个小典故是我在09年从刘筱红教授的《管理思想史》的一个教科书中看到的。当时若有所思,不得其意。随着年纪的增长阅历的丰富,读的书慢慢多了起来之后,才发现,认识自己是最难的过程。当你搞清楚了自己是谁?想从这个社会里索要什么?又能给社会贡献些什么等等这些问题之后,一切的买不起房、买不起车、升不了职、加不了薪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所以,书名其实给了很大的解释和宽慰“一边行走,一边期待”。行走中一路观察、一路选择、一路坚持,期待中一切都会随你期待的而渐次发生的。

  一边行走,一边期待;一边渴望,一边追求。你期待什么,就会追求什么;你追求什么,就会收获什么。

  《一边行走,一边期待》读后感(六):话说行走中的期待

  萧伯纳说:一个理智的人,应该改变自己去适应环境,只有那些不理智的人,才会改变环境适应自己,但历史是由后一种人创造的,无论改变自己还是创造历史,我们都会走上一条通往成功的路,在人生的这条路上,不仅需要一个强健体魄,还需要锻炼出足够强大的心灵,我们需要有所期待,它是我们向前走的动力;然而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懂得:一边行走,一边期待。

  找到正确的起点--认识你自己。

  唯有自己,能决定自己怎样度过一生。

  谁在操纵你--客服我们与生俱来的弱点。

  能走多远,取决于内心有多强大。

  你期待什么,就会得到什么。

  这样的话题似乎很沉重,古希腊神庙破门上写到:认识你自己。刚刚看了一个电视节目,其中一个选手演讲大意是说:生命就在于作。没有作,你感受不到生活。是的,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潜藏着一股惊人的力量,它是你的天赋锁匙,让你的潜能无限的超越被人。但是同时,你需要契机,需要不放弃他的智慧和勇气。对于一件正确的事情来讲,心里想做什么就去做的力量一旦爆发出来,你的人生就吧不一样。

  多年的心理学实践经历,使高致致力于将这些知识与人们的生活相联系,助力人生的成功。他可以用幽默冷峻的语言讲述心理学的原理与故事,也可以温情地解答人们在人生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因为了解最杰出的心理学家所掌握的人类心理上的秘密,因此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掌握自己的命运。《一边行走,一边期待》,成为了人生成长的攻略。实际上,我觉得本书的价值不在于攻略,、而在于提高我们的情商处理能力,这样能力提高时人类最重要的生存能力。有期待,就是有希望。生活不正是因为希望而充满着丰富多彩吗?

  无论平坦,无论坎坷,在行走中,只要期待伴随,相信你会看到外面的世界和你内心的世界一样的魅力。

  《一边行走,一边期待》读后感(七):多坚持三天

  我非常喜欢看励志类的书籍,这与我自己的特点有关。没有办法,我就是一个常立志而不立长志的人。从小到大,我总是不断地给自己定上这样那样的志向,有很多这样的志向,但是我几乎很少能够完成。没办法,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而正是因为我这种常立志而不立长志的特性,造成我非常地喜欢看励志类书籍。

  这本《一边行走,一边期待:人生成长的心理攻略》绝对是同类书中的佼佼者。书倒不厚,只有十万字,二百二十八页,但是书中的内容却是极为丰富多彩。

  这本《一边行走,一边期待:人生成长的心理攻略》除了是一本励志类书籍之外,它还是一本心理类的书籍。对于心理学,我总是怀着一种朝圣的心情来阅读,对于这本《一边行走,一边期待:人生成长的心理攻略》也是毫不例外。书中告诉我们,“我,才是一切的根源”。

  从表面上来看,这种说法似乎有些自私,但细细想来,《一边行走,一边期待:人生成长的心理攻略》告诉我们的这句话却是相当有道理的。因为如果没有了“我”,那么就没有了一切,所以“我”必然是一切的根源。于是这本《一边行走,一边期待:人生成长的心理攻略》接下来的内容便开始教导我们,如何开发自我,如何引导自我,如何能让自我走得更远更高。

  这本《一边行走,一边期待:人生成长的心理攻略》中除了一些大道理之外,还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实例。可以说,这是一本我见过收录实例最多的励志类书籍。实例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通过这些实例,我们可以分享那些成功者的喜悦,也可以更加具体地来激励自我,引导自我,开发自我。这本《一边行走,一边期待:人生成长的心理攻略》中的实例来自于各行各业,古今中外,让我们明白,无论是哪块地域,无论是哪个时期,成功都是一样的,我们自我的发展都是一样的,想让自我走得更远,方法也都是一样的。

  当然了,这本《一边行走,一边期待:人生成长的心理攻略》也有一般励志类书籍的通病,那就是读过之后再去想想,可能什么也想不到,什么也想不起来。不过这本《一边行走,一边期待:人生成长的心理攻略》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因为读过它之后,你会觉得混身充满了斗志,想要去努力,想要去学习,想要去工作。

  所以,我们可以很负责任地说,这本《一边行走,一边期待:人生成长的心理攻略》是一本极为实用的励志类书籍,当你学得累了,干得累了,那就读一读本书,你至少可以再多坚持三天。

  《一边行走,一边期待》读后感(八):摆脱平庸,走自己的成功之路

  作者希望通过本书帮助读者认识和改变自己。

  书中用了近30个著名的心理学效应、定律法则等,融汇了诸多心理学大师提出的人生对策,并运用了许多或成功或失败的著名案例进行解析,最终是为了解决一个问题:“我,才是一切的根源。”因为,“巴纳姆效应”告诉我们,想要准确地认识自己是不容易的事情,但它却是人生成功之路的起点。

  我们整天奔波忙碌,又有多少人是在为自己喜欢的事奔忙呢?我们每个人身体内都潜藏着天赋异禀,使我们在某一方面有超越别人的能力。但生活的悖论是,我们绝大部分人都不是过着发挥自己天性的生活。这也正是我们芸芸众生平庸一生的根本原因。其实,每个人的成功,应该在我们愿意为之努力的事情里。只有兴趣和才华,才能使我们付出有回报,才会使我们成功。

  “短路效应”是我们每个人的梦魇。无数成功的案例表明,上天赋予我们每个人的天赋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智能方面的强项和弱点。也就是通常说的,上“帝为我们关上了一扇门,就会为我们打开一扇窗”。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自己的天赋,并把它发挥到最佳状态。

  但是,做出顺从内心的选择,往往意味着与众不同,所以,有的时候需要冒着不为世俗理解的勇气。这就需要克服人类的性格弱点,即盲目的从众心理,听从内心的召唤,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就是这一关,就关上了大部分人的成功之门。

  但选择了有天赋的领域,仅仅是走上成功之路的入口,真正走在成功之路的旅途上更多的却是坎坷崎岖。我们每个人都不乏雄心壮志,可真正将其具体设计为人生目标的人却不多,能矢志不移坚持到底的就更是凤毛麟角了。这也正是有这么多的人不能达成自己的理想和过上自己满意的生活的原因。

  “吸引力法则”告诉我们,无论成功与失败,都是由我们自己吸引而来的。而人的力量就存在于人的思想里。只要我们对自己的前途做出判断,确定了要达成的目标,和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这样,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只要怀有坚定的信念,百折不挠的毅力,并且边走边不断增长知识技能,才有可能收获成功的人生。

  可以说,本书为我们提供了避免人生平庸的一整套心理攻略。引导我们从认识自己开始,指导我们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并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然后,勇于面对路途的艰难险阻,从而最终达成自己的成功。

  这是一本非常实用的人生成长心理攻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