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与死仅仅只是一线的距离,古老的街区,恬静、温馨而又神秘。在灵异的都市传说中,一个个不可思议的小故事却带给了我们心灵上的释放与满足,将沧桑的回忆融入了平淡的生活中。七个故事同样的景、同样的人却流露出了不同的情。有幻想破碎回归现实的理性;也有看透尘世无奈心酸的少年献出了自己的温情最后用生命守护了最爱的兄弟的伤感 ;有因理解他人、尊重他人成果的一种感激;还有内心寂寞孤独始终无法得到他人认可确一直没有放弃梦想,朝着光明奋斗的漫画家的执着;有从死亡中获得救赎并收获爱情的甜蜜;更有为了追随心爱之人最后与爱长眠的悲情。不太繁华的街道,透过一座小小的寺庙,浅浅的联系着这个世界与另一个世界。都说幽灵是恐怖的、血腥的、是我们避之不谈的,然而幽灵也有温柔的、有单纯的、孤苦伶仃的……作者每个故事最后反转的结局,都给了我心灵上无限的触感与回味。以幽灵为载体,赋予了生命新的意义。一个个温情的诉说,只是想传递给我们,人与人之间的羁绊,即使死亡也无法切断。总会向着光明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