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歌》读后感(十):生活没有彩排
看完了发光的小猫,让我想起了一个公益广告,和诸位分享。
是央视的公益广告叫做——生活没有彩排。
人生也没有彩排。总会有些时候,满心期待换来的是失望。这或许就是作者在东京,不断的失败时的心情写照吧。而环顾四周,似乎只有你自己在徘徊,努力了好像还是看不见希望。你甚至一度认为,没有人比你更加的不如意了,这是不是就是作者在被知名的编辑挖苦后的心情呢,那天的沮丧,是不是让他变的不自信不勇敢不愿向前。然而,这个时候,发光的小猫出现了,我们其实不必追究它是不是真的存在,它更像是作者在人生低潮的一种寄托,一种陪伴,甚至是一种同病相怜的自我麻醉,我们都一样,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被强者践踏,只能在这窄小的空间里相互依偎。而这一切,随着茶太郎的回归发生了转变,当作者在觉智寺的正殿下面发现了白猫的尸体,他理解了,那些所谓的强者,他们也寂寞,他们也希望被关心,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才知道的苦楚。所以摔倒后,我们要做的,不是抱怨,不是借酒浇愁,而是再一次,追逐梦想,而成功与否并不重要,即使化作魂魄,也不能阻挡我们分享阳光,而我们至少还活着不是吗?只要活着,我们就有再一次的机会。那只温暖的发光的小猫,那个慈祥的书店老板,还有作者心中不灭的梦想的火焰,为他吹响了再一次的号角,再一次,再再一次…终于,他成功了。
我们都平凡,但我们都在坚持不懈的达成着我们平凡的梦想!再一次,为平凡人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