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莲绽放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如莲绽放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18 04:5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莲绽放经典读后感10篇

  《如莲绽放》是一本由泽仁扎西堪布著作,海南出版社出版的220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2013-1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如莲绽放》读后感(一):想赢,你就输了

  我们可能会认为冲他人大喊大叫,或者拳脚相加,是对对方一种惩罚,是保护自己不受伤害的一种必要手段,但暴怒情绪过后,我们会发现,自己才是最大的输家

  有实验证明,人在极度愤怒时,会分泌一种毒素,它对身体造成的影响,很长时间都不会消失。所以每次发火,身体都要受到一次实实在在的伤害,于人于己都没有任何益处。唯一的用途似乎就是向对方证明“我是个不服输的人”。

  如果总想改变他人,结果往往是他人不但没有改变,还会招来怨恨。要想改变他人、改变世界,先改变自己。用以身作则方式影响他人,这样才能进一步改善我们的家园,从而改善整个环境

  当你如此地去察看或检视这个愤怒时,你将找不到任何具体真实被称为是愤怒的东西,你也无法掌握与保有它;你不能形容愤怒像什么,或说它是某个形状颜色存在某个地方,或在身体内的某一部位等等,最后你会顿然发现原来愤怒了不可得

  ——大恩上师

  《如莲绽放》读后感(二):真正的智慧

  在碎片信息铺面而来的时代选择性阅读是一种必然趋势。有人选择专业知识提升,购入大量文史、经济行业书籍,有人选享受阅读体验同时,汲取最精华的智慧。《如莲绽放》无疑是后者最理想的选择。心灵可能被触动的方式一直在变化着,畅销书的最近20年,从各种西式心灵鸡汤到将心灵能量释放极致的《秘密》,以及近期无处不在、反复炒作的“正能量”,而在社会潮流风光无限的下方,其实一直暗涌着真正的智慧,那就是宗教信仰力量。相比现代人对于心理知识的矫揉造作,更多人选择了经过历史沉积和考验的宗教。《如莲绽放》就恰到好处的将佛教最究竟的智慧用现代方式演绎出来,用短小精悍的现代阅读体例,浓缩了最精妙的智慧,让人们容易走入、思维、践行、感受书中所描述哲学思想,并真正获得精神生命的提升与转化。

  《如莲绽放》读后感(三):懂得慈悲,才会幸福

  为什么追求幸福的人多,得到幸福的人少呢?因为生活总是被金钱感情是非纠缠。幸福需要物质生活以外增加一些慈悲。懂得慈悲,便会幸福。

  看一看世间一心追求自己福祉的众生,即使未曾间断地付出努力,仍没有得到安乐,反而却在追逐过程中被贪嗔痴三毒的烦恼追赶得丢盔弃甲。而我们经历过的所有快乐,不论是短暂的,还是长久的,都无一例外地由关爱他人而来。

  如果我们用慈悲的心态来感受众生的心情态度,关爱周围的一切,做对社会有用的事,就会逐渐调伏自私观念,在生命中增长爱心平和

  如果缺少了爱心和真诚,这个世界岂不是变得很黑暗吗?在短暂的人生路上,尽力练习爱心和真诚,才能让快乐和幸福蔓延遍地,这个世界就变成了光明世界。

  《如莲绽放》读后感(四):贪如绳,捆一生

  贪婪,是人性恶习。贪婪就像一条捆绑自己的绳子限制人生自在、幸福,甚至阻断了解脱的道路。正所谓“过度的贪婪就是一切恶果根源”,贪得无厌者终毁自己。“贪”往往给人造成精神上无休止的压力,最终导致无谓的伤害,损人不利己。因此想做一个幸福的人,必须要知足

  生活中充满了各种诱惑,它无处不在,而且常常令人难以抗拒。尤其在我们意志坚定时候,诱惑总以最迷人姿态,在来不及抗拒之际,将我们掳去成为它的俘虏。抛弃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抛弃浮华虚荣,欣然面对平凡日子,我们就会自然放松,就会懂得生活的意义

  在生命的旅途中,欲望和贪恋是最大的陷阱。因为贪恋,我们永远得不到满足,欲望膨胀到永无止境地步,我们就会陷入无际的苦海之中,因此必须控制内心的贪恋。无贪恋后的生活才能真正轻松自在,这才是美好的人生。

  《如莲绽放》读后感(五):贪如绳,捆一生

  贪婪,是人性的恶习。贪婪就像一条捆绑自己的绳子,限制了人生的自在、幸福,甚至阻断了解脱的道路。正所谓“过度的贪婪就是一切恶果的根源”,贪得无厌者终毁自己。“贪”往往给人造成精神上无休止的压力,最终导致无谓的伤害,损人不利己。因此想做一个幸福的人,必须要知足。

  生活中充满了各种诱惑,它无处不在,而且常常令人难以抗拒。尤其在我们意志不坚定的时候,诱惑总以最迷人的姿态,在来不及抗拒之际,将我们掳去成为它的俘虏。抛弃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抛弃浮华和虚荣,欣然面对平凡的日子,我们就会自然放松,就会懂得生活的意义。

  在生命的旅途中,欲望和贪恋是最大的陷阱。因为贪恋,我们永远得不到满足,欲望膨胀到永无止境的地步,我们就会陷入无际的苦海之中,因此必须控制内心的贪恋。无贪恋后的生活才能真正轻松自在,这才是美好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