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读旅行书籍特别是那些辞职求学去旅行,强调和夸大旅行的意义书,尽管我自己也写过一本旅行的书。我精神分裂一样排斥这类书籍,一直到我愿意改变尝试读一读,这个开始,就从谢谢的这本书开始。
相对于作者对去了每个地方描述,我更喜欢谢谢的心路历程,以及与菜菜的各种故事,比如生活故事,拍婚纱照的故事,他们对去南极还是买钻戒选择的故事,我喜欢故事,喜欢每一个带着感情与心路的故事。故事会让人感动,让人记住这对年轻夫妻梦想所作出的努力
这本书相对于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书来讲,厚一些,字够小,图相对来向足够美但并不多,有一种很含蓄感觉老实讲,对于已经工作快6年而逐渐开始变得现实的自己来讲,这本书看起来更有一种抓心的感觉。我讨厌看那种强调穷游,强调苦逼,强调自己要多么抓住青春环游世界东西,但谢谢的文字让我觉得真实,是来自人心本身的真实与简单,而非故意删减后的单薄,这让我的变得现实的心又慢慢开始升温。
谢谢这本书,带我慢慢回到还有青春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