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画笔时光:周小兜手绘日记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画笔时光:周小兜手绘日记读后感10篇

2022-05-19 02:06:2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画笔时光:周小兜手绘日记读后感10篇

  《画笔时光:周小兜手绘日记》是一本由周小兜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页数:14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画笔时光:周小兜手绘日记》读后感(一):【学习一门技能,取悦自己一生】

  豆瓣水彩画红人周小兜的新书。这并不是一本枯燥、严谨的水彩教科书,而是像随笔或日记一样,自然、流畅地记录大自然与生活的美好。看着那些活脱脱的桑椹、梅子、天竺葵、多肉植物,顿时让人有立即拿起画笔的冲动。

  对于生活在一二线城市、在工作和生活中苦苦挣扎的都市青年们,考虑学习一门技能吧。不为赚钱,只为取悦自己。功底、技法什么的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即刻记录生活的美好,让记录成为习惯进入你的生活。在记录的过程中,你便可以奇妙地收获愉悦。

  人这一辈子,1/3的时间睡在了床上,大于1/3的时间耗在了工作上,留给自己体验愉悦的时间还不到1/4,而绝大多数人还把这点可怜的时间耗在了路上,或者在手机上或者在手机上或者还是在手机上……

  取悦自己,并不一定要靠挥霍大牌。要知道那些都是你卖掉青春赚来的血汗钱呀。你10年的青春,就值几个包吗?从消费中获得的愉悦感转瞬即逝。抽出一点闲暇时光学习一门技能,一样可以获得取悦自己的效果。投资一次,取悦一生。

  《画笔时光:周小兜手绘日记》读后感(二):小美好

  幸福特别简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吃喜欢的食物,和喜欢的人和动物在一起。小兜的这本新书就把这个简单的理论进行了各种的实践论证(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看见我名字出现的暗爽)。这本书从开始筹备到最后完成。小兜所花的心思完全可以体现出来。对于小兜来说这是她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本书。

  每一页都像是早晨醒来爱人的微笑或者阳光明媚下递给自己的一颗水果糖。

  幸福和爱都是可大可小的事物。小兜的书里正是体现了这种细小的美好。一切源于细节。生活不也就是这样吗。学会微笑,每天给自己一个糖。

  《画笔时光:周小兜手绘日记》读后感(三):轻松时光

  一直都非常期待小兜的植物画作,《画笔时光》一面世,我就在网上买回来了。

  没有翻目录,直接翻开书进入植物篇,好浓烈的色彩,让人感受到扑面的自然气息,天竺葵和扶桑大红大绿,平常见到这些花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多么漂亮,可当它呈现在画纸上的时候,变得清晰美丽,让人可以慢慢地仔细地欣赏它的美丽。芫花和萝卜花让我看到了紫色的田园朴实,一年蓬装在那白色罐子里,真“小资”。夏天繁华,紫薇和蜀葵真的是很热闹。

  让我买下本书的动力是小兜以前在博客上贴的画作。不过这本书最让我感到放松和温馨的是第二章和第三章,

  第一张“我的秘密花园”给我感觉是“惊艳”,能让我连连发出“太漂亮了”的惊叹。

  第二、三章让我感受到的是小兜对生活的认真态度,努力前行,尽力使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不断地创造美丽出来,并将之分享。

  《画笔时光:周小兜手绘日记》读后感(四):不是一本简单的画册,是可以让人幸福感爆棚的生活记录

  在豆瓣上,我是小兜老师的脑残粉丝。看到她的相册更新了照片,就会特别开心。透过她时而优美时而欢快的笔触,可以感受到一个人对生活的热爱。一开始总有股羡慕的情绪,慢慢的,变成钦佩。

  小兜老师的画很细致,我虽对水彩几乎一窍不通,也能体会到她在一层一层铺上颜色时用上了多少心思和爱。看着看着,手中的书也变得沉甸甸的,像封面上那一篮莓子和桑葚,荡漾着沉淀后收获的喜悦。

  小兜有一双巧手,可以培育植物、制作手工、烹煮美食,并用画笔记录下美好的生活。小兜也有一颗美丽的心灵,她会为一片叶子的光泽发出惊叹,瑕疵品到了她的手里也熠熠生辉。

  穿插在书中的还有她对待自己的工具的态度,一笔一笔画下来,自豪地向大家介绍它们,就像介绍自己的小伙伴们。精湛的画技自然不必多说,书中介绍的生活小技巧也别具一格。刺绣的部分十分惊艳,让人眼前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这本书中的文字与绘画同样有趣,展示了小兜诙谐幽默又可爱的一面。看到最后吃的环节,幸福感瞬间爆棚了。米饭鸡蛋饼好想试一试!回过神来,自己的脸上也泛起了花痴一般的笑容……

  感谢小兜分享了生活中这些美好的点滴,在这个疲惫的工作日里送来了一阵清风拂面。请继续加油吧!

  《画笔时光:周小兜手绘日记》读后感(五):像含化一枚糖果那样画画

  终于收到小兜的这本书了。从今年春末就知道她在为这本书最后的收尾工作忙碌,一直听着完成的步子,就像童年时的冬天,妈妈那句“开饭”已从厨房里喊出,餐具摆上,大家入座,期待一天的晚饭现在才正式热乎乎地开始。而小兜掌勺的这餐小小的盛宴,虽让我们等待许久,但从翻开的最初,那份追溯到孩提时期才寻得回的满足让许些日子以来的盼望变得更有意义。

  如果没有弄错,这应该是小兜出版的第三本书。可我们若按照风格来算,它却算是第一本小兜个人风格纯粹的作品。无关太多繁琐的技巧和教学,画画,在小兜笔下的诠释更是对一种记录生活、表达情感的需要。如同含化一枚糖果,荡秋千的时候自然晃动小腿,或是把饭端到院子里看着花儿们吃,拿起纸笔记来录情感思虑是像呼吸生活一样简单的事情。

  无法否认,现在市面上大量关于临摹和技巧的书对于作为爱好者的我们似乎变成了立竿见影的“药”,兜的这本小书或许也会因此而被一些读者误会成是一本技法小册。虽然书里的确出现了让我们的作品更灵动些的小提示,但我觉得小兜更想用她的画告诉我们,享受自己创作涂鸦的乐趣,勇敢地去画,去尝试,甚至像妈妈一样去包容我们作品孩子中的不完美和小缺憾。这样珍贵的信息违背了现时绘本市场追求相似、精确、速成……如此目标,在这样的潮流中,我们可以简单地拓印大多绘本书后附着的线稿,层层铺色,最后轻润细节,任何人都可以轻而易举地画得专业而完美。然而就是这样最开始增强我们技艺的“药”把我们变成了别人的复印机,最终让我们失去了用笔诉说自己生活的本能。

  亲爱的小兜姑娘,谢谢你在我们内心想拿起笔来画点什么的时候鼓励我们拿起笔,也谢谢你在我们厌烦了一遍遍复制别人的画时告诉我们更应该绘下自己。嗯,画画,还真的就像含化一枚糖果那样简单而幸福!

  《画笔时光:周小兜手绘日记》读后感(六):爱生活,就为它画画吧

  记得有位名家说:那些感受大地之美的人,能从中获得生命的力量,直至一生。最爱书中的那片金黄色的稻田,或许那也是属于家乡的风景吧,莫名的被感动了。

  书里收集了常见的花草树木,美食手作,俏皮的文字,饱满的画面,完全是一个满心欢喜的小姑娘画给生活的情书。每一个小画都散发着青草般淡淡的气息,刚刚还因为工作烦躁焦虑的心一下子就被治愈了,哪些繁杂琐碎都显得微不足道,于是我又精神抖擞的去工作了。

  不得不说,会画画的人是幸福的,因为那些文字无法准确表达的情感都能用笔触一点点的描绘出来,而这样的表达无关技巧,只需流于内心。

  《画笔时光:周小兜手绘日记》读后感(七):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的兴趣

  第一次接触到小兜的画,是在豆瓣相册推荐,当时就爱上了,她家有糯米糍--一只可爱的猫,她热爱生活,喜欢绘画,后来约到小兜的书,更是惊喜。但是拿到书的时候刚巧碰到我在换工作,毕业两年后转行,小有压力,好在顺利入职了新的公司,但是由于前期比较忙,小兜的书就被搁置一边了。

  上周六整理房间看到了小兜的书,轻轻打开,首页有小兜的亲笔签名,顿时心疼了一下,感觉愧对了小兜这姑娘。于是决定那天什么都不做,就在家看书,享受和小兜新书的周末闲暇时光。

  百度小兜是没有任何简介的,却对这姑娘一点不陌生。翻开书页,一个女孩子,穿着简单大方,坐在那里灿烂的笑,头发也翘翘的,不由笑道:这姑娘,就该是这副可爱模样。书中不仅分享了彩铅与水彩色手绘步骤和手绘技法,更有对美好生活的呈现。小兜的画有一个特点,就是色彩饱满,她画的柚子粒,我总觉得能看出水来!她画的花花草草,颜色也都特别可爱。小兜还分享了自己的diy,很多手工艺品,生活中的各种小物件。小兜还介绍了她的兴趣爱好,比如,做好吃的!超爱这个章节,各种好吃的私房菜和下午茶。

  很多时候貌似我们都在忙,忙到忘记了生活的初衷。看完小兜的画,坐下来安静的反思了下自己,曾经也喜欢读书写字做饭画画,忙起来之后就把这些都忘记了,甚至现在连厨房也很少去了。生活的初衷是什么,不是每天忙个不停,而是开心快乐,做自己喜欢的事。即使为了生计要去忙碌,也该抽出时间来继续自己的兴趣和爱好。

  小兜的这本书不仅仅适合爱好绘画的人,而是适合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从书中,你总能或多或少的找到些你想要的,也许是绘画方式,也许是生活方向,也许是,你曾经有过的一些小梦想,也许是,你曾经热爱而现在被搁置的一些爱好。总之,每个读者都会有自己的发现和收获。

  《画笔时光:周小兜手绘日记》读后感(八):可爱的人,灵动的画

  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是爱不释手的在每一页上看了一遍又一遍后才恋恋不舍的去翻看下一页,每一张每一幅画都带给我异样的惊喜!不得不感叹作者对生活细节捕捉的到位和对大自然一花一木的热爱,可想这一定是个用饱满的热情去对待生活的姑娘。

  作者在画旁边还配置了一些俏皮的文字让人不禁遐想连篇,带领读者一起走进她的明朗世界,阅读每一页都可以从中嗅到到大自然的芬芳与万物的生气,记忆最深刻的是其中一幅小蜜蜂的水彩画简直是惟妙惟肖,手法细腻,表现丰富,色彩唯美自然,一只勤劳忙碌的小蜜蜂跃然纸上,可见作者善于捕捉万物最动人的一面!同时还有用色铅笔和水彩等不同表现技法来记录作者的每一次出行遇到的形态优美的植物和美妙的事物,或者是在家里为自己和朋友烹饪的美味菜肴,在作者笔下都是传播着感染力的瞬间!

  看这本手绘日记让我发觉原来在我普通的生活中蕴藏着那么多的精彩,让我学会向作者一样用最真挚的态度去对待每一天的生活。当你生活中遇到不称心的事情需要治愈,或者当你纯粹想学习一个插画师的精彩作品,亦或者你人呆在办公室心却想走出去体验大自然花草树木的万般可爱,你都值得拥有这本书!期待作者下次继续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画笔时光:周小兜手绘日记》读后感(九):任世界纷纷扰扰,用画笔记录美好

  有一句话:有些人只想活得好看,有些人却想活得好。

  原谅年纪大了记性不好,这句话忘记出处了,我想说的是,热爱画画的人大概都是后者吧,用画笔记录一花一草的晓兜,让人不禁感受到她的那些灵气随意中却非常有爱的彩铅和水彩作品背后(是不是句子有点长,据说这样显得高端^_^)是一个多么热爱生活的姑娘,细心观察花花世界,不浮躁,连牛肉面在她的笔下都那么可爱而且让人直咽口水。

  说了这么久,只是想说,这不仅仅是一本手绘书,教人画画,事实上就算你不打算画画,也能从中得到很大的乐趣,欣赏作者有爱的画作,增长植物知识,从中知道了有好多很萌的花草名字,例如酥炸草,还有刺绣,做菜的知识,当然不是很系统学术的知识,但是却对生活很有用。

  对于想学画画的人,书中有部分的分析画画步骤,比如一片叶子怎么上色有层次,还有一些没有仔细介绍绘画的步骤但是却很美的画,有兴趣的人可以自己摸索,增加了阅读的乐趣。

  书中配的文字非常可爱,以至于我拿到书后两天就看完了,一点都不会累,就像你一个喜欢手绘手作的朋友和你聊天一样。

  画画需要耐心,可以通过画画来培养耐心,看到晓兜笔下那些复杂的图案和上色,不禁猜想这样要花费多少心思和时间才能完成一幅画作。(此时os什么时候我也能有点耐心啊)

  我尤其喜欢里面的多肉植物,冬天果实,牛肉面(我是吃货),梅子和桑椹,瓶瓶罐罐,森女四季,以及所有花花草草。

  有点凌乱的书评,看完书后的我,也打算动动画笔了。哈哈。

  愿世界如笔下那么美好,也许,静下来,就会发现更多生活的美。一片叶子,一条每天路过的路,都可以成为好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