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琴童妈妈100问》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琴童妈妈100问》读后感10篇

2018-07-28 05:1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琴童妈妈100问》读后感10篇

  《琴童妈妈100问》是一本由黄因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8,页数:29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琴童妈妈100问》读后感(一):遗憾为什么以前没有这么好的书!

  为孩子选择钢琴时候,想过会遇到困难,但是没想到会困难远比我想象中大。最难的是孩子日复一日,每天坚持不断的练琴。每天我都在与孩子的贪玩本性枯燥的练琴之间斗争。

  当我想放弃的时候,看到了这本书。刚拿到书,翻开目录,就仿佛看到了希望,里面的好多问题都是我曾经遇到过的,无处解答。“孩子为什么学习钢琴、打算送孩子出国,文化课与钢琴课该如何选择?等等”很多的问题在这本书里都可以找到答案!遗憾的是为什么以前没有这么好的书?但愿现在看到也不晚!

  《琴童妈妈100问》读后感(二):感谢黄因老师

  自从孩子开始学钢琴,我几乎处于抓狂的状态。因为我本身对钢琴,对音乐一点都不懂。孩子对练琴越来越没兴趣,甚至一练琴就开始哭,真的是急坏我了?和其他琴童的孩子家长一说,原来几乎家家都存在这样的情况

  是孩子的问题吗?当然不是,而是我们面对这些状况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本书到了以后,我几乎一天就看完了,内容非常的实用,告诉了家长很多对待孩子练琴的的方法态度,今天一试效果非常好,我黄因老师在书里教的方法,适当得给孩子一些鼓励等,孩子练琴,今天效果出奇的好。

  真的要谢谢黄因老师的这本《琴童妈妈100问》,帮我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我的,孩子不爱练琴的难题,我相信其他方面的解决方案肯定也不会差的。

  《琴童妈妈100问》读后感(三):谢谢作者黄因老师,能与我们分享这么好的内容。

  终于在黄因老师的淘宝小店上买到了这本心仪已久的《琴童妈妈100问》了,当天拿到书,就迫不及待的打开, 一看目录就觉得这是一本真正写给琴童父母看的书。作者和琴童父母交流的问题,正是所有琴童在学琴过程中,基本都能遇到的。比如到底为什么要学钢琴,学钢琴到底有什么好处。老师的选择,如何为孩子选择好的老师。考级还是不考级?考级到底有什么意义?学到一定的阶段,该走专业还是继续业余,而业余又能给孩子未来奠定什么基础?……这些,不仅仅是钢琴,基本学习乐器的孩子都会遇到的问题。身边很多学乐器的孩子两年,三年,甚至七八年的,最后都放弃了。家长真的需要这么一本书,让我们在培养孩子的道路上,更坚定,更自信,也让孩子更快乐成长。 真的谢谢作者黄因老师,能与我们分享这么好的内容!

  《琴童妈妈100问》读后感(四):琴童家长的百科全书

  从我们琴童家长的角度出发,娓娓道来,看这本《琴童妈妈100问》就感觉黄因老师在和我们面对面的交流一样文字非常的亲切,我相信黄因老师本人应该就是非平易近人的。都有文如其人嘛。哈哈

  再说里面的文字大小刚好是适合阅读字体大小 ,排版也适中纸质是用不伤眼睛颜色。赞一个。

  100个问题,真心全面了,幼儿入门的学琴兴趣,到学习的规划,到考级,到比赛,到出国,到研究生,到成人学琴,什么都有,百科全书嘛,现在看完第一部分了,正在接着看下面的部分,很有帮助!建议,每一位琴童家长都看看

  《琴童妈妈100问》读后感(五):内容详实,受益匪浅

  我是在家旁边的音乐书店里,看到这本书的。

  一看到这本书,就被吸引住了。首先看了名字就很意思作为琴童妈妈,我很确实有很多不懂得,我马上迫不及待的看了目录,里面提到的问题都是我正想问的,真的是说到我的心理去了,再看序言没想到书的编辑就是一位琴童爸爸呢,说他就是这本书的最大受益者。还有郑大昕老师的写得序,推荐这本书,说写的都是非常实用,语言又平易。

  再看文章的内容,我确定了这本书,简直就是我们琴童家长的宝典嘛,从孩子到底学琴有什么意义到孩子学琴的兴趣再到考级甚至高考还有研究生出国都有写,孩子学琴一路上的会遇到的问题都有涉及到了。太好了。

  我马上买了,里面有黄因老师的博客联系方式,我现在已经是黄因老师的粉丝了。呵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