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会重逢,就像重逢的时候他还是第一眼认出了他,没有怀疑犹豫。一个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气息仙女,一个是凡尘无忧无虑天真呆萌的少年。“六合山下的一念慈悲,换来三界动荡,东南西北,四维上下,十方世界,无量无边,十方一念,不抵流年一寸。”突然建立的师傅和徒弟的关系,让轮回的故事就此展开了新的篇章,新的轮回里新的故事。
虽然这个故事的结局并不圆满,两人最终没有在一起,即使转世也没有惊天动地,只是静默的陪伴徒有岁月静好。“佛系”的仙侠看穿了一切,没有惊天动地的爱情,最终却成全了长久的陪伴。惟愿“琴瑟在御,岁月静好”。
那婴孩儿所服下的鸿蒙种子,本无善恶,最终成长为什么样的果实都因为为机缘巧合,汲取到爱便成长为善,遭受到伤害即酿成了恶。人生的旅程更像是我们和生命的反哺,我们在经历中生活,也在生活中去反哺自己的经历。很多人看重权利地位和自己拥有东西,唯独忘记尘世中的一颗平实的心。回到最初的发问,为什么会便成魔?只是我们的双眼被蒙蔽,看到的只有黑暗时,毫无例外的只会成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