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就是你一次又一次的猜疑,结果被证实错误,然后对对方越来越信任”
《灵魂拼图》开始于一场凶杀案的调查却又渐渐扯出三个女生的三段恋爱,看似高甜的恋爱背后却隐隐透露着丝丝让人不安的东西在,三段恋爱始于甜蜜却无一不在最后指向着死亡,一层套一层,反转又反转。消失的少女,奇怪的情人,最后才明白的真向。无不吸引着大家看下去。诺言的分量让大家看到这个用恋爱来治愈人格解离症患者的实验是怎么走到最后的。“你终于找到我了。”一切的一切,终于归于平静。
每逢这种关于人格分裂,亦或是心理相关的书籍电影总是能吸引我的眼球。可能是因为看似很近却又那么遥远,以为遥远却又有可能真实的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可能正是因为这种双重心理让我们十分喜欢这种题材。尤其喜欢最后的那一份恍然大悟所带来的畅快。而这些心理问题的产生无论是因为童年的阴影导致还是因为被虐待所产生的保护性人格,归根结底都是爱的缺失,由于爱的缺失导致主人公心理逐渐扭曲,所产生的一系列的影响。所以会发现所有的治疗方法都告诉我们——爱才是换回一切,修复一切的至关之点。
所谓的站在世界中心呼唤爱,是很多时候大家用与吐槽电影里剧情误解突然主人公开启嘴炮然后超神战胜一切,然而吐槽归吐槽,却从来不会有人怀疑它的力量。不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充满着爱,这种爱往往可以在最关键的时候使我们及时悬崖勒马,战胜一切,回归“正道”上来。其实可以说爱才是组成我们灵魂的最重要最珍贵的东西,心中没有爱的人心里会渐渐堆积起无数负能量,而心中有爱的人懂得自我消化这股负能量,然后自我治愈自我救赎。
如同《灵魂碎片》中的救赎方法一般,通过虚构的恋人所给与的爱恋,一步一步,慢慢治愈着女主角的内心,无论是波澜壮阔的情节还是柔情似水的温情都在一点点动摇着女主也温暖着我们的内心。一边看只想一边傻乎乎的感叹一句“啊……这就是爱啊……都是因为爱啊……”。
有些人当听到“爱能治愈一切”的论调总是不屑一顾,总会理直气壮地说人与人之间是多么现实,这个社会是多么浮躁,然后总结说,这个世界根本不需要爱,说那些崇尚爱的人是多么的虚伪自负。可是真是这群人却往往会对路边的小猫不自禁嘴角上扬,会因为新闻而泪流满面。我们总是紧闭心扉,披上厚厚的外壳以为这样能够藏住真实的自己而使自己不会受到伤害,但是却不知道这样也使我们拒绝了爱。
所以,去爱吧,趁着一切还来得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