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的作者是橘子宸,是一位创作风格独特作家作品的风格与大众作家有很大的差异,虽然文章文笔清新自然伏笔百出,瞬间反转剧情也是常有之事,并且作品的主题残酷却不乏温暖更是让人内心纠结,这样的作品在文学界可谓是另辟蹊径,也正是因为如此的不同,才更加难能可贵。作者还是美国东北大学沟通谈判专业硕士,也是幻想工场旗下新锐言情作家。作者虽然出道时间不长,却已经出版了多部作品,并且受到读者的关注,更有一些作品已经拍摄成影视作品。
书中的故事非常曲折离奇,一场郊区别墅的凶杀案,揭开了多年前隐藏的罪恶同时被牵扯出来的还有失踪多年的少女。这些女主角性格迥异,这些性格看似普通,但是隐藏着一些缺陷,其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总会有这样那样的缺陷,所以这些缺陷并不影响她们拥有美好气质,并且还有着独特的魅力。但是她们却无法在现实的生活中找到爱情快乐,她们在医生建立梦境里找到了自己欣赏的另一半。爱情是伟大的,具有治愈一切苦痛力量,在爱情的滋润下,少女们开始改变。本书中提到的人格解离症,这种病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应该都是陌生的,解离症相对于其他疾病来比发病率较底,患上这种疾病的人会有多种症状,一般认为是极大压力创伤导致。这种病虽然极少,但是可能会潜伏在任何人身上,书中提到这种疾病也是希望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本书除了故事内容感人,在情节架构也是很有特色,现实世界与镜面世界相互交叉的叙述方式,带给读者不一样感受,读者随着作者的思绪空间转换,在故事中蜿蜒前行。多人物同性形象描述,也是体现了作者的文学功力,更是带给读者极大的反差形成鲜明对比印象更加深刻。对于爱情的理解,也是描写入木三分淋漓尽致表现出来,并且引起读者深深思考
《灵魂拼图》是橘子宸的最新一本悬疑著作,书中的故事内容曲折离奇,跌宕起伏的情节令人目不暇接,善于反转剧情更是作者的一大特色,作者用细腻笔触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不同的人物性格和心理变化,残酷温暖的主题也是让人倍感真实。这种别样的风格的作品可以算是文学界的一朵奇葩,非常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