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拼图》读后感(三):灵魂拼图
一开始接触橘子的书的时候,就感觉这个作者真的好温暖啊,写出来的东西也让人看了以后很开心
《灵魂拼图》这本书一开始呢,其实它的文案和故事简介就真的是足够挺吸引我的,再加上是我家橘子写的,就更加好了,一直等到现在完完全全看完了它,并且写下来你现在看到的这篇书评,文笔简拙,有待历练不好之处,往多担待。
《灵魂拼图》讲了有好多个性格的人,比如顾瑜:“一步行情踏错,便是万劫不复。而她可悲在于,原以为自己还有新生。” 她生于阳光之外,阴影之下。 喜欢惯性说谎佯作柔弱,她随时随地都隐藏着深沉心机,其实是一个有仇必报之人。 所有阴暗忧郁承受者是她,挣扎追寻光明的呼救者也是她。 不一样的是,她永远只会向自己发出求救。 因为顾瑾说过,“宁愿她清清白白的死了,也不想她不清不白的回来。” 只是因为你看到别人用异样目光说,“即便你再如何美丽动人,但是你遭遇了那样的事,我就有资格同情你,甚至鄙视你。” 在这些人中啊,我既心疼又喜欢的还是一直都是小鱼。
小鱼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活着恨着当然也爱着,可事情的先后永远比她想象中更加重要。 一开始是只是她无法原谅和放过自己,用报复伤害过自己的人进行复仇来让自己坚持活下去,可最后她还是还是放过了自己,却要为自己所走的每一步路负责从而困于泥沼大雨将至,属于她的春天却在她发芽之际悄悄被扼杀在摇篮中。
文中我最可怜的还是顾四月,“如果现实足够残酷,也许逃避是最好的选择。” 如不是她软弱,可能就不会有当初的夏栀,也不会有后来的小鱼,更加不会有大白和小寒。 你是人间四月天……她的父母给了她这样美好的名字,是想她成为一代才女林微因那样的人罢,不料却是造化弄人了。 恶魔伸出手之前,她对他说:“一定要来找我哦。” 两个孩童勾在一起的手指就成了其他人无人生还的结局。
白鹭:她本是所有人的后背,却因为有了贪婪而变成趋光的萤虫,必须以死赴终。 她的出现,本是为了保护大家不受侵害,所以一开始就注定了她的缺陷。 书中审判大白的时候写:“保护者,可以为了心中所爱之人不择手段。” 如果说杀死顾瑜的是信任,那么杀死她的就是偏执。 在形成之初,她是最简单暴力型人格,只需要挥动拳头。 在最后,她的偏执决定了她无法存活下去。 白露为霜,生于纯白,却奔赴黑暗
温小寒:如果一个人心甘情愿的赴死,那一定是为了所爱之人。 小寒是那些人精心培育出的完美型人格,拥有其他人不曾拥有的美好。 她乐观正直心怀温暖。如果有一个人可以代替沉睡的顾四月活下去,那无疑她最为合格。 正因如此,他没有理由说服自己伤害她。 可小寒先一步看破孙蘅从不打算留下任何一个人的心思,演了一场戏,戏中有她想得到的所有东西。 只可惜是以成全他人,放弃自己落幕。 她对孙蘅说:“永远不要为了已经失去的东西而哭泣。” 天渐小寒,她的存在却一直都是明媚而温暖的。 其实我有少写了一个性格的人物,那就是夏栀,其实小栀是一个很微小的存在,如果不是当初的需要,也许就不会有小栀的出现,所以呢,我也就没有写小栀,不是因为感觉她可有可无,只是因为无从下手,所以就没有写出来啦,不是故意不写的哦。
最后呢,又到了我唠唠叨叨的时候了哈哈哈,推荐一下橘子的书和表白一下橘子吧,橘子的书真的很值得一看,会让你觉得人间值得的哟,还有就是我还是很喜欢橘子,像风走了八万里,不问归期,最后祝橘子的新书大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