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拼图》读后感(四):好一场精彩的玛丽苏言情大戏
橘子宸是今年迅速走入大众视野的一位高产作家,顿短半年时间她已经出版了三本作品:一月《似是故人来:我的孤独男友》;三月《许你浮生若梦》;六月《灵魂拼图》。作者的书全部是言情大戏,多情男主,美丽凄婉女主,是每本书不变的主题----你生,我陪你朝朝暮暮。你死,我随你灰飞烟灭。三本书都在讲述挚爱永恒爱情故事
而我手里这一本,就是作者最新的著作《灵魂拼图》,灵魂拼图的情节虽然是一部地地道道言情小说,里面充满了言情剧的经典桥段,比如受伤的被囚女顾瑜和高大爷们的刑警奉培,顾瑜柔柔弱弱的在似哥哥更似有情人的顾瑾和对她一见钟情再见倾心的刑警奉培,这两个人的怀抱之间游走;比如坚强独立的健身女教练大白和霸道总裁高富帅有钱有材的艺校院长文鸿煜之间的虐爱,他身为高富帅的富二代不玩女人不玩车,却独醉心艺术,面对父亲的阻挠,瞬间放弃继承权到处借钱也要带着大白去法国浪漫,注意这个梗:借钱去法国。颇有高总的一首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更有才女温小寒,之前不屑于签署演艺公司执意抱着吉他带着一把歌喉辗转于各个酒吧寻找艺术和自由,终于有天她母亲的去世让她幡然醒悟顿时签到了一家演艺公司,然后不出半年迅速红遍大江南北她的男友孙衡则是一名享誉全球的精神学科博士,对她的爱更是刻骨铭心,好一对神仙眷侣。
美好的惊人的三位奇女子,完美的惊人的三对爱侣
情话看多了,爱情的表演秀看多了,人是会心生厌倦的,甜到齁,感觉就像在做糖尿病的筛查,空腹喝下去浓浓的白糖水,然后等待血糖的时候,那种甜腻的味道让人不断的隐隐作呕。言情小说看了就会产生这种后遗症,那些生死追随的男友们,那些痴男怨女们轮番琼瑶着,就像浓浓的白糖水给我灌了一杯又一杯。
但是!
如果你以为作者紧紧只有这点功力,那就错了,作者的才华可不止于此,这样的话,跟网络上的言情写手还有什么区别呢?
全书的故事都在一个案子的笼罩下展开,就是一个雕刻大师的谋杀案,案情的陈述如下,雕刻大师惨死在家中,他的外孙女打电话报案,说自己饿了,而外公却不能给自己糖吃,警察敏锐的感觉到不对,派出刑警到达现场,发现了大师的尸体,解救了小孙女,而救出了小孙女之后,又在地下室发现了被囚的少女顾瑜。那么案情由此展开,究竟是谁杀了这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
此时一个一个美丽的少女轮流登场,有老艺术家的外孙女夏栀,有上面介绍过的几位少女,这些女孩最后都暴露出了和这位受害人的牵连,原来她们都是杀人凶手,她们全是隐藏在顾四月脑海中的不同人格,这些人格轮流登场,一一被孙衡设定的故事吞噬,直到全书最后顾四月幡然醒来,在腻腻歪歪的甜言蜜语中,作者编织了一张离奇的大网,讲述了一个悬疑的案件,不可谓不精彩,尤其适合青春期少女作为提升智力的入门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