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练习题》读后感(四):在爱中的姿态
拿到薇薇的这两本新书,《爱情练习题》和《分手,没有想象中的痛》,看着一粉一橘的两色封面,内心很雀跃。作为台版的引进书,这两本有关爱情的两性书在台湾一直卖得的很好,我想其中有一部分是因为作为知名美女博主——薇薇的强大号召力吧。我也一直期待着这本书的引进,看看台湾的爱情专家是如何帮助众人解决爱情问题的,所以当这两本书终于出版时,我也第一时间收入囊中!
首先翻开的是粉色的《爱情练习题》,淡淡的粉色让读者的心一下子就进入了作者所营造的那个充满爱的氛围里。书里包含了各种爱情的姿态,比如公主病,拜金女,黄脸婆,妈宝男等等。这些在爱里挣扎的男女们,往往身在爱里难以自省,而薇薇此时就相当于那个清醒的傍观者,为这些男女指明道路,辨别方向
每个人对恋爱定义对待爱情的态度都不同,有的人自我,仿佛在这场爱情旅程中只有TA一个主角,其余的人都只是为了衬托TA的配角。有的人却失去自我,在爱情的这场盛宴里甘做奴隶。但无论你是哪种姿态,薇薇都能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所在,就像童年时的知心姐姐一般,抚慰为爱困惑的男女们那颗受伤的心。
爱情到底该如何进行才能最幸福,我想没有人能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案,但是薇薇却能告诉我们在爱中的姿态应该不遗失自己也不忽略他人。这看似简单却难以把握的一个度让这尘世千千万万的男女都痛并快乐着享受着爱情带来的一些甜蜜苦难。能够把握好这个原则的人便是一场场爱情战争中的常胜将军,游曳其中姿态优美,而不能把握好这个度的人们往往迷茫而困惑,常常怀疑这到底是不是自己要的那份爱情。很多人在恋爱时都会斤斤计较于谁爱谁比较多,仿佛被爱者便是这场爱情游戏中的胜利者,然而爱情从来都不是一道有正确答案的选择题,所谓的胜利者或许哪天就会摇身一变成为失败者。所以这种无谓的计较除了让你的爱情更加岌岌可危之外并无任何用处
其实无论你是属于那种类型的人,也无论你的那个TA是属于那种类型,在爱里不过都是一个脆弱的孩子渴望被爱,渴望温暖,那么是不是我们可以像书中所说的一般:“在感情中我们本来就不完美,每一对男女都是带着有缺陷个性与需要用爱来矫正的缺点相知相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