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练习题》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爱情练习题》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8-06 05:0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练习题》读后感精选10篇

  《爱情练习题》是一本由薇薇著作,青岛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页数:2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爱情练习题》读后感(一):谈谈拜金女

  拜金女,不得不说是个永恒热门话题,似乎每本关于爱情书籍中都不会拉了这类人的存在。而这本刚刚上市的台湾知名博主薇薇的新书《爱情练习题》也不例外

  对于拜金女这种人群评论无一例外的都给予坚定地负面态度。的确,对拜金女而言,感情这个东西并不重要,重要的只是对方是否能给自己带来稳定经济保障,她们需要的是高档社区,大颗钻石名牌包包等等,感情中的一件件事情都用金钱去等价。而这些拜金女大多都有姣好的容颜时尚的穿衣品味,甚至有些有着良好家世,但或许是生计所迫,亦或者是曾经经历现实影响,让她们对物质有着更胜于他人的狂热,这不得不说是一种生活遗憾

  我很能理解人类对于金钱对于物质的追求,这也是人类往更加文明更加先进时代发展的原动力,但是过分的追求就会失去了努力获得想要的东西时的那种成就感。尤其是今天我们概念中所提到的拜金女,并不是再靠自己双手赚钱,而是寄希望与男方能给她们提供优渥的生活,而自身什么都不做。

  先不提在一段关系真挚的感情是否重要,单单这种不劳而获价值观就是我不能认可的。人这一生无论追求的是怎样的生活,安逸平淡的,刺激惊险的,或者丰富多彩的,但是靠自己的双手头脑生存与这也世界上,或许会辛苦,或许会疲惫,但其中获得的成就感,经验都是别人无法给你的。然,拜金女就真的幸福吗?她们依靠的那个男人就真的安全了吗?在那些名牌堆砌的浮华背后就没有心酸委屈了吗?

  其实这些不过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我想在这里对那些羡慕着名牌包包,坐着宝马奔驰的女生们说,人这一生短暂烟火,为何还要苦苦挣扎着做名牌的奴隶。当年“非诚勿扰”那句:宁愿坐在宝马车上哭,也不愿坐在单车后座笑,成为多少人抨击的焦点,但又有多少表面骂着的女生内心其实也默默赞同呢。或许很多人都不在相信这个快餐时代的爱情,因此觉得那还不如找个有钱的,这是一种悲观观点,或许你还碰见那个mr.right,但是并不代表就没有那个人的存在,如果这个人真的出现,但是你已经在某个只是贪图你美貌的有钱人身边了,结果只能是错过

  就像书里说的:“我们对于感情的向往,往往会因为某些因素影响最真实判断。所以,当你有能力也有机会遇到好对象时候,别忘了问问自己,内心最渴求的,到底是物质填满生活的空虚假象,还是另一半能给你的最完整的爱?”

  我们或许不一定能碰到那个TA,但我却依旧期盼在能在对的时候遇见对的人,这之前我将独自傲然于世,享受一个人的罗曼史。

  《爱情练习题》读后感(二):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偶然看到这本书。

  看到的时候,我听着一首可以翻译成《别说爱啦爱是个啥》的韩文歌(当然,它还有个通俗点的名字,叫《轻眠》之类的),窝在一个小小小小的书店里。我不断地想着那些与爱无关的事情,期盼自己能够把所有关于爱与伤的事件一一遗忘

  套句老套的话,“当你真正不再去想的时候,才是真的遗忘。”——也许不是这么说的?但是那个时候心心念念想要遗忘的自己,是被已经记不清痛感钝伤了也说不定……

  呐,跑题了。

  爱情。爱情真TM讨厌,它让你恨的牙痒痒,又像五花肉一样想念

  后来我想了一想,觉得自己想念的,并不是带给我爱情的那个人,而是那个人带过来的感动,叫爱情的感动。

  回到书本身。

  有新意的就是作者将爱情分为几个大模块,而且还把它们称作艺术想想也对,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所有的这些修炼,全都是艺术啊!

  继续来说文笔,作者文笔老成,自成一派,走温暖路线,很恬淡文风,看上去没什么,但读过后确实能让人从愤怒平静下来。

  最重要的是,它在我最苦逼的时候给我以陪伴和开解。用杂七杂八的,别人的例子,告诉我,这个世界上不只我惨,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有些爱情问题疑虑,这个时候,无论是自己拷问自己的“自省”,还是把火咽下去的“冷静”,或是换位思考的“尊重”……等等等等(我可以说我不记得了吗……)都是能让人慢慢变回理智,重新思考两人关系的好技巧

  是本好书哦!

  我希望,你们也有我的好运气,在合适时间遇到合适的书,然后看开一点,再看开一点。

  直到可以直面自己的悲惨世界。

  因为你会发现,这世界太美,时时刻刻为你准备微笑、欢呼,只等你看它一眼。

  呐,虽然标题是可惜,但是我一点都不可惜哦!爱情练习题嘛~我做过了,也考过了,如今,就等幸福啦~

  《爱情练习题》读后感(三):爱情的练习题

  我止不住在想,多年前的那个夏天,你穿过整间屋子望向我的眼,那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事。

  我还记得大雨打湿屋檐时的清脆,以及初雪那天瞬亮的白,我记得那些时候,我是同你牵着手的。

  只是后来我迷了路,又只顾着往前走,以至于忘了爱,有多美。

  我在那些过往岁月里拼命的按住自己的伤口执拗的不肯放手

  后来我读到这本书,一个台湾的小女生写的。

  她说爱这个难解的课题,你得练习。

  我想也是。

  在受伤中自省、在脆弱强大,然后学会妥协与坚持的真正含义

  如今我终于可以微笑着想念你,我在这段爱情里修行太久,终将毕业

  不过还好,我承诺你,不哭,亦不认输。

  《爱情练习题》读后感(四):在爱中的姿态

  拿到薇薇的这两本新书,《爱情练习题》和《分手,没有想象中的痛》,看着一粉一橘的两色封面,内心很雀跃。作为台版的引进书,这两本有关爱情的两性书在台湾一直卖得的很好,我想其中有一部分是因为作为知名美女博主——薇薇的强大号召力吧。我也一直期待着这本书的引进,看看台湾的爱情专家是如何帮助众人解决爱情问题的,所以当这两本书终于出版时,我也第一时间收入囊中!

  首先翻开的是粉色的《爱情练习题》,淡淡的粉色让读者的心一下子就进入了作者所营造的那个充满爱的氛围里。书里包含了各种爱情的姿态,比如公主病,拜金女,黄脸婆,妈宝男等等。这些在爱里挣扎的男女们,往往身在爱里难以自省,而薇薇此时就相当于那个清醒的傍观者,为这些男女指明道路,辨别方向

  每个人对恋爱定义对待爱情的态度都不同,有的人自我,仿佛在这场爱情旅程中只有TA一个主角,其余的人都只是为了衬托TA的配角。有的人却失去自我,在爱情的这场盛宴里甘做奴隶。但无论你是哪种姿态,薇薇都能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所在,就像童年时的知心姐姐一般,抚慰为爱困惑的男女们那颗受伤的心。

  爱情到底该如何进行才能最幸福,我想没有人能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案,但是薇薇却能告诉我们在爱中的姿态应该不遗失自己也不忽略他人。这看似简单却难以把握的一个度让这尘世千千万万的男女都痛并快乐着享受着爱情带来的一些甜蜜苦难。能够把握好这个原则的人便是一场场爱情战争中的常胜将军,游曳其中姿态优美,而不能把握好这个度的人们往往迷茫而困惑,常常怀疑这到底是不是自己要的那份爱情。很多人在恋爱时都会斤斤计较于谁爱谁比较多,仿佛被爱者便是这场爱情游戏中的胜利者,然而爱情从来都不是一道有正确答案的选择题,所谓的胜利者或许哪天就会摇身一变成为失败者。所以这种无谓的计较除了让你的爱情更加岌岌可危之外并无任何用处

  其实无论你是属于那种类型的人,也无论你的那个TA是属于那种类型,在爱里不过都是一个脆弱的孩子渴望被爱,渴望温暖,那么是不是我们可以像书中所说的一般:“在感情中我们本来就不完美,每一对男女都是带着有缺陷个性与需要用爱来矫正的缺点相知相守。”

  生存已然那么不易,幸福似乎近在咫尺又远在天涯,何不放下那些计较与算计,让浮躁的心沉静下来,以淡然的姿态迎接生活带来的一切,才会发现其实幸福原来如此简单,爱情原来无处不在

  《爱情练习题》读后感(五):不说爱过

  不知何时,爱过变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词,是个人都说自己爱过。也许长久太难,浮躁的世界里也没多少人知道怎么相处才能长久。只是爱下去这件事情,貌似没有什么人在说,也就无从得知是哪些人还在坚持。

  世界太浮躁,太物质,太现实,不过也是,不浮躁,怎么叫现实?

  我只能期盼,有那么一天,碰到那么一个人,相爱着,不急不躁的,慢慢来

  继续来说说这书。

  看过台湾原版,写的很好。爱情总有些求而不得辗转反侧,也总有些人看不开度不过。无论是自省、冷静还是清醒,都是爱情里必备情绪。通过实例把爱情讲述清楚,也是作者的一大能力。

  等拿到实书再写长评吧~嘿嘿~

  《爱情练习题》读后感(六):30岁,女人的一道坎?

  期待许久的薇薇的引进书,终于上市了!迅速从网上订购了一本。收到这本桃粉色封面的《爱情练习题》瞬间感受到了浓浓的粉红泡泡,果然这是一本描述爱情百态的散文书,而第一篇便是“女人三十真的拉警报?”

  书中以作者身边朋友事例为参照物,讲述了一个条件不错的女人,本来并没有急着谈恋爱,但是一过30岁在身边朋友,亲人压力草草的开始一段恋情,最后结果很显然,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感情必然走向灭亡。

  难道女人真的一到30岁,便会成为减价商品,不得不亟待出售吗?那么这样的结果是多么可悲,难道女人的光彩难道这有这短短的二十年吗?

  但就如书中薇薇所说:“一直不老,才恐怖呢!就算老爷爷也可以打扮得很嘻哈,老婆婆也可以穿细肩带啊!所谓‘到死都是十八岁’不是指容貌而是心境!只要你心态年轻,谁也没权力决定你的未来!”因此,最重要的真的不是年龄变化,而是心境的变化。如果故事中的主人翁,到了30岁,还没有谈恋爱,却在他人的压力下匆匆开启一段恋爱旅程,没有过多的探查,相处,那么这之后的相处比如会问题多多,得不偿失,如若一开始主人公能够坚定自己,并对自己的状态充满信心那么这些问题就不会再有。

  所以说,很多女人到了三十岁仿佛就是跨过了一道跟年轻说再见的坎一般,开始觉得自己皱纹越来越多,也变得越来越不自信,这些心理的变化才是造就一个女人容貌与状态越来越衰老的原罪。她们总想着我都这么老了,果然皮肤没有以前好了,鱼尾纹都出来了,身材都走样了…这些负面情绪使得一个应该是丰收的年龄变得怨气重重。

  在感情生活中结婚或许是重要的,但是选择权是握在自己手里的。如果用“年龄到了就必须结婚”的道理去物色对象,很容易因为看不清选错人。30岁又如何?变老一点儿也不可怕、不可耻!而且我一直认为30岁开始才是女生最美的年纪认真来说,到了30岁会有不同的感悟,比起以前还莽莽撞撞、没什么想法的自己,30岁的女生会开始思索“我到底要寻求一段怎样的感情?”以及“我想成为怎样的女人?”这样的问题。

  “30岁是事业分水岭,爱情也是如此。很多女人在30岁前选择对象的类型和30岁后全然不同,开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我很同意书中这句话。所有正在为30岁这道坎纠结的女人们,其实30岁才是女人们正式盛开的时节,现在的你能同时驾驭工作和爱情,就像含苞待放的女人,自信满满地面对自己,这样的30岁,不是正美好吗?

  《爱情练习题》读后感(七):贱人就是矫情(公主病患者,说你呢~)

  这本书拿到手后,看到第一章,对其中一篇“娇滴滴公主病——感情最致命病毒印象颇深。立马想起曾经看过的一个电视节目《爱情保卫战》里的一集,就是一个男生无法忍受再和患有公主病的女朋友相处下去,选择分手,而这个女朋友却想来电视上挽回。

  这一集给我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原因是那个女朋友真心奇葩绝对是重度公主病患者,比如任何时候都得随叫随到,深夜4,5点打电话谈心,甚至一年要过12个情人节…而那个男友也这样忍受了3年也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这过的怎么这么像老佛爷身边太监总管的生活啊…

  这种女生一般都家境优越父母过度宠爱,所以觉得似乎整个世界都围着她转,宇宙中心都在她身上,旁边的所有人都必须照顾安慰她。从表面上看这只是一种不好习惯,但仔细分析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病态的习惯呢。当一个男生遇上了这样的患有“公主病”的女生,一开始可能会觉得这个女生可爱,她的任何吩咐否愿意照办。但时间久了以后呢,男生开始慢慢觉得这个女生麻烦而黏人,那些曾经觉得可爱的小缺点都会放大成影响两人关系的鸿沟,女生也会觉得男生不再爱自己,曾经都可以办到的事情,现在都不愿意去做。

  公主病型的女生不仅在感情问题上难以长久,在友情中也难以维持一个长久的关系。细想一下,又有哪个朋友能够永远无条件的照顾你,永远忍受你的呼之则来挥之则去。人与人之间的任何关系都是相互的,你在得到的时候也必须付出,能够无条件爱你的也只有自己的父母了吧。

  随着现在女性独立的意识增强,这种需要好好照顾和呵护的公主们依旧大量存在着,她们以周围人无下限的照顾为自豪,却不知道这样的结果只能是永远依附他人生存。作为一个女性,我们可以娇俏可爱,可以柔若无骨,也可以铮铮傲骨,独立干练,我想这样的女子也会更吸引人吧。对于那些整天装作娃娃音,细声细气,仿佛风一吹就会倒,吃饭一粒粒米吃的“公主们”,我只想说一句:贱人就是矫情!

  《爱情练习题》读后感(八):薇薇的37篇恋爱作战手册

  知道薇薇还是从台湾综艺节目《大学生了没》中,看到这个知名博主兼美女作家。对于这种从路人开始,慢慢靠文字来吸引大众的博主还是有一定好奇度的,如今她的书也引进了内地,而我买的这本《爱情练习题》就是在台湾卖的很畅销的一本。

  这本《爱情练习题》用37篇不同的故事讲述了现今社会上存在的各种不同形态的爱情方式,比如“控制欲太强,是关心还是监禁”,“你要的,不一定是他要的”,“信任男友,就别乱打翻醋坛子”,“爱情的天平永远是不平等的”……很多爱情中常见的问题这本书里都会提到,并用薇薇生动的文笔一一加以分析和解决。

  从文中就能明显看出,薇薇在博客里一定收到各种人的求助信,并加以整理分类。书中所提到的类型很丰富且很全面,很适合在爱情关系中有困惑的人群阅读,因为这本书你一定会找到与你有共鸣的话题。同时,这本书不仅仅是单纯的论述分析这些问题,还有真实故事为例,让读者看的更加清楚,共鸣更加强烈、。

  除此之外,这本书的丰富之处还在于这不仅仅是一本励志感情读物,还是一本作者薇薇的旅行影像集,书中有大量美图,让读者在精神上的享受之余还能有视觉上的享受。

  作为一本暖伤治愈型的读物,薇薇很好的用自身经历以及周围人的经历来鼓励为爱迷茫的女生们走出伤痛,迎接新的人生,两个人的相处之道是有经验可循,而这本《爱情练习题》就是一本分享经验,暖心暖情的好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