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允许哭泣的场合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不允许哭泣的场合读后感10篇

2018-08-07 04:5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允许哭泣的场合读后感10篇

  《不允许哭泣的场合》是一本由夏奈著作,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不允许哭泣的场合》读后感(一):致你为时不晚阳光

  其实我一直非常排斥治愈系、励志类的书籍,就像病人看到医生会打怵。我害怕书中那些满溢抽象的正能量,让我联想到自己荒唐浪费珍贵时光。现在我常奉劝一些正读大学朋友珍惜学校图书馆,好好利用四年的时光填充大脑等,说得就像自己曾做到了一般。实际上,我没有。现在之所以能把道理讲得那么灵光,不如说像铁窗里的犯人对看望他的孩子极力说教,笃实、在理却又缺乏状态上的说服力。我在别人已经开始创业时间,在弥补求学时就该砌好的墙,但无论怎么求效,都已晚了四年。所以当我读到这一类的书籍,就会产生负罪感条件反射逃避,如同休学四年再跟着后辈读书的学生

  在大学的时候,很应该读到《不允许哭泣的场合》这样的书。而讽刺的是,书的作者又恰好小我四岁。在他面前,我甚至没有同龄人自信,更无谈兄长般的优越。如果在大学时我读到了这样的一本书,那么现在的生活或许会有些不同吧。但这样说起来,即便作为同龄人齐头起跑,他仍有超越履历的生活,以及思想成熟和进步。这本书的第一章我读得很痛快,用笔划了好多道,像好好补了一学期的思想课。很庆幸现在有人能早早读到它,也就少了许多像我这样虚度大学时光,毕业仍没有做好思想准备的人。

  再说这本书。虽然书中仍有关于“为自己而活还是他人而活?”、“人对自己必须有要求”、“你现在过得开心吗?”此类心灵鸡汤般的内容,甚至会以劝解、答疑的姿态,做出指引、警醒、暗示和修正,但它和没完没了宣传空洞“正能量”的书是截然不同的。每当看到那些鸡汤书中以“曾经有一个美国人,他走在沙漠中…”等等做开头的故事,都忍不住要骂出脏话来。那样的书,即使道理讲得再有逻辑纹路清晰,也有种名人名言手撕日历般的廉价感,因为故事是假的。那样的鸡汤是浓汤宝冲出来的,味道并不实在。但《不允许哭泣的场合》里写到的故事,是作者自己亲身经历、或转述他人真实经历的,没有“从前有一个母亲”、“一个中世纪阿拉伯商人”等傀儡般的虚构主人公。不论愉悦悲伤,浅白或深刻,读完都有真实感留在记忆里,这样的教导方式,具有根本上的说服力。此外,和作者生长年代相关的现实痕迹,如唱片电影、书籍等枚举诸多,同代人更会觉得亲切异常经过首章的激励部分,开始逐渐走向友情亲情爱情富有哲学论述,以及对城市社会感想反馈观点态度。自始至终都有故事作为载体,不像枯燥课本难以消化简单说,看得下去,不腻烦。第六章回归了解模式,却换了种表达方法,变成了读者知心解答说实话个人不喜欢这种方式,因为读者的问题看起来很难都具有典型代表性界限分类难以划清。好在作者解答的部分引申较广,没有只就问题去单纯回答,而且在“回信”的开头部分都有意想不到延伸,读起来并不庸俗

  另外,对这本书较为深刻的印象有三。一是对“选择概念的加深。书中多次提到了关于“选择”的理论观点:内心强大是自己的选择、为谁而活是自己的选择、对爱情的纠结和放手更是自己的选择等,巧合的是,在刚看过的电影《重返地球》中也有这样的叙述:“危险一直存在,但恐惧与否却是自己的选择。”关于选择概念的提出和强调,让困境剥落了附加于身的必然性质,变得客观而可解,若想通了这一点,便豁然开朗。第二,书中关于离别描写让我触动:“这样的对话永远不会有了,连怀念念想都不敢再有。这个一直陪伴着你的人,像是从记忆中被突然抽空。爱存在时有多温暖离开时就有多残酷”让我将自己经历的离别对号入座,有些难以自控。最后,是一段印象深刻的文字:“贴了过久的创可贴,慢慢失去了黏性,等到脱落时,却发现伤疤原来早就已经好了”——让我想起徐则臣在《梅雨》中无意提到的一句:“其实病也许早就好了,只差你站到地上去”异曲同工之妙。细细品味两则,自然尝到其中的喻示。

  书的最后两章是附加诗篇小说,本想跳过,觉得读完前面的内容,就可以写点感想了。但因为作者用“编辑强加的丢人东西”来自我调侃,导致我好奇决定看完。没想到,在《其实你非不快乐》中列举种种快乐瞬间的文字中,找到这样一行:“凌晨四点一个人的世界”。我转头看看电脑上的时间,四点十分。窗外吹来凉风,长春的雨一夜没停,看着凌晨刚刚拉起幕帘微亮的天空,这份安静中,我真的十分快乐。补考抱佛脚般读书的这几年,我费力打开了几扇早就应该敞开的窗户,沐浴到迟来的光芒。看完《不允许哭泣的场合》我似乎觉得,是时候该打开所有的窗,去接收我早应该拥有的阳光了。

  《不允许哭泣的场合》读后感(二):多看几遍

  细细品味每一个章节,你会发现在每一处都有你可以感受到的细节,它或许会深深触动你的心,会让你感动得流泪。曾经那么想长大的我们,现在真的长大了,却面临着这么多的问题,夏奈有没有给你鼓励支持,在这本书都会找到你要的答案。如果觉得累了,觉得绝望了,也许看过这本书之后,你会找到另外一条路,又或许不后悔自己选择的这条路,勇敢地面对自己,面对人生路上遇到的问题,想着如何可以冷静解决,那才是我们应该从这本书上学到的,因为我知道夏奈从来就是个温文尔雅的人,面对这样那样的事情总会积极解决。奇洛李维斯回信是源自薛凯琪的一首歌,一首很动听的歌,也许是因为这个女生长得可爱,总是喜欢她,也就喜欢上这首歌,但是这本书上却也真实表达了很多年轻人遇到的感情问题,夏奈怎样去理解你,怎样去鼓励你,怎样去开导你,有时甚至指引你,或许多少对你有点启发,如果确实不能很好自己去体会,那遇到问题他或许会很愿意为你解忧(这只是我对他的了解而已)。我想我还会多看几遍这个书,因为它很好。

  《不允许哭泣的场合》读后感(三):世界是给矫情的人准备的

  读这本书的时候恰好一起读了弗洛姆的《爱的艺术》。想起前女友对我说,希望在这段关系中你能学到点什么。

  那时候内心的鄙夷依然清晰。难道爱情也是需要教会的么?为什么在一段关系中,一定要获得“有价值”的东西?在我看来,互相陪伴的这段关系才是最“有价值”的东西。所以,前女友最终成了前女友。

  当然,这本书不仅仅讲述爱情故事,还有友情、理想人生、生活……更像是一个人,在讲述他看到的经历,听过的故事,想象中的童话。也许很多读过这本书的人会觉得,太简单了一些,不过是一个平常人平常不过的所见所感。没有“深度”,没有“哲学道理”,没有所谓的“价值”。我明白,并非所有人都会注视你生活的状态和过程,他们只是会问你,你在做什么?能赚多少钱?住多大的房子?开什么牌子的车?他们并不会关心,你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是不是你想做的。所以,在定义“价值”的时候,他们更想要一个结果,一个接近满分甚至满分的成绩单,而不是,你在一段时间过去之后,成为了什么样的人。

  看到书的末尾,作者与读者的答问环节,好像都反映了一个主题:先问问自己想要什么。可爱的是,前一段时间我被很多人问过这个问题。其实,我们真的知道我们想要的东西,一直都知道,只是,我们不想说,不想被别人嘲笑,自己想要的东西那么卑微,或者不想令别人失望,或者不想被别人推到风口浪尖。我们不想让别人窥视到内在的自己,于是逐渐忘掉了内在的自己,在藏起来的过程中。可是,我们好像都忘了,别人对我们来说也没那么重要

  没有看过这本书的人,在豆瓣上或许和夏奈本人接触过。有喜欢他的有不喜欢他的。去年四月份的时候,我还是个穷学生,和夏奈在上海第一次见面,后来断断续续联系过几次,直到前一阵又在北京见面。反正他一直都是那种“贱贱”的样子,矫情,但是,这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啊,喜怒爱憎分明。我们应该算不上是真正意义上的朋友,我也从来没有把他当做一个豆瓣红人,他只是没有把自己的生活放在别人眼中。

  书里写得很明白,别人只能是别人。

  《不允许哭泣的场合》读后感(四):I can be a better me

  写东西习惯最后再给个标题。早上洗澡后面膜、化妆的时间听豆瓣电台,看到标题这句话,觉得拿来做标题很不错。我们不就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么?

  ok,还是说书。这是一本送给我妹妹的书,拿到手,就自己先看了。

  记得读高中、大学的时候喜欢买《女友·校园》,其中沈奇岚的专栏,以大姐姐的口吻写给亲爱的妹妹的书信,应该是照明过我的青春期吧,消除过好多疑虑,解答过好多困惑

  姐妹之间有很多话是说不出口的,所以感谢夏奈,让我有这么一份送给妹妹的礼物,很多话,我不用说,夏奈替我说。

  这是一本温暖的书,我知道这话很矫情,可是我总觉得看书,看的是一个人的姿态,看一个人对生活的态度。至少,夏奈这个人很真诚,给我一种在很努力地活着的感觉。吃过一些苦,也经常很辛苦,可是一直在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不装逼,不做作,慢慢给你说他的故事,一些小感触,一些小感想,看着这些,自己的心也会渐渐柔软是的,我们总要让自己的心保持柔软,要容易受感动。

  其实只见过夏奈两次,一次在杭州,我状态最差的时候遇见生病发烧的他,似乎是互相之间都没精力照顾对方,不管是身体还是情绪。一次在长沙,会带回家里吃饭,然后又会在加班的夜里绕大半个长沙城去一起吃个晚饭,再绕大半个长沙城回公司加班。大概是因为他本身很真诚缘故,所以认识之初还真有“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感觉,刚认识时便从来没觉得他是什么豆瓣红人过,只觉得是一个可以说话可以聊天的朋友。

  在拿到书之前,便十分期待,于是自己也写了一篇《不允许哭泣的场合》写过一篇随笔,其实每个人都会经历很多很多不允许哭泣的场合在,我们可以在人前故作坚强,也可以在人后嚎啕大哭,可是哭完会发现其实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甚至情绪更加抑郁了。所以渐渐不哭,人前不哭,人后更不哭。有些委屈是别人给的,有些委屈是自己找的,而这些委屈都是没必要的。自己强大一点,无论是内心还是其他,遇见不允许哭泣的场合,咬咬牙,过了就过了。

  习惯在晚饭后布个小茶席,烧水烫杯后喝茶看书。看这本时我发了个微博,对夏奈说,似乎是你坐在我对面,我们在淡淡地聊天,说一些别人的故事,说一些自己的故事。

  上周末去了趟重庆,见了我的少女情怀,离开的时候我沉浸在一种忧伤的情绪之中,但是我什么都不能说,什么都不可说,一直想要他再抱一下我,可直到临走,依然是在演内心戏。最后,我上了去机场出租车,依旧没有开口,于是出租车一开动,我的眼泪就像泉水一样涌了出来,整个人哽咽都无法说出一句话。无法和任何人解释那是一种怎样的情绪,太多的情绪暗涌。至于那个人,大概只知道我曾经爱过他吧,还是我酒后才说出口,我那18岁时期的少女情怀。

  隔了这么多年以后,依然默默爱。下次见面,也许又是一个三五年,希望下次见面,我们彼此都更好。不要再掉眼泪

  《不允许哭泣的场合》读后感(五):年青人送给年轻人的巧克力

  夏奈,

  豆瓣上最初认识时他还为了自己的梦想广告界打拼,

  还在为工作替肛泰君策划话题营销

  在书中“人生,无非是在挣扎中让自己变得强大 ”一节,借着一份来信,夏奈给出了自己的思考

  “选择混迹在这个社会,必然就无法丢掉对物质和自我实现追求。在大多数情况下,两者背道而驰。”

  全书就是这样一个个短小精悍,又充满个人思索的文字拼接而成,多而不杂,有机的放入了八个章节里。有自我实现的better me,有爱情、亲情的love & mildness;仿佛游记似的city, 和过去说再见的goodbye & hello;还有俨然师长般夏老师的快问快答,以及特别收录的彩蛋和小别册。

  既然起源于豆瓣,奈奈的文字和豆瓣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联系,读着很接地气,浓浓的文艺小青年风,入口即化,256页在去张家界的航班上就已读完。

  好友关系,一直想往5分上打,可是想想还是给了4分,激励下夏奈君。这本文字也许时常写网文的缘故,短篇短篇了些,期待下一个中篇的作品吧。即使继续出这样的散文集每篇文字也可以稍稍扩容些,不然读文字刚被点一下就飘过的感觉不止痒。

  夏奈说这是一本写给像妹妹这样年纪的年轻人的书,但是其实他也只是年青人,所以中间虽有思考,但有些发力不足,一个事情的道理还没讲明,就已然到了下一段落。所以,夏奈君,下本书应该是写一个给我们这个年纪的年青人的书了吧,思索的东西多写点,不做入口即化的巧克力,来点牛肉干吧。

  《不允许哭泣的场合》读后感(六):自序:写给年轻人

  想写一本书,给像我妹妹这样年纪的年轻人。

  不知道你看到我这个陌生人给你写的书,一开始会是什么感觉。可能你只是好奇,觉得反正刷着豆瓣刷着微博也无聊,就点进来看看好了。在你眼中未来便像这封信一样,你完全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没有做过多期待。你小的时候可不是这么想的,那个时候你对未来的憧憬几乎可以写成一个剧本,甚至是好几个。大人们不明白为什么你开始对所有事都变得“无所谓”,日子过得得过且过;其实我知道你只是害怕去面对未来而已。是啊,“未来”两个字多沉重的,一开始只是要面对“鹅鹅鹅”和“一加一等于几”的你,根本没有被告知人生会变成这个模样。世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残酷又无奈,你却连做个准备的时间都没有。他们说大学是属于你自己的,但你还是疲于应付期末考试,或是两三年内要考完14科的专升本考试,还有四级六级、计算机考试和一堆专业科目考试.....有时候你也在怀疑:这些考试真的能帮你吗?你所学的东西在未来真的会用得上吗?如果用不上,那花了年复一年最好的青春去做这些事,到底是为了什么?

  父母和这个社会会告诉你:是为了赚更多钱,更好地生活。但你有没有想过:对你来说,什么是更好的生活?

  这一些东西老师从来没有问过你,也更不可能教过你。兴许你的老师根本就不Care你的未来,不在乎你到底有没有考到这些证,当然也不在乎你有没有学到东西或者这些东西在你未来的日子里有没有用。教会你教科书的东西对他来说只是职责,他没有必要去做与你相同的反思——若全世界的人都觉得你现在学的东西毫无用处,那么他就只能失去工作。在这个经济环境这么严峻的情况下,没有办法去到另一个高度好不容易才成为你老师的他会选择让自己失去工作吗?学生就是医生眼中的病人,看病看多了,医生便缺少了悲悯的情怀;你的老师还有很多自己的事情要担心,他有家庭,他还想升职,他跟“辛勤的园丁”根本不是一回事,这是你要知道的第一个残酷真相。

  你可能会反驳,我的老师很好,他很在乎我也对自己的工作敬忠职守;那么我恭喜你,你必定是千万人中的幸运儿,若是有这样的良师辅导,你还对未来依旧一片茫然,那么你本身可能就有很多的问题。

  这便是我们接下来要说的,“本身”的问题。不久前,有一条热门微博,说的是一个清华的女孩极其努力,被网友们唤作“学霸”的这件事。你可能也看过,但是看完也就这么算了;放心,我今天不是要批评你不思进取,因为我也并不记得那个女孩的“每日学习规划”。但我却一直记得其中一条转发,写的是:“以绝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轮不到去拼天赋。”是的,这句话刺伤了很多人的心,但却是不折不扣的事实,你今天在一个二流的学校,被一个根本没有学术涵养的老师所教导根本不是因为什么“天赋不够”之类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当初的你不够努力。我虽然并不觉得努力学习就一定能成功,但当这种“不努力”成为一种惯性,那么你的一辈子也就大概有了糟糕的雏形。

  大多数人,总是抱怨外在原因和外在因素,说什么“形势不好”、“工作难找”,以此为借口给自己的失败开脱。且不说“工作”并不是人生的目的,而是完成目标的一种途径,一种过程。就算今日是百年前的纽约,你能保证你一定会找到一份工作吗?人生就是这样,抱怨的人最终无名老去,只有敢于面对“不允许哭泣场合”的人,才能笑到最后。

  年轻人,很快你就要面对这个社会了,很可惜我不是什么《秘密》的作者,不能教会你怎样就一定能名利双收,我也不是什么商业地产的老板,告诉你如何投机取巧赚更多的钱。但我想要告诉你,或者希望你看完这封信之后会做的事,就是反思过去,开始面对摆在你面前的未来。你知道吗?我其实很羡慕你们,这不是客套话也不是玩笑话。虽然你们面对的形势很艰难(我当时毕业的时候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但摆在你们面前的未来是全新的,充满各种未知的可能性,你们完全不用担心人生已经“被定义”。我辞去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时,曾经和当时的总监聊了很久;我跟他说我在现在的工作中看不到未来,问他如何坚持下来年复一年做着这些事,他只是回答了我一句:“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我当时觉得这可能就是上层人的客套话,拿着自己的年龄和资历在“晒命”,但今日我却真正能体会到他那话中的无奈和深意。若是你一直都是短发,那么剪短头发对你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但若是你已经留了好几年的头发,有一天要你全部剪掉,你肯定会不知所措或不舍。人的20岁到30岁,可能就是走向一个“被定义”的阶段,你会成为怎样的人,做一些怎样的事,在这个阶段中一点一滴慢慢会得到累积。而对你们而言,未来是空白的画布,只要你们足够努力,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那么你们仍然有机会画出旷世的画作。

  凤姐这两天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是:“自信与否和学历有关系。但这不是因果关系。而只是一个规律。高学历者较为自信。普通人,智商,资质平平。只想过平淡日子。当然什么都不会。也不可能自信。他们走路习惯低头。站姿不够笔直。吃相也不太雅观。走路速度较慢。智商高者,走路速度快,站立时没有弯腰驼背现象。说话声音较大,吃相文雅。”并不完全很对,但我很喜欢里边的一个观点——有时候,“自信”是一种选择,当你心中觉得你不可能做成一件事,把头低下的时候,事实上你就已经对整个人生低头了。我学历也不高,但正如我所说,我并不觉得在大学中学到的那些东西真的有什么用,我当时和你们一样,就是混个文凭而已,好在后来我想清楚,知道人生不该被浪费,才勇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我当时的总监,最近也辞职了,决定和朋友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你看啊,有时候去追求想做的事想要的人生并不是什么难事,你只要抬头挺胸跨步走就好了;对我们来说都还不迟的事,对于你们更加不会太迟。

  去思考,你是怎么样的人,你想过怎么样的人生;然后抬起头,走吧!

  《不允许哭泣的场合》读后感(七):给最亲爱的夏奈

  听到你要出书的消息时,我正因为被客户骂得狗血淋头而萌生辞职不干的念头。

  所以自然没说出什么祝贺的场面话,唯一想的就是跟编辑们谈谈,这个出书计划是否过于鲁莽了一些。

  从最初在网上听我抱怨情路坎坷男人皆混蛋的男孩,到豆瓣上被众人追捧的情感治愈师,再到今天把文字印成了铅字的作者夏奈。回过头去看才发现,这个在我眼里背着行李满中国乱转悠的不靠谱文艺男青年,居然真的把自己想做的事完成的有鼻子有脸。

  我是个除了扯淡啥也不会的人,但是只要活着总难逃被感情撞了一下腰的时候,很庆幸身边有这样一位心灵鸡汤式的聆听者。在我一度灰头土脸觉得自己是一个阳光照射不到的存在时,用近乎咆哮的语气告诉我,我是个值得被爱的好姑娘。以至于这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再去回想那些最终选择离开我的人,我都会嘲笑他们的没有眼光。这一切除了崇拜自己惊人的疗伤能力外,也免不了夏奈的一份功劳。

  我有自告奋勇要求把我的故事写进这本书里,但是夏奈说那实在太惨,会让更多人不相信爱情,也会徒增很多社会不安定因素,出于尊重作者的考虑,我只能勉强在文章开始之前露个脸,站在被这个情感阅历并不丰富的男孩拉过一把的立场上向大家推荐这本书,希望在今后难免遇到的灰心失望中,想到书里的某一句话,你会充满力量,拍掉身上的尘土,继续向前走,往后的日子依旧要想笑就笑,忍不住了就哭,那些他留下的酸甜苦辣,都是值得放进银行保险柜的宝贵经历,最美丽的年纪要做尽所有想做的事,敢爱的人总会如愿的。

  --感情路屡战屡败却屡败屡战的姑娘赵虎妞

  《不允许哭泣的场合》读后感(八):当你在倦怠的时候,别人却在天上飞

  豆瓣盛产鸡汤文,近两年豆瓣红人都大有把日记结集成书的趋势。但初次被夏奈的文字吸引并不是因为鸡汤,是因为无意看到一篇叫《原来这就是世界末日的真正含义吗!!!!!!!!》,被图文并茂,嬉笑怒骂的语言吸引住了,笑到停不住口,再而看到他和肛泰君的旧情更是忍俊不禁,当把夏奈当时所有的日记都看了一遍之后,便关注了他。

  虽然给他写信的读者总称呼他为“老师”,后来慢慢知道其实夏奈是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朋友的情感、电视电影娱乐圈的轶事、童年回忆,看过的电影,关于工作与辞职的困惑……这些都是与自己的生活那么贴近。情感系列与一般鸡汤文不一样在于,言语犀利风趣,毒舌揭穿又温情脉脉的疗伤。有一次大学的同学跟我诉说感情上的烦恼。她所在单位的一个长辈给27岁的她介绍一个男人,她想要拒绝但又不知道如何开口。理由,竟然是那个人轮科轮到了前男友的科室。而那个前男友,跟她分手一年多了,期间除了“圣诞快乐”和“新年快乐”之外,没有任何主动联系,她找他,也只得到冷待。 实在不想用“渣男接收器”来形容,但是这个人,每一次被抛弃之后都还念念不忘前度,是每一次!!每一次都是我们眼中的“渣男”,分手的理由也无非是“性格不合”“需要空间”这些狗屁理由,最终都会发现是被劈腿或是迅速和别人有一腿。又说起早前认识一个ZF部门的公务猿,比她大四岁,但是为人沉闷,平时不会怎么跟她说话,说话又是很沉闷的话题。 同单位的轮科仔则是个典型双子男,口花花,跟她前前男友一样。但她就是因为“同一个单位”而感到很抗拒。当她心里念念不忘前度,无论前面有多美的风景,在她眼中也都蒙了一层雾,旁人再为她着急也是徒劳,接着,我把夏奈的《他不爱你,却还是赢走你的心》推荐了给她看,还恶狠狠地加了一句你啊,就俩字,犯贱,得不到,已失去,总是最珍贵。你应该看看夏奈老湿的文,就是专骂醒乃们这些悲剧情结的女猪脚的。我才惊觉我到底有多爱夏奈君,老推他的文。 其实我也知道,很多时候,旁观者才会这么冷静毒舌的看待问题,要是深陷其中,又不是这种说法了。所以我最最喜欢是夏老湿结尾的落款“——你的,从没恋爱过,却莫名其妙成为爱情专家的,夏奈君”。这句话换成是自己,也是超合适的。所以才特别有共鸣吧。

  当这本书的实体到手的时候,我也正如写序的赵虎妞一样,被工作压 力逼迫得想要辞职。倒不是抗压承受能力差,而是工作已经4年了,兢兢业业却根本看不到晋升前景,常常感到灰心诅丧。但由于工作多少是父亲找关系得到的,怕糟蹋父亲的一番心血,怕辜负父母的期望,这是顾虑其一。再者是还算大型的事业单位,不是在编但待遇也不差,而且大学的专业是“管理学”这样虚无缥缈没有实际专业技能的专业,常常会想自己还能干什么,能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思虑至此,寝食难安,简直要得抑郁症了。夜来无事,翻开本书,见到书中主角也有相同际遇,相同的困惑。【“你工作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让生活变得更好,让自己变得更开心。”“你现在的生活有变得更好吗?”“没有。”“你每天挤在二号线的时候觉得开心吗?”“没有,我觉得脑袋是一片空白的。”“你希望这样的生活继续下去吗?”“不希望,我希望这样的生活能尽早结束…或者说,尽早得到改善。”“这样想的话,你还后悔自己辞职了吗?”“我想我一直都是不后悔的,只是我现在对突如其来的空白感到无所适从,所以才…才觉得自己应该要安定,停下来,停下来接受这份工作,或者说…接受自己变得冷漠和麻木。”“你知道吗,夏奈,我觉得,你不应该在这时候停下来,你不应该让自己变得像动物园的动物园一样,只懂得在地铁站的栏杆里穿梭;我觉得你应该继续走,直到你发现一条更开阔的路。”】看到了这段话,有种被治愈的感觉。我也不会说能从书中找到灵丹妙药,但至少我坚定了心里迷茫的方向。如果停滞不前,就永远看不到前面的风景。夏奈不止这样写,他自己确实也这样做了,对比过,才知道哪个城市,什么样的工作更适合自己。

  作为同龄人,当我还在为前途犹豫不定的时候,夏奈已经在几个不同的城市待过,成为豆瓣红人,作家。在我看来,无疑已经是高飞的姿态了。所以,夏奈君,请你自由地……(;¬_¬)祝新书好卖~(≧▽≦)/~

  《不允许哭泣的场合》读后感(九):送给你的百合花

  面对不允许哭泣的场合,有多少还在青春的阳光下略显青涩的心灵,在独自咬牙告诉自己坚强;又有多少人,在社会中行走、寻找的过程里,渐渐退去了稚嫩,渐渐地变成了曾经年少时最为厌恶的那类人。

  从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些追过女孩》到赵薇的《致青春》,80年代的人们已然开始偶然的回顾、回忆过去的故事,并把温暖而值得思考的东西摆在世人面前,尤其是90这一代人的面前。其实,这是一件很温暖的事,就像这本书,让奔波而希求内心滋养的人们予以停靠、休憩,从中吸取精神上的喜悦,让你犹如在碧海之波上,享受着温柔和美好;又像是送在你手边的百合花,让你因着它,心悄然声息的和植物一样散着馨香,美丽动人!

  《不允许哭泣的场合》是成长的陪伴,是一本值得阅读的心灵书籍,也是一束百合花,买一束花送给自己吧,你会闻到馨香。

  《不允许哭泣的场合》读后感(十):我其实不愿意成长

  有那么多不允许哭泣的场合,我都会忍着回家哭。没有人说我是爱哭的女孩,因为很少有人看见我哭。我都会关起门,静静的,掉眼泪。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成长,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很快适应成长。我总是在想,能不能不要长大,有些责任不要去承担,只管过自己的生活就好。

  我想在年轻的时候,去寻找,像个孩子一样蹲着看世界。去体验,甜的是甜食,苦的是磨难,酸的是难过,涩的是悔恨,燥的是欲望……一一用心感受世界,它不是你眼中的样子,也不是你手下的感觉,它是你体验过后的总结,所以,每个人的世界都不一样。年轻的我现在找不到梦想,但是我想我可以找到自己的世界,然后自私的呆在自己的世界里。

  一个更好的我,是真正被自己承认的我。然后有的时候自信太脆弱,非得需要别人的肯定才能继续保持。

  关于爱情,我们都期待永恒,所以选择忍受孤独;一旦有人走进心里,又害怕爱的不够;不委屈自己,不难为别人,能够走下去的,一定是永恒。

  今天是母亲节,有些爱就该说出来,即使是身边的父母。对爱的渴望谁都有,更何况付出了那么多的爸爸妈妈。他们拼尽年华为你建造温暖的港湾,期待的回报却只有简简单单的关怀和问候。莫等子欲孝而亲不在,那是无法弥补的终身的悔恨。

  岁月流逝,瞬间即是永恒。未来那么远,那么近,而我好奇,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的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